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血衣·下部

血衣·下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彭春故意在離家很遠的位置才扔掉垃圾,而且是在確定沒人看見之後。他在小穎家附近幾個垃圾站周圍來回觀察,偶爾一個保安路過都會讓他緊張萬分。10:30分,他走到小穎家,並沒有發現任何不同以往的地方,當然,他也並沒有像今天一樣留意過這附近的環境,甚至是哪個人住在這邊他都不知道。

  派出所離他住的地方並不遠,座落在鎮中心的一個位置,深藍色的標識牌在鎮里顯得非常醒目。他叫了一個摩的,在派出所對面的肯德基快餐店下車,找了一個靠近門邊的位置。

  這裡如同往常一樣很安靜,如果不是門衛室有人值班,誰也不敢肯定裡面有沒有人,或許裡面的忙碌是外人看不到的吧,彭春這樣想着。只是等待是特別漫長的,他現在的心理其實很矛盾:首先,他並不希望警察忙碌起來,如果警笛大作就可能已經發現了謀殺的事;他又想警察早點發現,那樣他也可以早點計劃下一步。

  時間在等待中慢慢流失,而在等待中人又是最容易疲乏的,彭春就是這樣悄悄睡去。

  紙終究是包不住火的,警察終於得知了這件事。小愛長時間沒有去上班,這讓她的老闆很是生氣,在許多嘗試后依然聯繫不上,最後找到了小愛的父母,小愛的家人在詢問很多親朋好友之後也沒有消息,就報了警。彭春覺得這是個很有趣的事情,只要有人失蹤,往往是領導或者朋友最先知悉。

  如彭春所料不差,警察就是靠丟棄的屍骨為線索,一點點剝絲抽繭最終鎖定了嫌疑人。只是他們並不知道誰是真兇,一遍遍審問、一遍遍排查,最終還是不能靠他們找到的線索斷定真兇。因為彭春打通了收斂屍骨的那個警察,他把自己的指紋留在了屍骨上。而他又一口咬定自己就是兇手,有時候彭春會痛恨警察的辦案效率,既然都有人認罪,為什麼還要一遍遍的去找線索,然後再以他們自己的推理來確認案件的兇犯呢?

  最後一次審問的時候,彭春已覺得很疲憊了。他看着前面坐着的兩個警察,又看了看後面的正楷書寫的“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就莫名其妙的笑了。殺人終歸是要判死刑的吧,談何從寬呢?已經到了末路了就更別提抗拒了。

  “彭春,再給你一次機會,只要你老實交待,法律定會從寬處理”警徽下的那張臉顯得無比威嚴,突然間讓彭春有些虛脫。

  “要說的我都說過了,還要交待什麼”彭春不置可否的回答着。

  “你交待的事在我們經過排查過後總是連接不起來,這你怎麼解釋”警察像洞悉一切的上帝般死死地盯着彭春。

  “我沒什麼好解釋的,所有問題我都已經交待了,不要再問我了”彭春有些不耐煩的看着正在記錄的那個女警察,怎麼看怎麼像死去的小愛,特別那雙看似會說話的雙眼,他不禁輕輕的顫抖着,又迅速的低下了頭。

  “是不是想起了什麼,趁現在還沒有定案,早些交待”那個男警察把彭春的一舉一動都看在眼裡,雖然那只是細微的表情動作,但對於探案來說就可能是個突破口。

  “沒有,該說的都說了,不該說的也說了”彭春只用了幾秒鐘的時間便恢復了剛才的失態,機警地看着那個警察。

  “好,據我們調查,殺人兇器上並無你的指紋,而你卻並不知道殺人兇器是什麼,你怎麼解釋”

  “殺人兇器?我不知道”

  “不知道?既然是你殺的人,你怎麼會不知道你用什麼殺的人”警察咄咄逼人地盯着彭春。

  “我用什麼殺的人?殺人兇器是什麼?”彭春發瘋似的站起來,跌跌撞撞地衝到警察面前。

  “嘭”

  夢裡的一聲槍聲驚醒了熟睡的彭春,他擦了擦汗,看了看錶。16:40分,不知不覺就睡了這麼久,他揉了揉腦袋,突然抓狂着衝出了快餐店。還有兇器,直至現在為止他還是不知道小穎用的是什麼兇器,彭春暗暗的罵著該死,伸手叫了一張出租車,直奔小穎所在的公司而去。

