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夏日穿越之遇見萱草--馬曉龍

夏日穿越之遇見萱草--馬曉龍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夏日穿越之遇見萱草--馬曉龍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驕陽烈日,忍受不了炎熱的天氣,於是騎着自行車向東行走,大概走了一個多小時后,也不知到哪裡了?我喝了口水,看了看錶,整理整理乾淨如新的衣服,心想:我要去哪裡?算了吧!不走了!也走不了!因為自行車的鏈子掉了,我從包里找了個工具,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鏈子裝好,也不知這地方是哪裡,難道迷路了嗎?周圍死一般的寂靜,一個活人也沒有,頓時後悔出來瞎逛了。

  把自行車隨便扔到了草地上,因為它像扶不起的阿斗一樣,大概是因為太累了,就讓它休息片刻吧!我獨自一個人打算去做一些本該做的事情,其實也不知道做啥?否則我也不會逃到這個荒無人煙的地方了!我暫時就稱之為這次旅行為“夢境之行”,我意外的看見了一片茂密的森林,也不知道是不是森林,是不是我餓了太久老眼昏花了?反正我也沒有見過森林,去找找裡面有沒有吃的東西?或者一些野生的珍惜動物也可以觀賞觀賞,走進這個清涼茂密的森林,我很慶幸這次出來是明智的選擇,這裡是躲避塵世的最好處所!帶着些許的得意去溪邊洗了睡意朦朧的雙眼,看見了幾條紅色的鯉魚在溪邊遊動,我還愚蠢的去水裡亂抓,不但嚇跑了魚兒,衣服也完全浸濕,反倒有一絲絲的清涼,又累又餓之際,就躺在一塊大石頭上放鬆的休息片刻………..

  過了一會兒,有一位穿着古代衣服的女子問我是誰?為啥和他們的裝束不太一樣?還有我的臉為什麼這麼大?我摸了摸腦袋,我他媽這是穿越了嗎?頓時我就淡定了下來,看來平時的歷史知識沒有白學,看了那麼多年的電視,這下總算輪到我這位主角出場了吧!於是摸了摸不太長的鬍子笑道:小生不才,路經此地,妄請借貴地露宿一夜,不知可否?姑娘望了望我,你師父呢?你是二師兄吧!別開玩笑了,西遊記的故事我也聽過,我才知道這個朝代不是唐朝!不再自作聰明了,就直問你們生活的年代,想找一些共同語言聊聊。姑娘不屑的望着我,沒有說話,心裡念叨:奇葩年年有,今年特別多!我也不知道該怎樣對話,就想討好姑娘,想幫她洗衣服,姑娘瞪了我一眼,我還用你洗衣服,你洗衣服我幹啥?我唯一的優點就是擅長洗衣服了,你還讓不讓人活了?他們年代的思維我真的不懂啊!

  衣服洗了四個多小時,終於洗完了,心想這個姑娘長的不錯,唉,可惜是個缺心眼啊!望着她離去的背影,我慌忙問:敢問姑娘芳名?家住在何方?用不用我騎車送你?在我的一再勸說之下,終於答應了我載她回家。也不知是車胎沒氣,還是姑娘太重,一路上隨風飄逸的感覺沒有電視劇里那麼瀟洒,姑娘在身後還好奇地問我,會不會作詩?我故作矜持了一下,就婉轉了翻唱了蘇軾的《水調歌頭》,只是詞有些記不住了,中間有幾個小節還跑調了,高音也沒有上去,總之,自我感覺很失敗!姑娘像瘋了一樣,央求着再來一首,我餓的已經沒有力氣蹬自行車了,哪還有心情再來一首,只好安慰她以後再開唱,其實我怕把山裡的狼找來就不好了。

  在山上崎嶇的繞了山路十八彎之後,終於到了姑娘的家園。她父親與我對了幾句詩句對聯之後,高聲喊道才子裡面請進!在吃了幾個煎餅之後,我才滿意的對他家人說:晚上的飯菜還是由我來做吧!怪不得你們家人都那麼瘦!旁邊的黑狗憂鬱的望着我,好像我懂它似的,眼神里流露出了一絲憂傷和無奈…

  山裡面其實除了魚蝦可以作為肉食材之外,其它也只有家禽了,而那隻公雞還要打鳴,那隻母雞還要下蛋,那隻狗也算是我的知音,我都不忍心對他們下手。老父親喊萱草和他一起出門釣魚,我才知道姑娘的美名!說來也奇怪,一家人竟然集體出動釣魚,真是在那個年代閑的蛋疼,每人拿一個粗粗的竹竿,像麻繩一樣的魚線,用釘子捏成的魚鉤,我想即使你們的智商低難道魚兒的智商也低嗎?即使它想被你釣上來也掛不住啊!果不其然,一家三口釣了三個小時才釣了幾條思想還未成熟的小魚,而那些身經百戰的大魚才不會上你們的當呢?

  看來還是要我出馬啊,我斬釘截鐵道:我們撒魚吧!父女懵懂的看着我不知啥是撒魚,我於是拿他們紡織的棉線先搓成粗繩,在指導他們編製漁網,然後帶領他們去河邊欣賞我的智力成果,一網下去,大魚、小魚、麻蝦、烏龜還有一些不知名的魚類也湊熱鬧鑽進我的漁網,說句實話還是以前的魚肥美碩大啊!帶着滿載而回的成果和他們詫異的眼神歡喜歸來,我都不知道憑他們的智商怎麼能活這麼久而不被餓死?這個問題有些艱深,還是以後慢慢探討吧!當下之急是怎麼做出一道味道鮮美的酸菜魚才是王道,正好她家裡腌了一壇酸的不能再酸的酸菜,接下來就是展示我刀工的時刻了,我果斷的截斷了魚的頭,從脊背把魚兒迅速處理成兩片,把魚肢解、片掉魚骨和魚腩,只取魚肉,刀再傾斜40度從尾部開始片魚,洗凈後用胡椒、食鹽腌制,再配上澱粉、雞蛋拌勻,配上洗凈、切絲的酸菜、薑片和辣椒備用,接下來就是正式的炒魚頭魚骨、蔥姜蒜以及酸菜,待到一分鐘後放入足量的開水大火燒開,放入調味料和魚片,再把榨好的花椒和辣椒油撒到魚片上,一道酸菜魚就這樣做好了,整個過程他們看的眼花繚亂、目瞪口呆。

  傍晚時分,他們其樂融融的等待開飯,萱草的父親也很大方的拿出自家釀造的米酒,我還連忙推讓酒量不行,沒有想到,米酒相當於現在的酵子茶,我喝了整整幾壇,他父親怕我把他家的酒喝完,就連忙讓我吃菜,他們則津津有味的品嘗從未吃過的酸菜魚,一點都沒給我剩,我吃啥呀吃?全吃完了以後,還直誇我廚藝精湛,甚至想向我拜師學藝!我含蓄答應其實正憂慮着自己怎麼回家?………[未完待續,也可能不續]

您正在瀏覽: 夏日穿越之遇見萱草--馬曉龍
網友評論
夏日穿越之遇見萱草--馬曉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