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血衣真相

血衣真相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托馬斯是個矮小委瑣的老頭,一生沒有結婚。10年前,他從街上領回一個小女孩福生。他像父親一樣疼愛她,為她做最好吃的飯食,給她穿最漂亮的衣服。還送她上了小學、中學。

  福生也很乖,對托馬斯言聽計從。上學之餘,幫着托馬斯料理家務,雖然才只有17歲,儼然已是一個極能幹的家庭主婦。

  隨着學歷的增高,讀書的費用也越來越昂貴,托馬斯微薄的收入已經不堪如此重負。福生便要去打工,自己掙學費,托馬斯不讓,福生生性單純,長得又越來越出眾,他怕她出去被人欺負,家裡還有兩間房,他決定將它們租出去,用租金抵償學費。

  由於價格公道,房客很快敲定下來,一個是大學生艾倫,一個是美髮店的學徒江奇,他們都是精力充沛的小夥子,比福生大不了幾歲。

  也就是半年多的樣子,那天晚上11點鐘,艾倫剛從外面做完一件大事回來,有人急促地敲門,夜靜更深的,聲音顯得異常的大。他吃了一驚,顫聲問:“誰 ”

  “是我,江奇。”

  艾倫這才放下心:“這麼晚了,你有什麼事 ”

  “我把托馬斯扎死了。”

  艾倫心頭一跳,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趕緊縮回準備開門的手。“你……你殺死了那老頭 ”

  “殺死了。”

  “那,那你找我來做什麼 ”

  “我不想讓警察抓到,我得逃跑,可我不想連累你們,我寫個紙條,明天警察來時,你交給他們。”

  “你把紙條放窗台上吧。”艾倫不想讓他進來看到自己。

  “好吧,我走了。”

  急促的腳步聲過後,小院里恢復了沉寂。

  艾倫將門打開一條縫,確認江奇真的走了,這才閃身出來,把紙條拿進屋。燈光下,紙條上血跡斑斑,字跡潦草,“是我殺死了托馬斯,與別人無關。江奇。”

  艾倫愣了半晌,也搞不懂這是為什麼,但他決定利用這個機會。他換了套衣服,出門找到電話,撥通了警察局的號碼。

  為了避免嫌疑,他等在大門口,警察趕到后,他把他們直接領進福生的寢室。

  房間里,托馬斯俯身在福生的床上,一隻剪刀尖從他後背穿出來。落地窗帘不停地抖動。

  沙格利警官過去,一把扯開一窗帘,僅穿着內衣內褲的福生蹲坐在冰冷的地板上,身上沾染了不少血跡。

  “他是托馬斯領養的女孩,叫福生。”艾倫介紹給警官。

  沙格利警官隨手拾了件衣服拋給福生:“把它穿上,跟我們走。”

  福生已經嚇得縮成一團,除了顫抖還是顫抖,哪裡還穿得上衣服。

  沙格利警官用力扯下大窗帘,罩在她身上,吩咐旁邊的警察:“把她帶回去錄口供。”

  警察抱起她,直接送進車裡。

  “她是無辜的。”艾倫急急地嚷。

  “你怎麼知道她是無辜的?”沙格利警覺地問。

  “我這裡有兇手留下的字條。”他把字條交給警官:“他住在我的隔壁。”

  沙格利警官接過字條,看了看,交給法醫。他需要進一步地驗證。現在,罪犯都是拚命抵賴,在充足的證據面前都不認罪服法,哪兒有主動說自己是殺人犯的。那種好漢做事好漢當的年代早已過去了,現代社會,不可能出這種事!

  然而,讓他吃驚的是,這種事真的出了。

  福生在警察局裡交代,她是殺人兇手。

  “是我殺死了他。我正在睡覺,門突然開了,聲音很輕,但我還是醒了。一個男人撲上來,死死地壓住我。我順手抄起把剪刀,向他刺去。他可能發現了我的意圖,同時給了我一拳。我當時就暈過去了。醒來時,托馬斯倒在我旁邊,我嚇壞了,我不想殺人,更不想殺死他。他比我的父親還好,他是不會做出那種事的,一定是我睡糊塗了,誤殺了他……”