  他徘徊在樓下,緊張的等待着,現在是五點整,離小穎下班還有半個小時。這時一張警車不偏不移的停在他跟前,他驚得險些掉頭就跑,他不知所措的搓着手,冷汗順着臉頰慢慢而下。

  最終他還是選擇向著大樓跑去,兩個警察跟着後面追着。

  “站住”隨着一聲喊,樓層的保安就阻住了彭春的去路,他隨即癱軟了下來。

  “你跑什麼”警察拉起彭春,像是抓起一個罪犯,拉得彭春手臂生痛的直咧嘴。

  “沒,沒什麼呀”他顫抖着解釋到。

  “沒?那你跑什麼?跟我們去所里坐坐吧”說著就拿出手拷就往彭春手上拷。

  彭春想到了剛才夢裡的那一幕,他害怕真的走進那個地方。他奮力掙扎着,終於掙脫,然後甩開手就向著街區跑。

  “嘭”彭春順着槍聲而倒下,他看見了自己在流血,慢慢地呼吸越來越困難。他努力睜開眼睛,因為他知道現在一閉上眼睛就再也睜不開。

  “春子,春子,你醒醒啊”像是小穎在叫他,他終於安心了,畢竟小穎現在還沒事,然後慢慢地閉起了眼睛。

  “春子,快醒來了,是我錯了”小穎撕心裂肺的叫喊着。

  “小穎,他死了,沒用的”

  “小愛,是我害了他呀,他不能死”小穎抱着小愛痛苦的撕叫着。

  “不是你的錯,是他自己衝上馬路的”小愛疼惜的拍着小穎。

  “不,是我騙了他,他才會到派出所那邊的”

  小穎口述

  我一開始就騙了彭春,從兩個月前。我不想和他分開,因為他帶給我的安全感是誰也替代不了的,就連我爸爸都替代不了。我選擇和他分開只是想讓他追尋自己的夢想,他一直以來就想開個私人偵探所,而我在不知不覺中卻成了他的羈絆,我不想這樣。我放開了他,而他卻還是沒有追尋自己的夢,這讓我很難過。

  前幾天,我和小愛商量了一下,讓她搬出去住兩天。然後就用顏料筆在衣服上潑了些顏料,為了更像我就加了點雞血。我故意選在深夜過去,然後說自己殺了人。其實我是想這樣激起他的鬥志,因為反偵查其實比偵查更能直接的讓他了解自己的能力。

  我知道他是愛我的,所以如果我殺了人,他肯定會義無反顧的幫我。果然不出所料,他相信了,甚至沒有質問過我為何殺人。他晚上出去的時候,我都知道,但我卻不能告訴他,不然我的計劃就結束了。他翻看那件T恤的時候,我差點就忍不住了,我害怕他會看出破綻,然後就揭穿我,到那時我們的愛就無法挽回了。

  早上我走的時候,我看見他憂傷的眼睛,這真讓我心疼,但我知道他是不會和我說什麼的,這也算是個習慣吧。

  上班的時候我眼皮跳得厲害,我真害怕他會做出什麼來,就請了假在他離開家的時候跟着他。他中午的時候在餐廳里睡著了,其實我就在後面不遠處,看着他熟睡的樣子,真是安慰了不少。

  他一醒來就發瘋似的往外跑,我都跟不上。後來就聽見了急剎車的聲音,然後就看見他躺在了血泊中。

  編后語

  愛其實是個很可怕的東西,它能讓一個人不顧一切追尋,哪怕是最終走向死亡。

  故事裡的彭春,表現出了很多現代人的狀態。每個人都有着輕微的人格分裂癥狀,只是在交際中表現的不是很明顯而已,當他在面臨挑戰的時候才真正的能顯示出自己的本來面目。他敢愛敢做,但又有些畏懼的心態,但最終因為心裡割捨不下的情感,又不得不用盡自己的全身力氣。最後,雖然以生命的終結而結束,但相信他是不會後悔自己所做的一切,這就是愛。

  小穎,其實是每個女性心理都會有的一種狀態。她們為了自己心愛的人,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的幸福。放開愛人,有時候只是希望對方更好的生活。但她卻忽略了彭春對她的愛,彭春不想改變完全是因為小穎,哪所她離開他以後,他還是會默默等待。

  回收站:

您正在瀏覽: 血衣·下部
網友評論
血衣·下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