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十萬賣身契

十萬賣身契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李東生本來在家鄉的學校里教書,後來跟校長交惡,處處被穿小鞋,一氣之下跑到省城來打工。來到省城后他才發現這裡好工作太難找了,但現在回家鄉的話又怕被別人笑話,只得在一家工廠先安定下來。

  這天晚上,李東生加完班走在回住處的路上。這地方是片廠區,附近的出租屋都被人租光了,李東生租的屋離廠里有點距離。夜已經很深了,路上黑漆漆的不見行人,他加快了腳步。走着走着,突然感到身後有人在跟着他,回過頭來一看,果然,一個黑影在不遠處。他快,黑影也快,他慢,黑影也慢。莫非是個打劫的?李東生思量了一番,猛地站住了,回過頭來。

  那黑影見他停住了,也頓住了,跟着遲疑地走上前來。李東生警覺地擺好反擊姿勢,一看對方,是個女人,而且還長得挺漂亮的。

  “大哥,我一個人走黑路,怪怕的。”

  原來是這樣,李東生笑了起來。兩人邊走邊聊,原來姑娘叫小青,是這附近一家打工學校的老師。說是學校,其實就是個私塾的規模,幾十個孩子一個老師。教的也就是語文和數學兩樣。因為是免費的,所以小青拿不到工資,但人總得有個活路啊,於是她白天打工,晚上開課。

  李東生一聽小青還是老師,高興起來:“我過去也是老師啊,我們竟然是同行!”就把過去當老師的情況說了。兩人都為這巧合而大笑,距離一下子就拉近了。李東生說:“不過,你晚上上課太危險了,如果有可能的話還是白天開課的好。”小青嘆了口氣,說:“錢啊,沒有錢。”

  原來小青的出租屋就在不遠處,兩人還是鄰居,這個發現讓他們更是高興。回到屋裡,李東生興奮得半天也睡不着。怎麼說呢,就好像在舉目無親的他鄉異地找到了知己一樣。雖然,他們只是見過一面而已。

  白天,李東生和小青都要為生活而忙碌,中午飯也是在工廠里吃,根本沒有見面的機會。到了晚上,李東生特意在昨天遇到小青的那個時間地點等她。等了一會兒,不見人來,就找了一個下夜班的打工者問清了學校的路,直接去學校接小青了。

  到了那一看,原來學校就在一片出租屋中間,是兩個出租屋打通的,燈光下,三四十個學生坐在那裡很認真地聽着小青講課。不久,小青看了看手錶,說了聲“下課”。孩子們很有禮貌地起立,說了聲“老師辛苦了”,然後一鬨而散。

  小青關上燈,鎖上門,正要走,一抬頭看到了李東生,頓時露出驚喜的表情來:“你怎麼來了?”李東生說:“今天下班早,反正沒事,就過來看看。怎麼樣,要不要一起回去?”小青抿嘴一笑,似乎看出了他的謊話,卻沒點破,說:“好啊,我正愁一人回去害怕呢。”李東生脫口而出:“如果你願意,我天天來接你!”

  小青臉一紅,什麼也沒說。李東生看不透她是怎麼想的,心裡很是忐忑不安。兩人默默地走着,走了很久,其實已經離住處很遠了,可是誰也沒有說出來。在他們心中,路越遠才越好。

  又走了片刻,小青停下來,說:“我知道你的想法,你喜歡我。可是,你知道嗎,愛上我並不容易。”李東生見她總算回答了這個問題,長鬆一口氣,說:“你要什麼條件,只要說出來,我一定實現!”

  “只怕你不容易辦到。”小青說出了自己的要求,原來她的夢想是把打工學校正式辦起來。現在的學校根本不能叫學校,這片廠區有成千上萬個打工者,孩子們也是多得不計其數,去正規學校對大多數家長來說根本不敢想,而打工學校因為是晚上學習,很多家長怕孩子們走夜路有危險,所以現在來學習的基本上都是學校附近的孩子。如何讓更多的孩子有學習的機會,這是小青現在最着急的事。“如果你有十萬元,我們就可以辦個普通的學校了。”

  十萬元?李東生愣住了,他哪有十萬元啊!這才明白了為什麼小青長得這麼漂亮,而沒有男朋友的原因,那都是被她嚇走的啊!

  見他不說話,小青笑了起來,說:“我有個主意可以拿到這十萬元。不知道你願不願意做?”李東生見事有轉機,當然同意了。

  小青的主意竟然是讓李東生打電話到她家去,說綁架了她,要她家拿十萬元來贖人。李東生嚇一跳,這出的什麼主意?連忙搖頭。小青勸說他沒事的,就算他被抓到了,到時自己出面說一聲就行了。李東生不知道小青在玩什麼,可見她楚楚可憐的樣子,又想她一人撐着這學校實在可憐,鼓足了勇氣在IP卡電話上撥打了小青提供的電話。

  那邊一個聲音很粗的人問道:“是哪個?找誰?”李東生也裝着像電影里綁匪的聲音說:“你女兒小青現在在我手裡,想要她活命的話就拿十萬元來!”那邊愣了愣,突然罵道:“神經病!”李東生急了,說:“你就不想要她的命了?”那邊惡聲惡氣地說:“她早就死了!”跟着“啪”一聲掛了電話。

  李東生拿着電話愣了一會兒,突然一個激靈,回頭看小青,說:“他說你早死了!”小青“撲哧”一笑,說:“你看我是不是鬼?”

