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殺手十三狼

殺手十三狼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小景

  南宋時期,權相史彌遠勾結金人,賣國求榮,他在丞相府中養着一幫殺手,專門殘害忠良,遇到有與他政見不合的大臣,他便派出殺手行刺,搞得朝野上下怨聲載道。

  在他府中的那班殺手之中,最厲害的要屬一個叫狼十三的殺手,這個人刀法詭異,武功卓絕,死在他刀下的忠良大臣不計其數,人人聞名如見鬼,恨不能將他生吞活剝。

  據說,狼十三出生在大漠邊關,一出生就遭人遺棄,是一隻母狼用狼奶養大了他。後來,一位戍邊的將軍在狼群中發現了他,將他從狼群中擒獲,此事被傳為奇聞。史彌遠聽說這件奇事後很感興趣,那位將軍便將狼十三獻給了丞相府。從此,狼十三就成了丞相府中一名武士。

  由於他是一個狼孩,沒有姓名,史彌遠便為他取了狼姓,因為他在殺手中排行十三,於是就叫他狼十三。為了將他培養成一個第一流的殺手,史彌遠特意為他請來當時江湖中刀法頂尖的十位刀法名家授他刀法。這個狼十三也是個學武的好料,不過兩年時間,他就全部領悟到了那些刀法名家的刀法精華,並將那些刀法融會貫通,自成一路。這樣一來,就算那十位刀法名家一同聯手也無法勝他了。

  一段時間,史彌遠和朝中的御使中丞彭大人關係鬧得很僵,因為彭大人是主戰派的領袖人物,一直主張對金國動兵,驅逐金人,收復失地,據說皇上正在考慮他的建議。這樣一來,自然就觸犯了史丞相的利益。於是很多人都在為彭大人擔心,怕那賊丞相惱怒之下會派出殺手對彭大人下毒手。然而彭大人卻坦然應之。這也難怪,他歷來就被人尊稱為“鐵膽御使”,是不會被嚇倒的。而且據說江湖中還有許多俠義之士主動來保護彭大人。

  事實上,正如人們猜測的那樣,史彌遠已經將殺彭大人的任務交給了狼十三。那天早朝時,彭大人再一次和史彌遠吵了起來。彭大人當著文武百官的面痛斥史彌遠是賣國的賊丞相,並且聲稱他一定要追查出行刺幾位大臣的幕後真兇。史彌遠氣極了,一方面他也怕彭大人真的會一根筋到底,查出他就是行刺大臣的幕後真兇,所以他決定要置彭大人於死地。

  這天晚上,已經是二更時分了,但是彭大人還沒有睡。他正在遵照聖諭,起草對金國用兵的計劃。

  突然,窗欞被一道迅猛的刀光破開,一個人影身法如電,已經掠入房內。還沒等彭大人有所反應,那人的刀已經逼到了他的咽喉上。然而不知為什麼,那人的刀在彭大人的咽喉處停住了,他有些驚愕地看着彭大人。他被彭大人臉上鎮定的神情鎮住了。

  彭大人看看眼前的刀鋒,然後輕輕地嘆了一口氣,說:“你就是那個狼十三吧?”他搖搖頭,“果然是好身手,只可惜卻被那個賊相所利用。如果你能為我大宋出力那該多好啊!”

  狼十三冷然望着彭大人,沒有說話。彭大人的面容中滿是包容,溫和地說:“老夫知道那賊丞相會遣你來殺我,我在等着你來,如果老夫的這腔熱血能夠喚起你的良知,老夫願意奉上這顆人頭!”

  狼十三愕然一驚。彭大人接著說:“人人都說你像狼一樣冷酷無情,可是老夫卻相信你也是人,也是吃大宋的米長大的大宋子民!”他的聲音開始哽咽,“金人占我河山,欺我子民,而那賊丞相卻賣國求榮,壯士你何必要陪着他遺臭萬年呢?”

  狼十三忽然笑了。他冷笑着說:“你不必跟我說這些,我聽不懂!我只知道我是來殺你的,我不管別人怎麼樣,我只知道是丞相將我由狼變成人,我不能不報答他,所以他要我殺誰,誰就得死!”

  彭大人怔了片刻,嘆了一口氣說:“你錯了,他不是你的恩人,他是要把你變成他殺人的工具!難道你真的甘心做一個殺人工具?”

  狼十三木然道:“你不用枉費心機了!就算是這樣,我也是心甘情願的。因為我只能是一個殺手,這是上天註定的!”

