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李集四大神人傳奇之一力神

李集四大神人傳奇之一力神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李集四大神人傳奇之一力神 標籤:名人傳

  李集四大神人傳奇之一力神

  力神是李集鎮東三里地三所樓郭人,年齡不祥,據說此人身高兩米,吃的膀大腰圓,力大無窮,在那個天天為填飽肚子想方設法的年代,個子大,其實對全家人是一種負擔,據說他一頓可以吃十個半斤的饅頭,撈麵條可以吃五碗,而且是那種盆子一樣大的大海碗,據說有一次去平頂山拉煤,沿途在一個飯店吃飯,那時候的運輸工具就是架子車,生產隊在農閑的時候要派人去平頂山五礦拉煤,來來回回幾百里,就那樣,很多人搶着去,因為不僅可以吃飽飯,還可以一天補助12分的高工分,生產隊拉煤是為了炕煙葉,那是生產隊主要的經濟收入,去的人都是生產隊的棒勞力,要求一天一夜攆回來,中途有很多類似於客棧那樣的簡陋飯店,專門為過往拉煤的人做飯,那時候拉煤的人都帶着面,糧票,加工一頓飯就是五分錢,饅頭二分錢一個。

  那一天天擦黑的時候,力神和一起拉煤的另外一個人,走到葉縣一個地方,兩個人又餓又困,決定吃了飯再走,力神個子大,餓得快,早就餓的頭昏眼花。拉煤去的時候基本上都是上坡路,回來就輕鬆多了,都是慢下坡,在那個簡陋的飯店,力神對老闆說來一大鍋麵條,一籠饅頭,老闆當時嚇了一跳,左右看看,就他們兩個,那時候蒸饃的籠都是可以裝二十個半斤饅頭的大籠,就是年輕力壯的小夥子,五個人也吃不完,老闆說你們兩個吃那麼多,另外一個人說他一個人就可以吃那麼多,老闆好奇心大增,對力神說,如果你一個人吃那麼多我一分錢不要你們的,饅頭出來后,力神狼吞虎咽的吃饅頭,而且還有一大碗蔥花面葉,不一會力神就把一籠蒸饃吃進了肚子,還喝了三大碗麵條,老闆看的目瞪口呆,最後無可奈何的看着他倆心滿意足的揉着肚子走了。

  那時候莊戶人家的主食就是紅薯,一日三餐都是紅薯,一大鍋紅薯,上面放一個鐵盆,裡面裝上水,熟了以後,就把紅薯搗爛,在開水裡弄成糊糊,放一些鹽,就連饃饃也是用紅薯面做的,那時候紅薯下來,力神就一天到晚在生產隊出過的紅薯地,找金子一樣找遺漏的紅薯,哪怕是指頭肚那樣大的也不放過,有時候餓極了,就摘馬泡吃,馬泡類似於縮小的西瓜,大的如同無花果,小的如同蓮子,馬泡發黃的才可以吃。力神餓極了,不管青黃填嘴裡就吃。

  神人一輩子沒有結婚,因為家裡一貧如洗,很多女人看見他電線杆一樣的個子,看見他蒲扇一樣大的手,都搖頭而去,一個女人說那麼大的手,兩個人生氣了,一巴掌還不打到美國去,還有一個女人心有餘悸的說這麼大個子,壓身上還不壓扁,其實潛意識都是害怕他吃得多的傳說,神人有一段被縣籃球隊相中,可是在籃球隊呆了不到一個月就被退回來了,不是他吃得多,而是他雖然個子高,卻是笨的不行,而且打籃球全然不顧球場規則,橫衝直闖,腳踢手撥拉,有一次抓住對方一個小個子籃球隊員扔進籃球筐。

  力神最為傳奇的是七五年發洪水,他作為民兵營長帶領村子的年輕人去守河堤,一段河堤決口,眼看缺口越來越大,投進去的草袋一下子就沖泡了,那時候村子里的男女老少幾百口人還正在睡夢中,這時候他一個人抓起兩塊預製板,那時候的預製板可是貨真價實,每一塊都有幾百斤,平常需要四五個小夥子抬,他一個人兩個胳膊窩一邊加一個,奮不顧身跳進急流滾滾的缺口,如同一個天神一樣屹立在缺口裡,缺口堵上了,一個鄉的人得到了平安。

  力神後來得病死的,那麼健康壯實的神一樣的男人,一覺睡過去了,埋他那天,平常十六個人抬的靈轎,多了一半,仍然抬不動,有人說他不想走哩。

您正在瀏覽: 李集四大神人傳奇之一力神
網友評論
李集四大神人傳奇之一力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