  從福生那裡再也問不出什麼,她被嚇壞了,翻來覆去就那幾句話。沙格利警官決定先將她控制起來,等她清醒些再問,他總覺得她不是兇手,剪刀刺穿一個人的身體需要很大氣力,一個弱小女子,又是仰面躺在床上,可能性極小,倒是那張字條值得查一查。

  3天後,江奇在安達鎮被捕了,那是一個偏辟的古鎮,與外界少有往來,若不是艾倫提供地址,警方就是想上一年,也不可能想到那裡。一個月前,兩人閑聊時,江奇曾說過,如果他老了,他一定要到安達鎮去度過最後的歲月,那裡山青水秀,出產他最喜歡吃的雪魚。於是,艾倫將這一情況告訴了警方。

  殺人就該償命,向警方提供證據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況且,他和他都暗戀着福生,他死了,對自己有百利而無一害。

  江奇對自己的被捕頗感意外,他私下以為,如果被捕的話,那至少也得是一年以後的事情,因為這裡太偏僻了,沒人知道他會藏在這裡。他沒有想到艾倫,他早就忘了他們之間的那次談話。但對自己殺人的事,他供認不諱。

  “那天將近11點鐘,我聽見福生的房間有動靜,就開門出來,走廊里沒人,但福生居室的門卻半開着,我走進去,看見托馬斯這個老東西在欺負她,就去阻攔,誰想他惱羞成怒,跟我動手,我也是一時情急,順手一抄,正好抄到一把剪刀就狠命一刺,把他扎死了。”

  “福生為什麼說是她殺的人 ”沙格利警官問。

  “她可能是被嚇糊塗了。我離開那裡時,她還昏迷着。”

  江奇的供詞與現場勘察完全吻合,而且,剪刀上確實留着他清晰的指印,而經常用剪刀剪東西的福生卻沒在上面留下任何指紋。

  因為這個州沒有死刑,江奇被法庭判無期徒刑,他的下半生都要在監牢里度過了。

  福生很感激他,當她清醒過來,沙格利警官告訴她真相時,她先是不信,後來她趕到監獄去看他,他則拒絕見她。

  半年以後,福生與艾倫結婚了。

  艾倫很愛她,她也覺得艾倫是個難得的好人。

  一天,她買來一株石榴花,準備栽在西廂前面空地上,那裡正對着艾倫原先住的那間房子門口。兩鍬過後,她覺得碰着了軟東西,再挖兩下,她掘出一個塑料包,抖開一看,是一身衣服,依稀記得那是艾倫的。衣服上散滿了斑斑黑點,散發著陣陣腥臭。她想問艾倫這是怎麼回事,可他出差去了,要到下星期三才回來。

  她一時不知該怎麼處理這件事。沙格利警官恰巧巡邏這個街區,他很喜歡福生,見她站在院子里,便停下車招呼。

  福生把挖出衣服的事告訴了他。沙格利警官心頭一跳,因為任何正常人在正常情況下都不會做出這種事的。他跳下車,拿起那衣服,不用細看,他便知道那是一件血衣。

  “福生,你可能揭開了一樁血案。”他拿走衣服,叮囑她不要告訴任何人,包括艾倫,否則會有危險。

  “他要到下星期三才回來。”

  “那更好。不過通電話時你也不要告訴他。”

  “可他是我丈夫。”

  “他也可能是殺人兇手。”沙格利警官冷冷地說。

  法醫鑒定很快便出來了,艾倫衣服上的血是一年前托馬斯的。星期三,艾倫下飛機后,沙格利警官把他直接帶到了警局。

  經過短暫的較量,艾倫供認了自己的罪行。

  “我一直深愛着福生,但是也沒有什麼進展,那天,我喝酒回來,一時衝動,便走進了她的房間,沒想到,被托馬斯給看見了,我們便打了起來,慌亂中我殺死了他。”

  “福生說她對着黑影捅了一剪子是怎麼回事 ”

  “她是捅了,但根本沒扎到我,被我打昏了。”

  “江奇又是怎麼回事 ”

  艾倫冷哼一聲:“那個傻小子,肯定是在我走出後進去的,他誤以為是福生殺了托馬斯,他也深愛着福生,便做局替她頂罪,這個傻蛋,他一輩子也不會想到是我乾的!”

  不久,江奇獲得了自由,艾倫進了江奇生活了一年多的監獄。

  (摘自《第四次發射》)

您正在瀏覽: 血衣真相
網友評論
血衣真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