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天朝前始之(君)軍魂

天朝前始之(君)軍魂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黃沙飛舞,漫天渾濁的土地上,到處都是戰火的燃起。

  在這個戰亂的時代,文官不愁吃喝,猶如王爺;武官卻不如一條狗,在戰場上血染天地;到頭來換回的是這些虛偽的文官一個個打擊迫害。

  公元1443年,這一年被稱為“死神之年。”

  何為死神之年?一切因天朝一人之上萬人之下的‘血弒’大將軍“公子羽。”

  公子羽,原名:南宮羽軒,是南宮家失蹤在外的長孫。 二十一年前,南宮羽軒的母親,因遭遇家族二長老的陷害,被以通敵之罪趕出家族。從小跟着母親一直巡遊天下,到處逃難,也就養成了他殺伐果斷樣子。在一次天朝與南宮家的追殺中,被一位隱世高人所救。

  公元1440年,冬,天朝帝都“建康。”

  一位身穿雪白羽袍,手握一柄毫不起眼的劍,站在帝都中央大街上,看着周圍寥寥無人的街道上,以及躲在角落裡的難民。看着眼前的一切,南宮羽軒心中頗為感慨;天朝興文不形武,導致大將軍,歐陽戰軍練練敗退。天朝幾大家族與各個家族都只知道為了鞏固自己的利益,何時想過天下百姓。回想着自己來往天朝帝都的路上,見到的各種各樣,因為戰亂,導致百姓民不聊生樣子,於心不忍啊!如今西有西夏進攻中原,北有蠻夷攻進,冬有金人圍攻。

  想起這些,南宮羽軒,快速的直奔剛剛遷移到建康不到三年的皇宮中,準備找天朝的帝君“趙乾。”

  皇宮,御書房有兩個人影商量着如何對敵,為天下百姓謀取盈利。一個身穿黃袍,看着威武不凡的,就是當今天朝皇帝趙乾。另外一個就是白天在帝都中央大街的南宮羽軒。倆人為了戰爭,現在已經達成了一定的共識。“君要江山,子要南宮。” 公元1443年,死神之年;如今已經到了當初南宮羽軒與天朝皇帝的最後期限,皇宮之中,南宮羽軒看着帝君給自己的條件:一、放下軍隊、放棄天下百姓,隱世。二、上陣殺敵,歸來封王。三、血洗南宮,自己自裁。

  雖說他是君王,羽軒身為臣子不得不聽君言。但是,這一次他為天下百姓怒了!

  看着眼前熟悉不能再熟悉的君王,南宮羽軒怒吼道:“你算什麼帝君,我看你就是昏君。你知不知道你現在在做什麼?如果你這樣做了,那麼天朝乾脆等着被滅吧!”

  “南宮羽軒,不要以為你現在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本帝君就不敢斬殺你。”帝君看着南宮羽軒如此不給自己面子,他也怒吼的說道。

  宮外;

  此時的天朝中央大街早已站滿了許許多多的的百姓,他們來,就是為了能送大將軍公子羽的最後一程。這三年來,大將軍從當初一千人的軍隊,經過一個月的訓練,跟着他南征北戰,所向披靡。正是由於公子羽的出現,整個天朝慢慢的變得很是富有,百姓不再會有被餓死,人吃人的發生。

  而如今聽說帝君要斬殺大將軍公子羽,給地的百姓都紛紛的從各個家鄉趕了過來,為的就是希望帝君繞過大將軍。“君主啊!你饒了大將軍吧!我們相信大將軍不是叛黨。”

  “帝君啊!請你放了大將軍吧!沒有他就沒有我們現在的生活啊!”

  “帝君啊!千萬不要被奸臣給蒙蔽了雙眼啊!大將軍是好人啊!他不是叛黨。”

  “……”

  站在皇宮高牆上的帝君看着下面的百姓這樣說道,心想;這個國家是自己的還是他南宮羽軒的?“來人,給本帝君帶上罪將南宮羽軒。”

  聽到這,城外的百姓與一些將領,還有一些文官對帝君說道:“帝君不可啊!殺了南宮羽軒可是犯眾怒啊!”

