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花開正好,我卻丟了你

花開正好,我卻丟了你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我就像一隻刺蝟,總是用刺靠近接近我的人,最後只會把愛我的人刺的體無完膚。

  ------題記

  陽光三月,一切都剛剛好。太陽暖融融的照進窗戶,我端起咖啡,輕輕抿了一口,苦苦地,似乎是懷念你的味道。手裡握着及腰的長發,想想當初似乎是為你而留的,而如今,物是人非,是我太過小心,親手把你推離身邊。窗台上的玫瑰嬌艷的開着,那是你最愛的花,而如今……是否彼岸花也如玫瑰一般嬌艷?

  [L]

  記憶似潮水般湧來,我記得,初識你的時候,你西裝革履,站在太陽的逆光處沖我微笑,我還納悶怎麼會有人把冷冰冰的西裝穿出溫暖的感覺。你說:“嗨,很高興認識你。”你是那麼溫暖,帶着陽光般的微笑照亮我的眼,走進我的內心。那時我像個冰塊,冷冷地不知道該如何回復你才能讓你有個好印象,可是卻在我猶豫的時候讓你尷尬了。

  你說,你會陪我走遍天涯海角,看着我長發及腰,你說你要讓我成為這世上最美的新娘,你說你會用你的溫暖把我融化,讓我變成一個溫暖如水,明媚如花的女子……而如今,我可以一個人旅行,我可以一個人等待長發及腰,可我卻再也做不了那個世界上最美的新娘了。你走了,我哪怕擁有如花容顏,我哪怕溫暖如水,又能如何?你告訴我,植物失去了太陽要如何生長?還記得去年春天,你陪我去大草原,帶着我騎馬,帶着我牧羊,你像個孩子似的笑得沒心沒肺,大早晨天還沒亮就把我從被子里拉出來,說要帶有看日出,我當時大罵你:“蘇謹辰你個大混蛋,老娘還沒睡醒呢!”一邊罵你還一邊用腳踢你,可是你卻把我直接抱了起來,對我說:“乖,回來你想怎麼打怎麼打,今天的日出只有一次。”看着你溫柔的眼神,我無法抵擋的點了點頭,我還記得你抱着我,看着太陽慢慢駛出地平線,你在我耳邊說:“仟仟,我們以後來草原生活好不好?我牧馬,你織布,過着最簡單的生活。”我點點頭,可是,謹辰,你知道這樣的願望對我來說是多麼遙遠嗎?我的身份,從一開始就註定了故事的結局,我不可能陪你走到最後。

  我們從內蒙回來后,我便被家裡人帶走,關了起來。可是你卻不知道從哪裡打聽到我的身份,你居然跑到我哥哥的堂口問我哥要人,你說我究竟說你傻還是說你笨啊!總之你又傻又笨,等我見到你時,你被打得只剩下半條命,看到我出現,你抬起頭笑着對我說:“仟仟,我們走吧,你跟我走吧!”我跑到你跟前,摸着你豬頭似的臉說:“你個豬頭,都成這樣了,我還怎麼跟你走。”說完眼淚像斷了線似的,一個勁的往下流,我知道你拿我如命,可是越是如此我越是不能讓你因為我而丟了命,我以死相逼,我哥才送你去醫院,我答應他,等你醒了,傷好了,便再也不見你。

  我看着你臉色蒼白的躺在病床上,眉頭緊皺,以前你臉上何曾出現過這種表情。我想起第一次見到你,你溫暖的模樣,而如今你卻頭纏着厚厚的紗布躺在床上,一切都是我的錯,我不該靠近你,不該認識你,更不該與你相愛,這樣你就不會因我而受傷,你就還會是原來那個一笑起來如陽光般溫暖的男孩。一切皆因我起,那麼,一切也都會因我的消失而消失吧。在你住院的日子裡,你說你感覺我像變了一個人,真的變成溫暖如水,明媚如花的女子了,你還說,要是我永遠這樣你情願一輩子都住在醫院裡。可是,傻瓜,你怎麼能懂得,每次我在進病房之前都要練習好久你的蘇式微笑,反覆告訴我自己,我不能哭,我不能讓你看見我的眼淚,我要在最後的日子裡把最美的我印在你的腦海里。 你出院的那天,好好的艷陽天下起了大雨,這是老天在為我們哭泣嗎?

  蘇謹辰,我拼盡全力窮途末路,我顛沛流離輾轉沉浮都只為你,可是,卻在你的世界里只停留了一瞬我便要離開,良辰美景,我硬生生錯過你。

  以後的日子,我便徹底與外界斷了聯繫,我有時候會想,你會不會已經找到那個溫暖如水,明媚如花的女子了呢?你是不是也帶她去草原,拉她起來看日出呢?你會不會也會溫柔地對她笑呢?一切,我不得而知。

  一年後,我哥放我出來,我以為你已幸福,便沒去找你,可是,再次得到你的消息時,居然是你的死訊。原來,我離開后,你一直在找我,半年前,你因我的離開而鬱鬱寡歡,一天夜裡,你喝完酒開車,途中與一輛貨車相撞,你最終搶救無效,死亡。原來,最後還是我害死了你。

  從此,你就像一枚太陽,始終高懸在我的心上,燦爛大方,而我卻讓自己逐漸走進一片潮濕廣袤的森林,再也走不出去,於是就再也找不到你。

  第一次寫,寫的不好還望諒解,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抄襲[/L]

  我們每段人生都會遇到一個對自己至關重要的人,也許,他並不會陪我們到最後,但是他肯定會是我們記憶中最深刻的一個每一段青春的背後,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花開正好,我卻丟了你
網友評論
花開正好,我卻丟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