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吉安娜:戰爭之潮》有感

讀《吉安娜:戰爭之潮》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吉安娜:戰爭之潮》有感

  鄧長興

  各位書友大家好,今天我分享的是暴雪官方《魔獸世界》系列小說之一《吉安娜:戰爭之潮》,是由美國著名女作家克里斯蒂·高登所著。克里斯蒂·高登是以魔獸爭霸遊戲為背景,創作了兩部漫畫故事,以及數部長篇小說《氏族之王》,《部落的崛起》,《阿爾薩斯:邁向寒冰王座》,《天崩地裂:大災變的前奏》,《薩爾:巨龍的黃昏》,《吉安娜:戰爭之潮》等等。

  魔獸世界是一款偉大的即時戰略遊戲,可以說是80后遊戲玩家粉絲的集體記憶,大學通宵打魔獸爭霸的場景記憶猶新。本書描寫加爾魯什·地獄咆哮接任薩爾成為部落的酋長,集結部落的大軍全面入侵人族聯盟在卡利姆多大陸東部的據點城市王國塞拉摩。鐵血酋長依如同獨裁者一般,在正面進攻塞拉摩小勝后,故意錯過最佳時機,讓塞拉摩女王吉安娜四處求援,等到人族聯盟軍隊匯聚於塞拉摩,狡詐使用如同核武器一般"聚焦之虹"將塞拉摩夷為平地,人族聯盟損失慘重。塞拉摩女王吉安娜在人族大法師羅寧的捨身相救下,逃出生天。摧毀塞拉摩后,組織部落海軍大部隊,將人族聯盟圍困於艾澤拉斯大陸,企圖徹底打敗人族。吉安娜返回塞拉摩,並得到"聚焦之虹",並打算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在藍龍卡苟雷斯的開導下,艱難逐漸放棄。人族聯盟正面防禦的同時,暴風城國王瓦里安、吉安娜和藍龍卡苟雷斯在刃拳海灣打敗加爾魯什的艦隊,率領大軍直搗部落的心臟"奧格瑞瑪".在人族聯盟軍隊和薩爾的反攻下,部落分崩離析,加爾魯什淪為階下囚,迎接加爾魯什的是戰爭審判。暗影部落首領沃金成為新的部落酋長,部落和聯盟的戰爭結束,和平的曙光來臨,

  本書的重點描寫獨裁者加爾魯什的戰爭罪行和和平使者吉安娜在塞拉摩毀滅前後的心理變化歷程。我沒有經歷過戰爭,難以深刻體會戰爭的殘酷,永遠體會不到吉安娜在塞拉摩毀滅后只剩自己一人的悲痛。儘管這是一本魔幻小說,但依然可以折射出現實世界的戰爭真實。和平為人所需要,但戰爭總會到來,在戰爭時,平時所堅守的信仰、榮譽、人性在為了勝利面前是否能得到堅持,如何以正當的名義,以最大公約數的支持取得正當的勝利?美國給出的答案是:如同好萊塢電影所宣揚的那樣,總會有這樣那樣的獨裁者、邪惡發動不正義的暴行,美國隊長師出有名,在正義、自由、博愛、維護世界和平的美國精神統一戰線下,率領聯盟部隊取得最終勝利,全人類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這也是正是美國最大的軟實力,並以各種形式向全世界輸送,讓小夥伴們不知不覺中接受美國人的設定,對美國羨慕於心、仰慕不已。本書在宣揚美國精神時也不例外。那我就在想,我們中國是否也有讓全世界普遍認同的中國精神?孔子的仁禮道德,孟子的民貴君輕,老莊的清靜無為、佛家的因果輪迴,可是對於這些,歪果仁學個漢字都難,能高估他們取得思想認同嗎?孔子學院還得多開辦啊!那共產主義在中國呢?共產主義是馬克思恩格斯創造的,來源於西方,在中國茁壯成長,可太祖思想實用性太強太厲害,美國都可以打趴下,西方敢引入那真得日月換新顏。那外交部經常說的:不結盟、不干涉他國內政、朋友加兄弟、給予什麼援助什麼支持、免息免債等等,這是否靠得住,各位看官心裡都有數,引來黑人兄弟無數,人家泡妹紙的功夫可不是蓋的,咋中國可能只有王思聰們才能勝過他們。

  我們中華民族有悠久的歷史、深厚的文化底蘊、強大的民族精神,這是毫無疑問的,至於是否有讓其他國家和人民認同的中國精神,這就要打個問號了。咱們從1840年遭受列強的侵辱一百餘年,曾經的世界中心淪為墊底角色,一窮二白,現在是韜光養晦中。新中國的身材是大了,但是輸出普遍認同感"軟實力"還在路上。至於維護世界和平的重任,帶頭大哥美國還在乾著呢,哪會帶着一起飛啊!這個這個副班長真是難當啊!跟班小弟就巴鐵一個。我也別糾結了,瞎搗騰啥呢,2016的中國夢就要來了 .

您正在瀏覽: 讀《吉安娜:戰爭之潮》有感
網友評論
讀《吉安娜:戰爭之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