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亂世佳人有感

觀亂世佳人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亂世佳人有感

  《亂世佳人》這部電影,最最讓我們糾結的,就是白瑞德與郝思嘉的愛情。

  郝思嘉是個美麗動人的女子,無數男子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然而她一心愛着的只有衛希利,但她心愛的男人拒絕了她的表白,娶了另外的女子。白瑞德與郝思嘉的第一次見面是在十二橡樹園,衛希利的家,白瑞德對郝思嘉一見鍾情,他無可救藥地愛上了這個特別的女人。他說,因為了解她,因而仰慕她。

  他愛她,愛得瘋狂,愛得熱烈,也愛得隱忍,愛得卑微。他知道她心中愛的是衛希利——儘管他已是別人的丈夫,他知道她不愛他。他盡量藏起自己的愛,表現得無所謂,就彷彿他沒有多愛她,他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在調戲她,只是為了好玩。他不願承認自己愛她,雖然他也有深情表白過:“我愛你,哪怕是世界末日我還是愛你。我愛你勝過任何我愛過的女人,我等你久過任何我等過的女人。”,但他因愛而卑微,而膽怯,所以求婚時,他說了:“我愛你不會比你愛我多多少。”

  郝思嘉結了兩次婚,當了兩次寡婦,才嫁給了白瑞德。白瑞德給了郝思嘉所有她想要的,讓她過上了比以前更富有的生活,以此來表達他對她的愛。但是他發現,郝思嘉仍然深愛着衛希利,這讓他嫉妒得發狂。他又一次收起了自己的愛,對郝思嘉惡語相向,帶着女兒邦妮離家出走。嫉妒蒙蔽了他的雙眼,取代了他的理智。如果他清醒一些,就能看到在他帶着女兒回家時郝思嘉的興奮;如果他理智一些,就能發現郝思嘉對他的感情。但他沒有,他只是不理智地在得知郝思嘉懷孕后掩蓋了自己的喜悅,說出了讓郝思嘉傷心的話,也害她失去了孩子。

  如果我們能看穿別人的感情,有時候也未嘗不是好事。白瑞德不知道,郝思嘉是如何的思念他,如何的需要他。如果他知道,一切就會有轉機。他就不會用一副冷酷刻薄的嘴臉去傷害郝思嘉,折磨郝思嘉。

  後來,濃濃迷霧中,郝思嘉終於明白了自己要找尋的是什麼,終於懂得了自己對衛希利的愛不過是一場幻影,終於發現了自己已經愛上了白瑞德。但是一切都遲了,他累了,他不敢相信這份愛情,他要離開。無論郝思嘉怎麼請求,他都不願回來。

  最後的最後,肚子里的孩子死了,邦妮死了,韓美蘭死了,爸媽死了,剩下的就只有郝思嘉一個人。她幾乎要絕望了,趴在台階上痛苦。人總是這樣,到醒悟時已經萬了,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如果最初,郝思嘉沒有喜歡衛希利,如果她早一點發現自己的感情,如果白瑞德能再坦誠一些,如果邦妮沒有死,也許他們倆能夠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然而這只是如果,我們能做的只有珍惜眼前人。就算事情並不像我們所期望的那樣發展也沒有關係。

您正在瀏覽: 觀亂世佳人有感
網友評論
觀亂世佳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