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桃之夭夭

桃之夭夭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那年,桃花雨下,一曲琵琶牽動了那顆漂泊已久的心,循聲而去,此罷,便將這顆心交予眼前這位如水的女子……

  伴着琴聲,那顆遊離的心彷彿找到了歸宿,隨着曲調,回想起曾曾過往,生在王室的孩子能有幾個過着自己嚮往的平淡生活,看慣了爾虞我詐也變得兵不厭詐,清晰的明眸下掩藏着一顆混濁的心。見到如此純凈,如水般妖媃的女子,就如同看見了珍寶,又怎捨得放下。

  看着眼前如水的女子,聽着耳畔潺潺的琴聲,嘴角不覺揚起,眼神也是那樣的溫柔……

  “灼兒,眼下你父皇即將選舉太子,你還在這兒作甚?”母后的聲音在此時那麼的不和諧,可是,做兒臣的又豈敢出言頂撞?

  慕灼走向這個如水盈盈的女子,摘下自己的玉佩,:“姑娘,你若願意,就請收下我這玉佩!我必將回來迎娶姑娘!”凌鳶抬起下巴,注視着眼前面容俊俏,稜角分明的男子,不禁伸出修長的手指,輕拿起玉佩嫣然一笑。“姑娘,明日午時,在此地,慕灼必來與姑娘執手。”“凌鳶必定在此守候公子。”慕灼沒再多說,轉生便隨母后的腳步而去,留下這桃花下的女子,女子看着手中的玉佩,嘴裡喃喃低語着:慕灼,慕,灼呵呵……抱着琵琶,輕盈的步伐在腳下燃起,明日午時,桃花下,你我相約……

  “灼兒,你真的要放棄太子之位嗎?”“父皇,兒臣想去追求自己的幸福,過平淡的生活,不再活在爾虞我詐,水深火熱之中,兒臣就已知足,請父皇應允!”“混賬,我如果不允許呢?”“父皇,我……”慕灼轉身離去的背影,便是給父親的答案,更是給凌鳶的承諾!

  凌鳶回到了府邸,看到父皇正來回地踱步,緊鎖的兩眉告訴了她,發生了不好的事情,她徑直走向那個視她如命的男人面前:“父皇?”“鳶兒,我們要回去了,此處就要發生戰亂,我們即刻啟程!”“不,父皇,難道就不能緩一緩嗎?”“孩子啊,戰爭說來就來,怎是你我可以猜測的了得,怎料這一趟遊行,卻是如此收局。誒……孩子,快去收拾收拾,我們即刻就走吧,待到兵荒馬亂之時,只怕想走也走不了了,誒……”父皇的這一聲聲嘆息,摧毀了凌鳶心中的一道道防禦塔,父皇年邁已高,不能讓他再為自己的任性而擔心了。看着腰間那塊晶瑩的玉佩,鳶兒淡淡地說了句:“對不起,我必定要失約了,如若有緣,我們定然能再見面。”

  次日午時,同樣的地點,卻只剩慕灼一人了。伸出手,接住飄落的花瓣,你可知道昨日那首琵琶曲,彈盡了我三千相思意,你輕輕地抬手,便註定了我此生為你而奔赴,可你,在何方……

  戰火紛飛,刀槍無眼,多少性命在鋒利的刀口下結束,流離失散的人兒是一戶又一戶,鳶兒時常望着天空,摸着腰間的玉佩,喃喃細語道:“慕灼,你在哪裡,當日一見,我便傾心,當日一別,叫我思念至今,你可還安好?”

  而此刻,就在那棵桃樹下,慕灼拿着一壺酒,坐在樹下,自斟自飲,突然扔壺大叫到:“鳶兒,你可知曉,這些時日,我是如何度過的嗎,你為何不辭而別,為何,為何啊,啊啊啊!”拳頭雨點般打在樹上,宣洩着心中不盡的惆悵……

  忍受着分別的痛楚,鳶兒日漸憔悴,身子一日不如一日,沒有知道病因是什麼,唯有鳶兒清楚,這是相思意:只是情深,奈何緣淺……

  這場互相思,結束在次年慕灼與凌鳶初見的日子,隨着鳶兒的最後一聲慕灼,一切都結束了,玉佩似乎感知了一切,從中間裂開,無人知曉,凌鳶若再活多些時日,或許就可以看見朝思暮想的人兒,正身騎白馬,作為鄰國的特使前來拜見,可是,一切,都晚了……

  凌鳶無法看見慕灼在桃樹上刻得:尋遍天涯,我也要找到你。

  慕灼不會知曉凌鳶寫的一封封書信:何時何地,才能與你相見。

  就讓此生,這樣度過吧,尋覓着愛的人,回憶着她的臉,曲終,人散盡……

  花開花落終成殤,一曲琵琶定思量……

  文——風鈴 :

您正在瀏覽: 桃之夭夭
網友評論
桃之夭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