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一舞江山

一舞江山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一舞江山

  天下初定,百業復蘇,一時間各行各業以訊雷不及掩耳之勢遍布汴京城內。最富盛名者,當屬紅顏閣,其內舞姬尤為出眾,據說是一位異域,女子一襲紅衣舞翩躚,任誰看了都能棄了江山。

  夢裡江山美如紅練,一揮衣袖盡入囊中,好男兒為此誤了美景春宵,好女兒為此崔老了容顏嬌俏。但當下卻是紅顏知己難求,紅衣一舞千金重。多少人為求舞紅衣一舞不惜揮金如土。

  紅衣一舞,長河清冷,縱使江山如畫,歲月如歌,一夢方罷休。觀舞者,醉夢不醉人。

  “舞紅衣,今日我倒要看看你怎麼一舞重,江山輕,縱使你美如霞,難道還能比這萬里河山誘人。”清澈的嗓音帶着一股說不出的情緒,漸漸的隱在裊裊的熏煙里。

  江城身着玄衣束冠的帝王坐落在殿堂白色的太師椅上,舞紅衣靜靜的跪在殿下的青玉白石階上,清瘦的身姿撐着紅色的綢衣。美麗的容顏看不出有什麼情緒,平靜的似乎坐在台上的只不過是一個普通人。

  “殿下說笑了,紅衣的舞定不了這江山,這江山也不比我的舞輕。只是這一襲紅衣應如是。”那襲紅衣美得嬌艷動人。

  “那我倒要看看,你的紅衣有何能耐了。”清冷的聲音響起,不帶一絲情感。

  鐘鼓聲樂重重響起,腳尖輕點,紅衣輕裝,如陌上紅花,點點紅,醉人眼,如雪上紅梅,紅白映分明,亂心神。

  江城看着繚亂的紅衣舞翩躚,心沒有規律的跳動着,他不記得自己多久沒有如此聚精會神的看着她跳舞了,紅色的舞衣,如昨日她的新嫁娘婚衣,美艷貴重。江城看着那不斷旋轉的身影,情不自禁的走向她。

  “紅衣,對不起,對不起,你不要恨我了好不好,回到我身邊吧。”江城看着舞紅衣,眼睛里蓄滿了淚水,踉蹌的步子一頓,頹然的跪倒在女子面前。

  舞紅衣突然間停了下來,嘴角掛着一絲笑,閉上眼,眉心處紅色的印花漸漸雪白,嘴角嗆着鮮血,倒下。江城驚恐的抱緊倒下來的舞紅衣,擁抱着她的雙手沾滿淋漓的鮮血。紅色的舞衣依舊美艷如火。

  汴京江家十代商賈,卻沒有大志,今日江家出一傑江城,喜得聖上器重將一女下嫁這位商賈,卻也只是在這一夜之間,三千繁華盡入江家。原本繁華的汴京假象一時之間浮出水面,天下大亂,而那名公主下落不明。只是聽說車隊輾轉去了異域番邦。

  郊外,三月的桃花洋洋洒洒,粉色的桃花瓣落在女子墨色的秀髮上,一襲白衣隨風輕輕搖曳着裙擺,女子笑鈴鈴的對着那名玄衣男子說道:“我為你跳一支舞好不好?”

  男子看着眼前單純無暇的女子動容的說道:“好。”

  十里桃花林,粉色的桃花隨着白色的舞衣,蹁躚起舞,卻不知在芳菲色下還有一人靜靜的看着這一舞。

  天下動蕩,營帳內,玄衣男子笑着朗聲說道:“只要西涼王要的,我江城一定雙手奉上,美人不在話下。”

  “如今的聖上昏庸無能,難得有如此的好男兒為百姓起義,就算沒有美人,本王也定會助你一臂之力。”西涼王想起那日桃花,嘴角微微翹起。

  是日,宮內政變大亂,本是一天極為高興的日子,皇帝嫁女,卻不想以江山為聘禮盡數歸入江家。

  西涼國內,紅色鋪滿宮殿的大門,西涼王納妃。

  未央宮內,西涼王看着眼前的女子,說道:“我那日在桃林見了你,心便許給了你,不料那日一別竟然尋不到你了,卻不知兜兜撞撞的你竟是江城的妹妹,我知道他有求於我,便向他要了你來。你可怨我?”聲音極其輕柔溫暖。

  女子聽罷,原本昏沉的腦袋醒了一大半,臉色漸漸蒼白,只是看着眼前溫潤如玉的男子,落淚。

  西涼王嘆息,說道:“為了你就算幫他覆了這天下又如何,只是你為何這邊哭泣。”

  女子嗚咽不出聲。王嘆息一聲出了這未央宮。

  窗外寒星冷月霧朦朧,輕籠袖,一角紅字映眼帘,鏡中素顏白如雪。鳳盞紅燭垂淚到天明,昨夜硝煙方休,今日紅妝倚新窗。誰家新媳頻嘆息。

  聞西涼有一巫,喚作邪,蹤跡無處可循,只限於有緣人可見,極其神秘。

  月色青澀清冷,女子看着那個幾近透明的白衣白髮巫,尖細的聲音讓她聽着骨頭都能透出寒意。

  “我可以幫你回去汴京,你也可以見到他,問他這是怎麼一回事,但是有一個條件。”巫看着清冷的月色,尖細的聲音響起。

  女子看着那個讓她生出寒意的巫,無比堅定的回答道:“好。”一語鏗鏘有力。

  “我要你的鮮血,來染我的紅嫁衣。哈哈哈-----啊---哈哈哈。”

  “只差最後一人的心頭血,我的紅衣就做成了,最後一人的絕望,哈哈哈哈-------”巫似乎是在對着那女子說,似乎在低頭呢喃,那笑聲極其陰森恐怖。

  “好。”

  “從此你叫舞紅衣,我給你穿上我的紅衣,從此,見你一舞,如墜心魔,你可要好好利用哦。哈哈哈哈-----。”說罷,巫消失不見。

  女子昏迷不醒。無數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當真是紅顏禍水,------舞妍,你下嫁與我可好?----為什麼你是皇室中人,為什麼?-----皇姐,皇姐,你看那隻喜鵲多可愛-----。”

  那日,她做了一個夢,夢裡她為他跳了最後一支舞,她似乎回到了那日城外的十里桃花林里,回到了那御花園裡陪着自己的小皇弟捉喜鵲的日子,回到那日江城的懷抱里。而那件紅衣也吸盡了她最後絕望的心頭血。

  江城抱着舞紅衣逐漸冰涼的身體,苦澀的淚水往回咽,巫出現了。

  看着這個男子笑呵呵的說道:“我的紅衣,終於是做好了,哈哈哈,你看多美,就像你的江山一般,美麗。”

  立於皇庭之上,萬里錦繡山河,底下無不是皚皚白骨築基,以紅色的鮮血開拓似錦前程萬里。

  榮耀輝煌,華服披身,夜裡清寒,枕側凄涼,縱使見者歡顏,意之真者又有幾人,心內無奈幾人知。

  天地浩大,一念成魔,欲之一字,誰能掌控。

  2014 7 26 sunshine

您正在瀏覽: 一舞江山
網友評論
一舞江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