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藍馨兒

藍馨兒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紅豆文 聯繫方式

  魂斷冥途,幾世牽絆,幽幽蘭心,幾許酲眷。指尖跳躍的火花,幽幽的映照了誰的心。 淚濕枕邊,誰飲下了孟婆湯……

  “莫離,來生再相見已不知是何夕……”清淚划落,指尖止不住的顫抖着。絕美的臉龐亦開始陷入絕望中。

  抬起蔥蔥玉手,閉眸欲飲下孟婆湯卻突兀的從遠處傳來一聲嬌喝聲。

  “且慢……”話未完,只見得一道綠光閃過,落地化為一女子。只見得她搖曳着一襲碧綠輕紗,腰間盈盈一系。明眸善睞,口含珠丹,眉心一點梅花紅,右眼角上有一粒朱紅美人痣。

  “幽若隨我去,若你飲下猛婆湯,這千年等待豈不是一場空!”

  藍馨兒一把抓上她的手,轉手就跑。

  “站住,何人如此膽大,連闖冥界。”叱喝聲落下,一片黑壓壓鬼差“呼啦”一聲皆湧上來將藍馨兒她們團團圍住。

  “馨兒,你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野丫頭,怎闖到這兒來了,還不快快離去!”女子大吃一驚,滿臉焦急。

  “幽若,你的千年等待換來的竟是這樣的結局,你甘心我卻為你不甘。”藍馨兒緊擰秀眉,腳下狠狠一跺。

  “哼,就憑這些區區鬼差如何能阻得了我欲要走的去路。”話罷,藍馨兒手上突的多了一支紋理清晰,寒氣逼人的玉笛。

  她湊至唇瓣,便有一串串詭異的音符至她口中傳出。

  “吼吼吼……”倏忽,隨着玉笛的聲音,幾聲震耳欲聾的吼叫從遠處直直逼來。

  “馨兒如何使得……如何使得……”幽若花容失色,但藍馨兒卻恍若未聞。

  “啊……是上古神獸火麒麟……”眾鬼差大驚暗叫苦。

  “何人有如此本事召喚上古神獸火麒麟?”突的,一道冷冽的男音悠悠飄來。只是眨眼間,藍馨兒直感覺有幾股凌厲之氣向她門面逼來。

  “誰……”剛想施法卻忽覺手腕一疼,玉笛竟憑空消失。緊接着又是另一串悠遠的笛音響起。

  “你是何人?竟懂得如何使用我的玉笛來譴退火麒麟。”藍馨兒再次狠一跺腳,眼角上那粒朱紅美人痣宛如顛顫的淚滴。

  “這句話倒該是我問。”冷漠的聲音隱隱藏了絲肅殺,在四周回蕩不去。

  藍馨兒咬唇,藏在袖子底下的素手暗暗的捏了個訣。

  “不要馨兒……”女子“撲通”一聲跪在地,深深的叩了首。

  她說她不怕等待,但最怕的是她獨欹冷杌!她說她不怕他對她的冷漠,但最怕的是看到他為她流淚!

  她還說愛一個人嘛就不要讓他為自己流淚,因為他的每一顆淚都是最珍貴的。

  “不要……幽若……幽若……”她看她自毀元神,化作千萬火蝶卻無力阻止。她伸手接下至虛空中滴落的晶瑩液體,原來是她的淚珠。

  “幽若,你說愛一個人就不要讓他流淚,可是你卻……”藍馨兒失神落魄般的瞅着還靜靜躺在掌心裡的淚珠。

  “啊……幽若……幽若……”藍馨兒似重心不穩般的跌坐在地。

  “愛真是種愚蠢的東西,姑娘我不管你是何人,但既闖了冥府,就要有心理準備來承擔這個罪。”話還未收尾,只見半空中一男子踏着虛空緩緩而降。他戴了張金色面具,遮住了他的五官,僅露出了一雙深邃不見底的瞳眸與一張薄唇。他身着一襲墨色衣裳,毫無飾物相襯,但穿在他身上卻添了幾分冷魅。

  “哼,就憑你這些鬼差也能攔的住我?”藍馨兒冷哼一聲,雙手合十,一陣清風平地而起。

  男子在面具下的深瞳一瞬不瞬的盯着藍馨兒,過不片刻,男子竟開口道:你走吧,這次就作罷,若再有下次,只怕會勞煩女媧娘娘來親臨冥府。”剛道完,那些鬼差便默默隱入黑暗中。