  “帝君,請你饒恕大將軍吧!大將軍真的沒有叛亂。”

  而在帝君後面的奸臣王韌說道:“帝君說什麼就是什麼,你們這是要幹什麼?莫不是想反了不成?”

  人群中的上官宇飛對南宮羽龍:“你給陌燕說了讓她帶領血煞軍隊過來沒有?”

  南宮羽龍:“我說了啊!”倆人干著急的在原地至跺腳。而此時城牆外的百姓繼續哀求道,可惜帝君不耐煩的說“斬”

  斬字剛落,行刑刀開始準備往下落。就在這時一道聲音傳來“我看誰敢。誰敢殺他,我魂宗絕對會全天下追殺他。”

  來人正是那個南宮羽的岳父大人陌千仇。這會兒另一道聲音從南面傳來“有我血煞軍隊在此誰敢放肆。”來人正是血弒軍隊的分支將軍牛爐。

  西城:“有我血靈軍隊在這,看你們誰敢殺他”來人是血弒軍隊的分支將軍王莽。

  東城:“有我血魂軍隊在此,誰敢動我們大將軍,先問我莫刀。”緊跟着東城又傳來一道聲音“誰敢動他就是我血狼軍隊的仇人。”

  沒錯來的正是四大軍隊最為神秘的血狼軍隊。這三個軍隊人員沒一個都是剛好五百人,但是對於普通軍隊來說根本無法抵抗外敵,可是這四個軍隊,每個軍隊的五百人,對抗外敵完全一人可抵百人。

  “是軍隊,對,是軍隊,是大將軍的神秘軍隊。”很多老百姓喊道。

  更有位大叔說道“傳說中血狼軍隊,哪可是帝國神一樣存在的軍隊啊!”

  路人甲:“大將軍好樣的,果然不愧是叛亂者,這麼牛啊!”

  路人乙踹路人甲一腳:“你說誰是叛亂,打死你個混蛋,公子羽這一個月都被囚禁在皇宮中,哪有時間通知軍隊。再說,公子羽為了我們百姓做了多少好事,你知道嗎?不知道不要瞎說!”

  路人甲“額…不知道哎!”路人乙給路人甲一個白眼“白痴”

  天朝帝君看着城下的軍隊,頓時兒臉嚇得慘白。幸好那個劊子手沒殺,要不然今天自己有可能亡故了。帝君身邊的奸臣王韌對着城牆上還有暗中的士兵同時大義凜然的說道:“眾位將士,帝國罪將南宮羽軒集兵與帝都,反叛與天朝,你們說我們該怎麼辦?”城牆上的眾將士“殺、殺、殺”

  王韌陰險的喊道:“弓箭手準備”說完只見城牆上多出比平時還有多十倍的軍人蹭蹭的,擺好陣勢準備射殺血煞四小軍隊。

  “我看你們誰敢?”一道聲音從後方傳來,只見一個滿身被血染紅的少年,其中馬向城牆飛奔而來。沒錯來人正是天朝皇子“趙栗。”只不過由於帶着人皮面具,所有人看不出來,都不認識他。除了公子羽、陌千仇外,其餘人都不知道。不過,城牆上的一些軍人激動了,因為這個聲音正是他們的皇子。只是現在感覺長的不像是皇子,不敢相信而已。

  王韌看着來人,不屑一顧的說道:“你算是什麼東西?”對此一邊的帝君倒什麼,現在他完全都在靠王韌這個忠臣對抗這些反臣。

  聽到這個差點害死的奸臣說完,趙栗從馬背上飛奔而去,飛躍到城牆上,等軍隊反應過來,趙栗早已站在帝君與 王韌的中間。接着只見趙栗撕下臉皮上的人皮面具“你說我是什麼東西,我是皇子,我是天朝的大皇子趙栗。王韌受死吧!”

