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予人玫瑰,指間留香

予人玫瑰,指間留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閑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天生多情之人,更是鍾情於花朵,無論何時何地,看到美麗的花都要停下來,端詳許久,然後輕輕的聞一下,瞬間心神蕩漾,那種感覺如飲甘露一般清新愜意。

  來到澳洲后,我愛花賞花的這種嗜好得到極大的滿足。在這裡,各家都擁有自己的花園,或大或小,有的花園被主人打理得象伊甸園一樣美麗,有的卻任其荒蕪,雜草叢生。

  每次散步,都會在街角的那座房子前駐足,那家的花園簡直太美了!鮮紅的玫瑰攀爬在圓拱型的花門上,熱情似火又浪漫多情,很像電影里經常看到的西方婚禮的美麗背景,如果一位優雅的新娘身穿潔白的婚紗與紅花綠葉相襯,該是多麼浪漫的風景。五顏六色的玫瑰在春風裡搖曳生姿,樹木花草都修剪的很有藝術美感,一隻金毛犬卧在花園旁邊悠閑的曬太陽,猜測這家的主人一定是愛花勤勞之人,才能把花園打理的如此美好。在國外,私人領地的觀念很強,所以我只能遠遠地欣賞,不敢隨意靠近那些美麗的花朵,更無法聞到它們的芳香。

  今晨路過那裡,看到美麗花園的女主人正在澆花,我鼓足勇氣走上前,對她說“早上好!”,並且衷心的讚美她的花園如何美麗多姿。女士非常開心,告訴我她年老退休之後就很喜歡打理花園,享受愜意的生活,她指着一株株玫瑰告訴我它們的芳名,這一朵是“芳香的雲”,那一朵是“墜入愛河”,那些玫瑰與它們的名字一樣可愛動人,讓人浮想聯翩。春光里,暖陽下,那位女士的笑容是那樣燦爛,她也是這花園中的一道風景。她順手找來一個塑料袋,對我說“我剪幾支花給你”,我受寵若驚,連連道謝。回到家,把它們精心地插在花瓶里,還不忘輕吻一下,指尖也留下它們的芳香,原來真心的讚美競可以得到一抹芳香,原來人與人之間的真誠可以這樣簡單和自然。予人玫瑰,指間留香!

  我自己建造的花園剛剛一歲,這一年間有辛勞有收穫,澆水、施肥、拔草、除蟲、治病、修剪,還要慢慢了解它們的習性,種花和欣賞的這個過程帶給我無限的歡愉和溫馨。因為修剪玫瑰,被它們的刺扎了很多次,但我依然疼愛它們。用手機拍下一朵玫瑰從含苞到綻放,發在微信朋友圈中,這種美麗好比破繭成蝶,生命得到升華!

  花好月圓,本是人們最美好的期待,但是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它們的美麗只是短暫地停留在世間,多想讓它們的美麗和存在更有價值。如果我是一朵花,無論開在紅塵陌上,還是塵世花園,都希望給路過的人一份溫暖,任你離開還會頻頻回首,那抹馨香永遠留在你的心間。

  曾經看過一部美國電影——《讓愛傳出去Pay It Forward》, 老師給學生們留下一個課題:“如果你認為這個世界讓人不滿意,讓人失望,那麼從今天開始,你要想一個辦法,將這個社會中不想要的東西通通去除,把這個世界重新改造一次。不能只是空想,它必須能夠付諸實行,並且從你開始執行。”一個小男孩的大膽設想是:“以我為中心,幫助三個人,他們不必回報我,但是他們要另外幫助三個人,讓愛傳出去,兩個星期就可以有超過四百萬人受惠。”這是多麼可愛的想法,發自一個孩童純真的內心,他們的心靈永遠那麼純凈和善良。

  為什麼,很多成年人的心靈沒有這樣的熱情和溫暖?整日里行走在鋼筋水泥中的人們,漸漸的也象那些物體一樣冰冷,很多時候,我們把自己裝在殼裡,或者穿上一種保護色,不願輕易袒露自己的內心,對自己最親的人也吝惜讚美之詞,久而久之,甚至都不會表達真實的情感。假如每一個人都心存善念,把一點點溫暖傳給別人,這個世界將是多麼精彩和美麗!

  總想用我的眼睛和心多感受一些天地萬物之美,花開有花落,月圓月半彎,心中有柔情,萬物皆風景,心中有溫暖,處處是春天。

您正在瀏覽: 予人玫瑰,指間留香
網友評論
予人玫瑰,指間留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