  李東生小心翼翼地走上前,捏了捏她的手,暖暖的,不像是鬼,也笑了起來。她的父親怎麼會這樣罵自己的女兒?小青又苦着臉說:“我讓你打電話過去,就是想讓你知道,我和家裡已經鬧翻了,家裡人不會支持我的。現在,我只有靠你了。”

  李東生苦笑:靠我有什麼用,我一個月工資才幾百塊,攢到哪年才有十萬元啊!

  像是看出了他的困惑,小青又說:“憑你現在的工資肯定是不行的,你就不想重新找個工資高的地方?你有文化,人又聰明,可以到大公司去應聘啊!比如這裡。”小青拿出一張報紙指着一個招聘廣告叫他看。李東生就着路燈一看,原來這是家貿易公司在聘請文秘,大學文憑,男女不限,工資還挺高。李東生當場就動了心,表示明天一定去試試。

  第二天,李東生請了假,去這家公司應聘。到了一看,信心很是不足,已經有很多俊男靚女都在排隊等候了。眼見着他們一個個信心百倍地走進招聘室,又一個個垂頭喪氣地走出來,李東生腿直哆嗦。

  終於輪到他了,他長吸幾口氣,走了進去。抬頭看到正中間一個一臉嚴肅的人,知道他一定是主考官了。主考官看了看李東生的資料,面無表情地說:“你當過老師?”李東生點頭稱是。主考官又說:“那一定會寫公文了,你按照這個要求寫一個看看。”說著,就把題目交給他。這對李東生來說太簡單了,幾分鐘時間就寫好了。主考官接過來,看了看,點了點頭,說:“不錯,等我們的通知吧!”

  幾天後,李東生接到了這家公司的通知。

  晚上,李東生把這個喜訊告訴了小青,小青也很是為他高興,叮囑他一定得好好乾,為了那十萬塊。李東生使勁地點點頭,說:“也為了我們的愛情,我一定要儘快掙到十萬塊!”小青笑了起來。

  李東生上班了,才知道那個面無表情的主考官原來姓王,是公司老總。王總讓李東生做了一陣子文秘后,可能是覺得這個工作對他構不成壓力,又把他調到了完全陌生的銷售這一塊來。這一招果然厲害,李東生苦不堪言,壓力頓生,不得不玩命地學習。好在他聰明,很快就度過了困難期。一切上了軌道后,李東生才有時間去跟小青聯繫了。小青說得很明白,沒有十萬元是不能去愛她的,可是他現在一個月工資加分紅也就兩三千元,這要做到什麼時候他才攢夠十萬元啊?

  想到小青柔弱的肩膀卻支撐着那麼大的擔子,李東生心痛得不行。雖然因為工作的原因他很久沒見到小青了,心裡很是想念,但他不敢去見小青,怕看到小青臉上無奈的表情。 一定要儘快掙到十萬元,幫小青完成這個夙願。

  正這樣想着,有同事因為家中有急事,把收來的十萬元貨款放在了李東生這,叮囑他會計來后一定要把錢交上去。李東生點頭答應了,看着那厚厚的一沓錢,李東生想了很久,終於哆嗦着伸出了手來……

  晚上,李東生來到打工學校去接小青。小青看到他后,驚喜地說:“好久不見你了,你還好嗎?”李東生點點頭,關切地問她怎麼樣了。小青嘆着氣說:“還不是老樣子。”兩人聊了一會兒,李東生咬了咬牙,把隨身攜帶的一個包遞給了她,說:“這裡有十萬元,你拿去辦學校吧!”

  小青吃驚得驚叫起來,像推炸彈一樣把包推開,說:“你哪來的這麼多錢?你快說啊,是怎麼來的?”

  李東生支吾地說:“是公司里的……”

  “什麼,你偷公司的錢?”小青失望地跌坐下來,搖着頭說:“完了,我輸了!你怎麼這麼不爭氣!”

  小青告訴一臉困惑的李東生,她就是王總的女兒,因為想要辦打工學校跟父親鬧翻了,一氣之下從家裡搬了出來。後來無意中遇到了李東生,覺得他是個很誠實的人,心裡也喜歡他。可是自己想辦學校的願望沒有實現之前,她不想談戀愛,但心裡又放不下李東生,於是跟父親講和並打了賭,如果李東生能進入他的公司,並用正常手段掙到十萬元,父親就要加大對學校的投資。如果李東生用的不是正常手段,那麼她就要乖乖地回到父親的身邊。父親配合得很好,那天故意壓着嗓門接了“勒索電話”,就是為了避免李東生進到公司後會聽出他的聲音。

  眼下的李東生掙的錢雖然離十萬元還遠,可是有她在父親耳朵邊吹風,相信不到一年就能掙到十萬元,可是現在李東生竟然偷了公司的錢,這下全完了!

  李東生目瞪口呆地聽完了這一切,突然笑得前仰後合,樂了半天才說:“我沒偷啊,誰說我是偷的?”

  “你還撒謊,你不偷哪來的這麼多錢?”

  李東生說:“我是借的。”他說今天看到那十萬元貨款,突然有個想法,不如去向老闆借錢,可是老闆會不會借他呢?為此他特意寫了份“賣身契”,表示只要借錢給他,十年之內他不會跳槽。王總看了他的“賣身契”后,果然很痛快地就借了錢給他。李東生摸了摸腦袋,說:“誰知道王總竟然是你的爸爸呢?早知道這樣,那賣身契我就簽一輩子了。”

  小青破涕為笑,她知道父親為什麼會借錢給李東生,一來,父親欣賞他的才能。二來,父親是接受了他。小青撲在了李東生懷裡,緊緊地抱住了他……

您正在瀏覽: 十萬賣身契
網友評論
十萬賣身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