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村子里的基本原則

村子里的基本原則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得得9

村子里的基本原則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俺家鄉在大山裡,那裡山水如畫,景色迷人,是城裡人休閑娛樂、度假旅遊的理想之所。只是由於宣傳的力度稍稍差了,所以除了俺村子里的人,基本不會有人再來。

  從縣城汽車站下了車,再有40公里路就能到俺家了,一路上你會看到青山綠水、聽到鳥語花香,真是景色迷人。到俺村子只有一條穿過幾座大山的羊腸小道,這小道是該高的地方高,該低的地方低,真是標準的曲線美。只是既通不過汽車,也通不了摩托,甚至連腳踏車也走不了。所以你要想去俺村,基本只能靠走。

  走完40公里的山路,遠遠看到一些具有濃郁原始情調的茅草屋,那就是俺村。走到俺村口,會跑出來幾條狗,熱情地衝著你又叫又吼,別怕,它們是俺村裡的保安,俺們村的治安基本就靠這幾條狗。

  接受完村裡“保安”的例行檢查,再往裡走要經過很多水田,俺村的水田和平原上的水田是不一樣的,俺村的水田是波浪式地起伏,折線式地上升。平原種田可靠機器,俺村種田基本靠牛。

  走到俺村口,有幾個小屁孩發現俺回來了,便會一邊飛一樣地跑進村,一邊拚命地喊:“四芽仔、水牛、三妹子,狗蛋從省城回來啦!”俺村的通信方式基本就靠這麼吼的。

  夜幕漸漸降臨,耕作的人們慢慢都回來了,飯菜都準備齊當準備開餐了,忽然姥姥在裡屋招呼了一聲:“狗蛋,去你二嬸家借半斤油來給貴客掌燈。”哦,不好意思,忘了告訴你,俺村還沒通電,照明就基本靠油。

  吃完晚飯,帶你跟俺出去溜溜,來到水牛家,一進門俺就看見一小媳婦,俺立馬大叫:“喲!水牛啥時娶上媳婦了?”水牛猛地把俺拉到旁邊:“噓,別讓人聽見,俺這媳婦是買來的!”呵,明白了不?俺村的媳婦基本靠買。

  晚上俺村很寧靜,外面除了月亮就只有螢火蟲和星星,不會有汽車來往,不會有喇叭轟鳴,更不會有舞廳、影院,要想找點什麼娛樂,基本只能回家躲到被窩裡靠夢。

  臨走時,俺村裡的人都捨不得,送俺到門口,俺就說了:“鄉親們,等俺在外面發了財,就回來帶大傢伙一塊奔小康去!”沒料鄉親們齊刷刷地說:“切,你小子要想發財,基本只能靠偷!”

您正在瀏覽: 村子里的基本原則
網友評論
村子里的基本原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