  “好一個可悲的殺手!”彭大人搖頭嘆道,“既然你如此執迷不悟,那你就動手吧!”說完,他閉上了眼睛,臉上全無一絲懼色。

  狼十三怔了怔,他還沒有見到過一個面對死亡能如此鎮靜的人!然而,只是片刻之後,他的目中殺機頓現,冷酷地說:“我很佩服你!可是我不能違抗他的命令,你認命吧!”說完,他就要手起刀落。

  突然,彭大人的腳下如游魚般一滑,身形已經滑出七尺,手中同時也多了一把長劍。狼十三的刀走了空,他有些吃驚,這位彭大人怎麼會有這麼快的身法?

  那彭大人朗聲笑道:“你上當了,你根本殺不了彭大人!”“你是誰?”狼十三怒道。“我?”那“彭大人”哈哈大笑,“告訴你也無妨,我是奉彭大人之命專門在此等你的。剛才那些話也是彭大人讓我勸告你的,既然你執迷不悟,那就別怪我手下無情了,你是一個不錯的殺手,但是你絕不是我的對手!”

  狼十三冷哼一聲,手中的長刀已經狂風般揮出,在一彈指的時間裡,他已經向對方攻出了自己刀法中最精妙的十式,然而令他難以置信的是,這十式全都被對方一一化解掉了,而且好像閑庭漫步般毫不費力!狼十三吃驚之餘,招式越來越快,但是他的心中卻暗暗有些着急。他用盡了全力,卻全然傷及不到對方分毫。

  過了一百餘招,對方突然喝道:“狼十三,你跟着那賊丞相濫殺忠良,本來今晚我是要取你性命的,但彭大人不讓我殺你,那我就留下你那隻殺人的手吧!”

  說完,他的劍式突然加快,狼十三頓時感到目不暇接,一着不慎,他只感到右手一陣疼痛,只見自己的右手連同手中的刀一同跌落在地。他不禁悶哼一聲。

  那人收回劍,冷冷地望着他說:“留你一條命,也讓那賊丞相看看,天理人心,豈是他用殺手就能逆轉的,你滾吧!”

  狼十三如泥塑般木然呆住。半晌,他才轉過身咬着牙大踏步走了出去。一出彭府,他就開始大步狂奔,他要趕回丞相府去。雖然失去了一隻手,他卻並不感到可惜,因為他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他不僅右手會用刀,他的左手也會用刀,並且比右手還要快,所以他還能做殺手!

  突然,他撞在一個人身上。他抬頭一看,不禁叫道:“伍大人!”那伍大人卻冷冷地看着他,眼中滿是譏誚之色。

  這位伍大人是史彌遠的得意門生,本是一名小小的武官,後來因為投靠了史彌遠就扶搖直上,現在在朝中任兵部侍郎。他也是個死心塌地為史彌遠效勞的人。

  狼十三發現了伍大人臉上的殺機,他不禁說:“伍大人,你這是……”伍大人冷冷一笑:“你這次果然失手了,看來史丞相沒有看錯,你不是一個好的殺手!”他搖搖頭,“真想不到,一個狼人居然也會被人打動!史丞相需要的是一個絕情絕義的狼十三,你太令他失望了!”

  “我……”狼十三欲言又止。伍大人譏諷地說:“你現在還要回丞相府嗎?”他輕輕地搖搖頭,語氣冰冷而陰沉,“不用了,你現在已經是個廢人了,史丞相不想再看到你了。”

  “你要幹什麼?”狼十三又驚又怒。伍大人冷冷地說:“我是奉丞相之命來送你一程的!”

  狼十三再次怔住。突然,他瘋狂地大笑起來。笑畢,他不屑地說:“就憑你也想殺我?”

  伍大人的瞳孔猛然收縮,也大笑起來:“你現在連手也沒有了,難道我還殺不了你嗎?”

  狼十三冷然道:“你說得沒錯,那個殺手狼十三已經死了,現在站在你面前的狼十三不是一個殺手了。過去是我眼瞎,沒想到史丞相比我還要瞎!”

  狼十三的話還未說完,伍大人已經出手了。伍大人武將出身,刀法自是不凡,他心中雖有些驚異,但是他實在想不出,失去了一隻手的狼十三憑什麼說自己殺不了他。等到他明白的時候,他已經倒下去了。他做夢也想不到,狼十三的左手會比他的右手更可怕!

  看着伍大人的屍體,狼十三扔掉手中的刀。好半天,他才慢慢地癱坐到地上,兩行淚緩緩地流了下來……

  幾個月之後,大宋開始對金國用兵。在宋金交戰的戰場上,有一名獨臂士兵表現得很英勇,總是在最前方衝殺。他的刀法出神入化,詭異非凡,在戰場上屢獲大功,但是他是個沉默寡言的人,他拒絕一切他該得到的封賞。人們都對他感到不可思議,除了殺敵之外,他好像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

  除了朝里彭大人之外,沒有人知道,這名士兵就是過去那個殺人如麻的殺手狼十三!

您正在瀏覽: 殺手十三狼
網友評論
殺手十三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