  “你是冥王嗎……你是冥王嗎?”藍馨兒跟隨而上。

  他說愛是種愚蠢的東西,她說我沒有心,不懂得何為愛。

  “冥,還我玉笛……還我玉笛……”藍馨兒伸手向他的腰間抓去。他迅雷不及掩耳的往右邊閃去,藍馨兒撲了個空,重心不穩的身子向前傾。

  “啊啊啊……”尖利的叫聲回蕩在整個冥府。

  “砰……”藍馨兒直接與地面來了個親密接觸。

  “冥王……鬼東西……你這個……”藍馨兒氣得愣是說不出下文來。

  “玉笛暫且我收着,待到哪天由我交於女媧娘娘。”他微微抬起下巴,面具下的唇角不知不覺得已劃出一絲弧線。

  春秋一載夢,彈指已不知過了幾個春秋!藍馨兒雙手撐着下巴,眨巴着她那雙琉璃瞳一瞬不瞬的看着躺在玉塌上的那位男子。而他臉上的那張金色面具,使藍馨兒暗暗擰眉。

  “連安寢也帶着面具……”藍馨兒玩心大起,伸出她那雙纖纖玉手,來到他那張面具上。

  “你做甚?”突然響起的磁音着實嚇了藍馨兒一跳。

  “那麼好奇嗎?”他倏忽扣住她手腕往前一拉,藍馨兒便跌入他懷中。

  “啊……我……我……”藍馨兒驚異的瞪着她那雙美眸,聽着他那強健的心跳聲。

  “原來這就是心跳動的聲音。”藍馨兒摸上他寬闊的胸膛,再摸上自己的胸口不知在思忖着些什麼。

  “小東西……”他忽的將身子一翻將她壓在自己的身底下。

  “你是女媧石化身本就無心!”他抓起她的素手放到他的那張金色面具上。

  “來……你不是想看嗎?那就替我揭開這張面具!”

  那日,她揭開了他的面具,他的俊朗讓她不禁痴進去。他擁有一張最精美的皮囊,五官線條分明,緊抿的薄唇比女子還要誘人。

  她不會舞,但她會笛!他說為她吹奏一曲,她便拈了一首曲調綿綿情意長的曲子。

  “小東西,你無心竟能吹出如此情意綿綿的曲子。“他雙手負背,臉上的那張金色面具已然摘下。

  “這首曲子是幽若所作……”說到這兒她的美眸暗了暗,眼角上的那粒朱紅美人痣泫然欲泣。

  “你無心但不知你會不會落淚?”他低首吻上她眼角上的那粒美人痣。

  “我無心,自不會流淚。”藍馨兒凝眸看着他俊逸的臉龐。

  “那天幽若自毀元神我不知痛也不知流淚,我只知一個勁的喊!只嘆薄涼如莫離。”

  他聞言陷入沉默,過不一會兒竟脫口而出。

  “想要愛嗎?”

  “噗嗤,是誰說愛是種愚蠢的東西!再說我會愛嗎?”藍馨兒抓起他的大掌放在自己的胸口上,那眼角上顛顫的淚滴搖搖欲墜。

  “不一我突然改變主意了!愛是種令人瘋狂的東西,所以我要讓你體會一下愛到底為何物。”他含情脈脈的撫上她麗臉,涼涼的指尖直觸她心間。

  卿騎青驄馬,妾來吹笛奏。藍馨兒不知這短短几日她已為他迷失了方向,直至他帶她來到了一個名為寒冰譚的地方。那裡沉睡着一位如蓮的女子,讓世人不禁為之沉迷。

  “來吧女媧石,只要你進入她的身體內你就能感到何為愛了。”他一字一頓的說著,指尖開始跳躍着藍色火焰。

  “你利用我……你利用我來助她復活?”藍馨兒不穩的倒退着步,則他步步逼近。

  “是,只有你這顆女媧石化為心進入她體內,那麼她就能復活,而你女媧石也可以感受到何為愛,這不兩全其美?”

  “啊……她無心我也無心,你卻要我為她化心助她復活,信不信我毀了你這小小的冥世?”倏的,一陣強大的光芒遊走在藍馨兒的周身。

  說她無心嗎?不知道……誰也不知道。在她絕望的閉上雙眸,寧為玉碎也不為瓦全時,終於她眼角上的那粒美人痣化作漫天火蓮熊熊燃燒起來。

  在最後一刻,她似是看到了九霄雲上莫離那憐憫的眼神,又看到了女媧那永遠睿智慈悲的眼睛。

  天地陷入黑暗,紅蓮之火化作紅蓮之淚“啪嗒”滴在幽幽冥界中,匯入忘川河。

藍馨兒 範文推薦:

  • ·贈馨兒的詩
  • ·想念馨兒
  • 您正在瀏覽: 藍馨兒
    網友評論
    藍馨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