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血衣·中部

血衣·中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一絲絲泛白的光線從窗戶里照進來,讓彭春緊張的神經松馳下來,但在折騰了一宿后,現在的他卻毫無睡意。4:23分,他在確認了一下時間后重新躺在床上。旁邊是他熟悉而現在卻覺得很陌生的小穎,在經歷了一夜的思索和發現之後,他覺得自己有必要重新審視一下這個讓他割捨不下的人。

  兩個月前

  “我們分手吧”小穎淡淡地說,如同說著“起床了”一樣平淡。

  “為什麼”彭春抽掉抱着她的手,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着她,因為他們之間沒有任何矛盾,哪怕是拌嘴都沒有,在朋友之間早已成了讓人效仿的楷模。

  “不為什麼,就是覺得這樣的日子過得太過平淡,就像我們沒有愛過一樣”在小穎看來,愛就是要波瀾不驚:有動蕩、有爭吵,過了之後又要像什麼都沒有發生,才算是完整的愛。

  “平淡?我不就是想讓你更幸福嗎?就像上次我說想開個偵探所,那刺激不平淡,但你不是不同意嗎?”彭春是個偵探迷,從中學開始就想要當個警察,後來又沒考上警校,只有天天看着小說,做着大偵探的夢。

  “我說不同意就不同意,你就不能有點自己的意見嗎?那怕和我吵一下也好呀”小穎想起來就覺得很不舒服,他什麼都聽她的,從來沒有過反嘴,哪怕不服氣的頂上兩句。

  “我還不是因為愛你、相信你才會什麼都聽你的嗎?”彭春有些委屈,看着這個他一直小心呵護的愛人,想着怎樣才能留住她。

  “愛我、相信我?就是要你把自己的夢也丟掉嗎?天天捧着垃圾的小說書能圓自己的夢嗎?”

  “垃圾?我只是想讓你過得好,這樣也有錯嗎?”彭春不可思議的看着小穎,冰冷感充斥了整個房間。

  垃圾,對,還有垃圾站!想到這裡的時候,彭春猛得從床上坐了起來。她扔人骨的垃圾站可能成為警察知道這件謀殺案的首要地方,我怎麼能把它給忘了呢?早上六點鐘左右就會有人去收理,很可能就會被發現。該怎麼辦?彭春開始坐立不安起來,只好來回的在房間里渡步。時而看看手錶,時而看看窗外,他彷彿能看見警察正在翻看那些用黑皮帶包裝的人骨,然後根據骨骼推斷出死者的年齡、高矮胖瘦,通過扔人骨的地方推斷出兇手所在的大置範圍,通過血液凝固程度推斷出死亡時間,通過死者的年齡推斷出死者大致的交際範圍,通過交際範圍再推斷出死者的姓名等等。

  他覺得不能這樣坐以待斃,必須儘快的把可能造成連鎖反映的條件切斷。他再次穿好衣服,把手套裝進口袋,為防止萬一又戴上了口罩。本來還想戴上墨鏡,但想想又覺得太過顯眼,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4:41分,確定好時間,他又在小穎的額頭上吻了一下,然後迅速的出了門。他盡量不弄出響動,怕驚擾了鄰居,但太過躡手躡腳反而會引人注意,所以他按着以前正常的步伐慢慢走着。在小穎住的附近有三間垃圾站,考慮到小穎的力氣不可能會搬得太遠,所以他已經在心裡擬定了目標點,這是為了節省時間才不得不這麼做,哪怕小穎可能會去遠一點的垃圾站,他也只能去一個點,因為天就要亮了,這是他唯一的機會。

  為了更快的接近目標,他不得不加快了步伐。4:55分他到達了目標的垃圾站,看着那堆積如山的垃圾堆,他不禁頭痛起來。凌晨1:20小穎到他住的地方,以她的速度從她家到他家大概需要30分鐘之內,那麼拋屍的時間就可以確定在一點之前。一個心理素質很高的連貫罪犯殺人拋屍、清理現場最快也得30分鐘時間,然後又來回奔波,至少要一個小時,是小穎的話可能至少要雙倍的時間才能做完這些,而且中途不能停歇,小穎的性格是如果殺了人,哪怕多一分鐘時間讓她待在現場都不可能。而如果殺人也是需要時間的,比如爭執、然後誤殺等。那總體時間大概在四個小時內,算下來拋屍的時間就是21:00-01:00之間,除去殺人、分屍的時間大概大23:00到1:之間。在郊區,十點過後差不多就沒有什麼行人了,扔垃圾這些東西就更沒人了,那小穎裝裹屍體的東西應該就在靠上的位置。

  等他計算出這些可能后,他才開始行動起來。他一個袋子一個袋子的翻看,因為擔心自己計算錯誤,就多翻了一層。時間轉瞬即逝,眼看着天就轉亮。最終是翻了三層也毫無所獲,他不免有些失望的看了看天,深深的嘆了口氣。這是上天註定的吧?也許他一開始就推測錯了,可能是那兩個垃圾站。既然沒有結果,就只好靜觀其變了。

  踏上寬闊的柏油路時已經5:52分,路邊立地而起幾個早餐車,噴散的熱氣讓彭春打了個寒噤。他買了份煎餅和豆漿,這是給小穎準備的,而他自己已習慣早上不吃任何東西。路上的行人越來越多,顯示出郊區也不甘平靜。彭春早已脫掉了手套和口罩,站在路邊悶悶的抽着煙。

  如今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如果實在沒有辦法,就做個假象把自己變成殺人兇手,他像是做了很大決定似的扔掉了手裡的香煙。回到家的時候,已經6:20分了,平常這個時間他也已經在上班的路上了,但今天他哪兒都去不了,就算冒着被解僱的危險。

  他叫醒了熟睡的小穎,因為她必須去上班,如果缺班會引起人注意,現在這種時候還是要避免的好。他在小店給她買了牙刷、毛巾,然後就獨自玩着電腦。小穎早上是不喜歡說話的,不管是何時何地,彭春早就習慣了這樣的小穎,所以這個早晨從小穎出門后才真正的開始。

  他拉開窗帘,望垃圾站的方向看了一眼,在確定根本看不到后就縮回了頭。他知道今天要做的事有很多,所以就打電話請了個假。他用最快的速度洗了個澡,換了一套乾淨的衣服,然後把衣服泡在水裡。那件血衣還靜靜地躺在旁邊,他咒罵自己的失誤,怎麼昨天沒有把這件衣服順便處理掉。

  他跑到小店買了一瓶八四消毒液,然後浸泡、搓揉,反覆很多次后發現還是不能將它洗凈。他茫然的看着被紅色染凈的水,痛苦的搖了搖頭,然後又反覆搓揉着,當衣服被用力拉扯而撕裂才停下來。

  彭春此時已經被折騰的筋疲力盡了,過度的思考讓他頭像撕裂的痛。他拿出剪刀把衣服剪成一片片的,然後又買了瓶黑色的墨水,把它們全部染成了黑色,最後用報紙把它們包在一起又用墨水染了一遍。在確定做的不會引人好奇之後,才用塑料帶把它們和門前放的垃圾裝在一起。

  8:30分,忙完這一切耗費的體力要比他上班一天還要累。雖然剛洗了澡,但現在又已經是滿身臭汗,他打開風扇朝着胸口吹着,這讓疲憊的他略感到一絲暢快。

  他拎起垃圾袋,恢復以前的樣子朝着外面走去。

您正在瀏覽: 血衣·中部
網友評論
血衣·中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