  “什麼?你沒死?”王韌大吃一驚道;“不可能……不可能,那天你明明身重劇毒,還被我捅在你心口上幾刀,這是怎麼回事?”

  看着王韌不相信,趙栗看着已經被不知什麼時候出現的陌燕給解開南宮羽軒身上繩子的他:“這一切都是因為我的好兄弟,你只知道我是皇子,你卻不知道我和羽軒的關係。”

  一邊陷入驚恐的帝君,震驚的說道:“栗兒,你告訴我,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一切還得從兩個月前說起,那天清早我帶領軍隊已經進入玄黃山,可是由於王韌,王丞相給我暗中下毒,當時我以為鬧肚子,去了沒人的地方正準備運功逼出葯勁。可惜卻被這個傢伙暗中照着我的胸口一刀,當時我就暈死過去。

  等到他走後,我一個人忍住身體的毒性,慢慢地經過三天兩夜,終於來到了我的師門“冥王殿。”當時兒,幸好我師兄也就是南宮羽軒也在,我把整件事的前前後後,全部告訴了他。然後我師兄讓我假裝已死,在最後關頭再出來,要這個老東西的命。

  而我由於中毒,不能長時間在太陽底下,師兄為了不讓我死,他親自去北冥深淵找“紫魔陀”為我清毒,因此這才有師兄向你辭去將軍一職的事情。”

  說完,趙栗走到南宮羽軒的面前,兩個人熱情的抱在一起,淚流滿面。讓一旁看着的人都感動的一塌糊塗。

  王韌看着趙栗與南宮羽軒還有帝君,雖然知道自己這次敗了,但是想起即將入侵的軍隊,開懷大笑道:“你們在這慢慢的聊吧!哈哈,這會兒各國大軍,我想已經踏進天朝國的土地了。雖然我敗了,但是你們也會受元氣大傷的,哈哈……”

  趙栗怒吼:“來人,把他打入天牢等候發落。”接着看着帝君:“父皇,如今各國敵軍來犯,兒臣請求帶兵出征。”

  看着從小不再自己身邊的大兒子,帝君滿臉淚光的看着他“要活着回來,父皇等你。”說完這句話,一下子,帝君忽然變得老了許多。

  而一邊的南宮羽軒則站在城牆上,高聲的喝道:“各位軍隊的兄弟姐妹,如今外敵來侵,你說我們該不該把他們趕出去?”

  南宮羽軒的人心本來就好,經過他這樣一說。城牆下的百姓軍隊喊道:“趕出侵略者,讓他們滾出天朝。”

  “好。”南宮羽軒一聲喝下,眾人停了下來,又說道:“血魂、血林軍隊何在?”

  “屬下在……”

  “你們兩個軍隊火速趕往北方誅仙城,爭取把那幫蠻夷全部趕殺回大漠。”

  “是,將軍,屬下保證完成任務。”

  說完兩位大將踏上戰馬,火速的去往北方誅仙城。

  南宮羽軒:“血煞軍隊何在?”

  “屬下在…”

  “ 你現在速速趕往,東方青龍城。務必把那些卑鄙的倭寇趕 盡 殺 絕!!!”說完最後幾個字完全是南宮羽軒恨恨的說道。

  南宮羽軒:“血狼軍隊何在?”

  “屬下在…”“你現在火速趕往,西方火鳳城,爭取把那幫西域的全部給趕殺出我們天朝的國土。”

  “是,血狼軍隊保證完成任務。”

  分配完,南宮羽軒,看了看與自己從小長大的好兄弟趙栗,倆人相視笑了笑。

  三個月後

  南宮羽龍看着南宮羽軒與陌燕:“哥,你真的不願意回南宮家嘛?”

