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禮儀培訓心得

禮儀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篇一:禮儀培訓心得

  中國素以“文明古國,禮儀之邦”着稱於世,講“禮”重“儀”是中華民族世代相傳的優秀傳統,源遠流長的禮儀文化是先人留給我們的一筆豐厚遺產。然而,無論是在日常生活還是在職場的禮節上,我總是覺得在這方面缺少了些什麼。

  實踐求真知,通過2010年12月31日領導組織項目部全體人員參加了這次職場禮儀培訓,雖然是光盤播放,但是大家都認真的觀看,我也感觸頗深,原來在平時的工作中我有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到位。

  那麼,什麼是禮儀呢?禮儀就是前人定的規矩、家法和行規,做人的規則。“禮由心生”,一個具有良好文明意識的現代人,禮是必備的基本教養,必須表裡如一。“文明禮貌服務,怎麼對待別人?那就要做到‘待客三聲’——來有迎聲、問有答聲、去有送聲。不僅要形式美而且要心靈美。”

  良好的禮儀可以贏得陌生人的友善,贏得朋友的關心,贏得同事的尊重。禮儀是一個人綜合素質的體現,是一個人內在素質與儀錶特點的和諧之美、綜合之美、完善之美,更代表一種深刻的道德指引。

  職場交往是講究規則的,即所謂的無規矩不成方圓。比如自己的辦公桌,即是辦公地點,就不能放太多的私人物品,文件歸檔是否及時歸檔,辦公區的衛生情況,個人着裝,這些都代表你的個人和公司的形象,給人第一印象,能夠給人以美感。因此,不過是這些禮儀,還有生活中的其他細節都應留意,也要學會設身處地的為他人着想。從小小的電話,短信用語,鞠躬禮到文明用語,似乎我們都有太多的忽略。比如在平時工作中接電話是否在鈴響了3聲內接起,是否先報自己的姓名部門以及工作單位,還有我們是否做到了語調熱情,大方自然,面帶微笑,聲量適中表達清楚,簡明扼要,文明禮貌,掛電話時要確定掛好電話后再與其他人說話,在身邊應經常準備好筆和紙,及時記錄。

  當開會時手機需靜音,重要電話不得不接時,要先向在座各位道歉,然後只聽不講,最好在30秒內結束通話。更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在會上頻發短信,轉筆,補妝,蹺二郎腿,晃悠,這都是對發言者和其他會上同事的不尊重的行為。打電話時不要吃東西,與領導同乘電梯,是要落落大方,面帶微笑,不要拘謹,這可是可遇不可求的機會呀。

  同事之間溝通,上下級之間的溝通,一定要會說話,說好話,用語言、文字、肢體、眼神、心靈上的溝通。態度要真誠,公私要分明,不要用手指人,背後不要議論別人,金錢往來要謹慎,私下裡面不要抱怨等等。其實我們對禮儀的認知面還有待加強。所以,我們要趁閑暇時間應多多來加強禮儀這方面的學習,因為我們代表的不僅僅是個人,而是以整個集團公司的形象面對外界,並且還要做到學以致用。

  可以說,禮儀是一張人際交往的名片。文明禮儀可以幫助我們“規範言談舉止,學會待人接物,塑造良好形象,贏得社會尊重。”所以說:知禮懂禮,注重文明禮儀,是每個立足社會的基本前提之一,是人們成就事業,獲得美好人生的重要條件。而精通禮儀的目的就在於運用,將我們所學的點滴運用到今後的工作之中,再不斷地學習,一步一步完善自己,爭取儘力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個人與集體共同成長。

  篇二:禮儀培訓心得

  這次參加了酒店組織的主管領班強化培訓班的課程,使我有機會能聆聽同行業資深專家的講座,面對面的和專老師進行交流,接受指導,在第一課時所講的主管領班必備酒店服務禮儀中,課程中所陳述的內容,使我深有感觸。

  作為一家高檔次的酒店,不僅具有先進的設施設備,豪華的裝潢,優雅的環境,更要擁有優質良好的服務,然而這些服務的前提是必須要給客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我個人認為,好的第一印象是從初見客人的禮儀開始的。

  應該說我們每一位員工都懂得最基本的禮儀禮節,但在具體的接待服務工作中,不是我們淡忘了禮儀禮節,就是禮儀禮節做不到位,或者無法明顯地表達出來,在這次培訓中我學會了去讚美、發現別人的優點,用包容的心態去看待事物,用良好的儀容儀錶和精神面貌來塑造酒店良好的品牌形象,使我們的禮儀禮節和良好的服務能夠給賓客留下美好的印象。

  要切實規範服務行為,我將按照王教授所講的服務禮儀的要求,努力規範自己的服務行為,做到標準化,正規化,在為賓客提供優質服務的同時體現自身服務的價值,展示良好個人修養。

  篇三:禮儀培訓心得

  6月21日下午,公司組織觀看了中國人民大學金正昆教授的商務禮儀知識的視頻講座。金教授把單調枯燥的商務禮儀知識用通俗詼諧的語言表達出來,通過一個個生動的案例,讓我們知道在商務交往中接待客人、交換名片、贈送禮品、得體着裝等方面的要求,看過講座后,我深深體會到禮儀的重要性,發現自己在人際交往中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中國自古以來就是禮儀之邦。衣食足而知禮儀。禮儀就在我們身邊,對每個人來講都是很重要的。那麼,什麼是禮儀呢?金教授認為,禮儀就是前人定的規矩、家法和行規,做人的規則。“禮由心生”,一個具有良好文明意識的現代人,禮是必備的基本教養,必須表裡如一。“文明禮貌服務,怎麼對待別人?那就要做到‘待客三聲’——來有迎聲、問有答聲、去有送聲。不僅要形式美而且要心靈美。”金正昆教授給我們的啟示是,良好的禮儀可以贏得陌生人的友善,贏得朋友的關心,贏得同事的尊重。禮儀是一個人綜合素質的體現,是一個人內在素質與儀錶特點的和諧之美、綜合之美、完善之美,更代表一種深刻的道德指引。

  商務禮儀看似虛無抽象,其實包含在我們每一天的工作中。作為一名工作在服務崗位的員工,每天都會接觸一些不同層次、不同修養的人,這些人都是我的客戶,他們就是我在商務交往中的對象。對照自已在為客戶服務中的一言一行,我感覺有很多地方都還有待改進。對待客戶,既要堅持公司的原則,維護公司的利益,同時也要從客戶的角度着想,靈活地處理一些無關原則的小事、瑣事,儘可能地為客戶提供細緻周到的服務,同形形色色的客戶處理好關係。

  得體的商務禮儀,體現的是一個人道德修養、一個企業的企業文化。人都是平等的,既要尊重自己,同時也要尊重他人。尊重上級是一種天職,尊重下級是一種美德,尊重客戶是一種常識,尊重同事是一種本分,尊重所有人是一種教養。而尊重他人是要講究一定方法和原則的,要善於表達對他人的敬意和友好,為他人所接受,形成互動,否則就可能造成不必要的誤會。總的來說,我覺得一個人以其高雅的儀錶風度、完善的語言藝術、良好的個人形象,展示自己的氣質修養,贏得尊重,便是自己生活和事業成功的基礎。所以,如果公司每一名員工都能學會尊重他人,包容他人,同時時時注意自己的說話方式、儀容儀錶,以樂觀積極的形象去迎接生活的每一天,那麼我們不僅能提升自我形象,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還能充分提升公司企業形象,創建健康向上的企業文化,促進公司和諧發展。

您正在瀏覽: 禮儀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禮儀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