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絕世武功

絕世武功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河間知府有個獨生兒子,叫洪秋。這洪秋打小就不沾文墨,喜歡舞刀弄棒,立志要成為一個武林高手,知府愛子心切,也就由了他的性子,並給他請了不少武師。洪秋雖然喜歡練武,但終究是個公子哥兒,吃不得一點苦,什麼扎馬,打沙袋等基本功一概不練,只將些武功套路練得滾瓜爛熟,到了十八歲時,就學會了很多功夫,諸如:大洪拳、小洪拳、少林十三、抓單趟等等。漸漸地,他也就心高氣傲起來,和教自己的師傅比武,因為他是知府大人的公子,沒人敢贏他。他便滿河間府地找武館,下戰書。還是沒人敢贏他,裝作輸了還要蹺一大拇指,誇他武功高。

  河間有個混混兒,叫李二,以前是個唱戲的,每天看到洪秋耀武揚威的樣子,他就來氣,心想:你不就是靠着你那老爹嗎 就你那三腳貓的功夫,我兩下就能打倒你,眼珠子一轉,李二就有個主意,別人惟恐躲着洪秋,他卻反其道而行之,偏偏跑到知府衙門,說要和洪秋切磋武功,洪秋正為沒有對手着急呢,就爽快地答應了。二人一交手,李二就使出了真本事,畢竟是唱過戲的,小時候練過硬功,所以功底紮實,沒幾個來回就把洪秋打在了地上。這洪秋倒也大度,一看李二是個“高手”,倒地便拜,要認李二為師,李二答應了他。

  李二在府衙里好吃好喝,每月還有幾十兩銀子賺,小日子過得相當滋潤,他胡亂編寫了幾本武功秘笈,有《彈指神通》《沾衣十八跌》《降龍十八掌》《無敵鐵頭功》李二把書都給了洪秋,讓他依法而練,只管出去逍遙快活了。

  兩年過去了,李二眼見也賺了不少銀子了,就把洪秋叫到跟前,說要考驗一下他的武功。兩人再一交手,洪秋果然是武功了得,他用食指一彈,李二就倒在了地上,再把衣袖一抖,李二便滾出去好遠。洪鞦韆恩萬謝,又送了一千兩銀子給李二。李二也不客氣,將銀子收下后說:“為師已經教不了你了,你現在的功夫,可以說是獨步江湖了,聽說,武林中人要在華山搞個武林大會,你去參加,一定會出人頭地……”李二交代完后,就帶着銀兩遠走他鄉了。

  洪秋卻把他的話當真了,馬上帶了些銀兩,直奔華山而去。到了華山腳下一看,果然是熱鬧無比,江湖上很多人都聚在了一起。李二本打算讓洪秋丟個丑就算了,而他卻不知天高地厚,到處打聽如今誰是江湖第一高手。別人告訴他是白衣劍客葉沖,他就真給葉衝下了戰書,約好第二天上午在華山頂上一決輸贏,但不許有旁人觀戰,他認為,自己高深的武學不是一般人可以瞻仰的。

  消息傳出去,第二天一早,華山腳下越發熱鬧了。誰不想知道宗師級的人物對決是個什麼樣子 無奈洪秋有言在先,眼瞅着兩個人奔山頂而去,眾人只好守在下面等結果。一個時辰后,只見白衣劍客滿臉驚恐,渾身是血地跑了下來,鞋還掉了一隻。眾人細問緣由,葉沖說:“瘋子!簡直就是瘋子,我用劍刺他手臂,他竟用手去碰我的劍,手指被削了下來,再刺他肩膀,他又用肩膀迎了上來,肩膀被我砍掉了……最可怕的是,我砍他腦袋,他又把腦袋迎了上來,嚇得我把劍一丟,就跑下來了。”

  眾人好奇,一窩蜂地湧上山頂,只見洪秋兩條胳膊都沒了,正站在秋風中,滿臉笑容。有好事的上前去問,洪秋說:“第一招,我想用‘彈指神通’手指被他削掉了,第二招,我想用‘沾衣十八跌’胳膊被他砍掉了;第三招,我用‘降龍十八掌’又掉了一隻胳膊,丫的真厲害!要不是最後一招‘無敵鐵頭功’。我還真贏不了他,看他那樣子,多狼狽,哈哈哈……”

您正在瀏覽: 絕世武功
網友評論
絕世武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