  “是啊!以後你好好管理南宮家。我現在要做的就是和你嫂子,燕兒隱居山林。”南宮羽軒看着同父異母的兄弟,欣慰的說道。

  南宮羽龍:“哥,哪父親與我母親,還有家族的人呢?”

  看着南宮羽龍還是不忘這事,南宮羽軒給他一封信,笑了笑“保重。”

  “哥,保重,累了,南宮家的大門永遠給你開着。”

  另一邊,皇宮

  趙栗手中牽着自己心愛的女子,秦雪洺“父皇,我心意已決,如今我想和她去尋找屬於我們兩個人的世界。”

  帝君內疚的說道:“難道不能留下嘛?未來你可是做帝君的人啊!”

  趙栗搖了搖頭“父皇,帝君你還是交給二弟趙函吧!他比我更合適!!!”

  看着趙栗去意已決,帝君經過那件事,如今早已算是白髮蒼蒼的看着自己最聽話,最懂事的孩子趙栗“孩子,如果在外累了,就回父皇這裡,這裡永遠是你的家。”

  “老弟,好好當你帝君吧!父皇,保重!老弟保重!!!”趙栗看着自己的二弟趙函與父皇說道。

  說玩拉着自己心愛的秦雪洺轉身離去,快到門口時,趙栗往屋裡扔下一封信並且說道:“按照信封中說的,能找到他們。”趙栗說的他們自然是自己皇家所有的人員。

  黃城山

  兩對相愛的人,經歷; 一切,總算可以安穩的離開這個繁華的塵世。四人騎着馬兒看着夕陽即將落山的方向,四人看着對方都知道自己都完成了自己事情。

  趙栗看着南宮羽軒打趣道:“大哥,你怎麼樣?你倆啥時準備要孩子啊?”

  無事一身輕的南宮羽軒,笑罵道:“臭小子,皮癢了吧?等到了地方看我不虐哭你。”

  陌燕看着秦雪洺:“妹妹,你愛上他不後悔嘛?如今他可不再是皇子了,你還願意喜歡他啊?”

  聽到這,一邊正在和趙栗打鬧的南宮羽軒上來八卦道:“對啊!這混小子可不是皇子了,你還喜歡他啊?”

  “南宮羽軒,你作的是不是?我們女孩子說話,你一個大老爺們過來八卦什麼啊八卦?討厭死了!”陌燕憤憤不平的說道。

  趙栗趕緊過來邊騎馬,邊牽着秦雪洺的手“你們別鬧了,要鬧晚上找個沒人的地鬧。走吧!”

  南宮羽軒與陌燕停止大罵,幾人轉身看着身後這些土地。幾人心裡很是不舍的騎着馬兒向西方揚長而去。

  有人說他們四個人云游天下了。

  有人說他們得道成仙了。

  有人說或許已經死了。

  但是我希望的是他們在一個沒有人爭鬧的世外桃源,與自己愛的人,恩恩愛愛、相互尊重,好好的生活着呢!

  南宮家從此變得很是低調,其他三大家族也是。至於天朝,在趙函的帶領下,走向了一個新的頂點。

  四大軍隊在南宮羽軒離開后,被突然襲擊的倭寇大軍滅隊。而隱藏在黑暗中的“血弒軍隊”肩負着保護天朝為責任的軍隊,再一次降臨世間。

  帶隊的正是南宮羽軒的死黨,天機門的玄冷。

  塵世,再一次拉開了一個不一樣的帷幕。而南宮羽軒(公子羽)、陌燕(魔女)、趙栗(殺神)、秦雪洺(醫仙),卻成為了一個神話。

  新的離去,代表新的重聚;新的開始代表新的故事,路有很多種,關鍵在於你我他的選擇!

  【南宮羽軒、陌燕、趙栗、秦雪洺,他們的結局會是什麼樣子的嗎?還有天朝的傳說是否會繼續發展下去呢?】

  (故事未完,期待下回再聚!!!)

您正在瀏覽: 天朝前始之(君)軍魂
網友評論
天朝前始之(君)軍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