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五十萬元藏在哪

五十萬元藏在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某局副局長張強在澳門用公款賭博,被抓了個現行,人沒回家就被關了起來,聽說再也回不來了。

  這天晚上,秘書範文海來到局長家,放下一個信封就走了。第二天,局長找範文海談話,說雖然張強的位子空着,但一個秘書想一下爬上副局的寶座,不能服眾。不過,局長暗示張強好好乾,有機會一定提拔他。

  範文海說:“我哪敢啊?我是想……”局長看看四周,說:“有話就說,這屋裡可沒外人。”局長故意把“外人”兩個字說得很重。

  “我是想,張局那套額外的住房是不是能給我……你看,我馬上就要結婚了,可房子還沒有着落……”局長在屋裡來回走了幾圈,說:“好吧,這事我來辦。不過……”範文海趕緊搶着說:“局長放心,房款我一分不少。”

  拿到房子的鑰匙,範文海立即給女友小翠打了電話。小翠看了房子也很高興,但一聽說這房子竟花了二十多萬,連說不值。範文海說:“你知道我為什麼送禮要這所房子嗎?”小翠搖搖頭。範文海說:“有一次,我無意聽到張強和局長聊天,張強說,他這所房子不大,卻藏進了五十萬元!說不準哪塊地板下就能找出大捆的現金!”

  小翠一想有理,就和範文海一起,在屋裡這裡敲敲、那裡聽聽,想知道那五十萬到底藏在哪裡。但折騰了半天,也沒聽出哪裡是空心的。兩人對視了幾分鐘,不約而同地奔到窗戶前,開始拆原來的裝修。壁紙撕完,又拆廚房裡的灶台。忙了整整一天,除了弄了一屋垃圾,啥也沒找到。

  範文海說:“看來是在屋頂或木地板下面。”小翠看了看,不無惋惜地說:“屋頂和地板裝修得這麼好,弄壞了多可惜?”範文海說:“婦人之見!只要找到錢,還愁裝修?”小翠只好和他一起將木地板一塊塊掀起來。因為找得急,地板被摔得這裡一個角,那裡一塊皮。正折騰着呢,聽見門鈴響,範文海從貓眼裡往外一看,來的竟是局長。不開門是不行的,局長就住在樓上,屋裡丁丁當當了這麼長時間,說沒人誰信啊?

  局長並不想進屋,將一個信封遞到範文海的手裡,說:“這事不好辦,上邊說,所有張強的東西都要歸公,我說了都不算。這個……”突然,局長看到了客廳里的一大堆垃圾,探頭一看,一把將信封又搶了過來:“你們在幹什麼?啊?這房子的裝修花了五十多萬,是張強親口對我說的,你們一天就給拆了?我告訴你,這信封里是你交的房款二十萬元,還有三十萬,明天交上,不然,我上法院起訴你破壞公物!”

  看着局長的背影,範文海一下子癱在地上。(責編:雲妮 )

您正在瀏覽: 五十萬元藏在哪
網友評論
五十萬元藏在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