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彼岸丫頭

彼岸丫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停的淡忘,卻總是止不住的記起!其實,她早已長大,卻不願承認,不敢面對。於是,我總是叫她小丫頭。

  ??我不是精緻的人,卻常常被細節打動。和小丫頭聊天次數不多,話卻說得不少。我時常驚奇的發現,說過的話,更多不經意的話,她卻記得清清楚楚。複述起來,一氣呵成一字不差。於是,我有些感動!同她的細心比起來,我差得太遠太遠。我只記住了她一句話:喜歡你叫我小丫頭,讓我有被寵愛的感覺!

  ??才不超群,貌不驚人,德不服眾,內向木訥的我,不擅長和女孩子打交道。於是,第一次,她來到我身邊,我沒能認出她。輕盈得像飄動的雲朵,樸素得像路邊的野花,大方得像瀟洒的雨點,微笑得像冬日的陽光。我決定記住她,借口看她手中的資料,或快或慢的翻動,目光卻聚焦在她的名字上。我知道了她叫:tt。

  ??因為偏見和自我管理的不善,讓我忽視了許多風景。現在想想:第一次聊天的具體內容早已忘卻了,至今只記得她有趣的下巴和有特色的微笑。我試圖尋找什麼,卻只看到她平靜的臉龐和完美的笑容,絲毫沒有應酬或應付的痕迹,倒讓我有些失望。

  ??不願記住的東西很多,可忘不了那一襲飄逸的長裙。我從心裡讚歎這美妙風景,最後還是沒能說出口。也許,我怕驚了她。更多出於根深蒂固的想法: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而我,不想干擾她。

  ??想來我是幸運的:平時只能遠遠的看着她,卻很偶然的得到了和她在一起的機會!終於,我感受到了神的溫暖,必竟她/他還沒有忘了我。掀開了塵封已久的鳥語花香,揭開了童年的美好記憶,爆出了令人捧腹的笑料。我想我是快樂的!沒有人會理解這些,沒有人會在意這些,沒有人會知道這些。我想我是離天空更近了,我想我是離自然更近了,我想我是聽到我內心的聲音了!只知道小河怪樹,蟋蟀螳螂,野花雜草的我也有自己的快樂。有幾人知道,t常常奢望自己變成一朵不知名的小花,不求開得轟轟烈烈,嬌艷無比,只要心安理得,平平淡淡,每天張着臉看着天空。而t是否知道:我願做一棵小草永遠守在她身旁,陪着她看月亮數星星!我不需要她的青睞,只要她賞彩雲觀飛鳥累了時,能低下頭兒望我一眼,有空時聊聊愛琴海。聽說,愛琴海四季湛藍湛藍的,如海倫的眼睛。

  ??很喜歡和她在一起,因為輕鬆坦然!很喜歡和她一起,因為來自心底的默契!很喜歡和她在一起,因為感覺自己就是世界的中心!於是,我表白了。可是,被拒絕了!我並不難過,也不傷心。喜歡上一個人,就要給她高遠博大的天空;喜歡上一個人,就要給她自已選擇的機會;喜歡上一個人,就要讓她自由自在的飛翔!我要控制我自己,我寧願折磨我自己,也不給她哪怕一絲一毫的牽絆。

  ??那些未說完的話,今生無緣,來世再說。那些已出口的誓言,隨風飄散,永駐心間。那些未寫完的故事,不給承諾,期待永遠!可是,再也沒有人陪我一圈又一圈的散步,再也沒有人陪我聊起破碎的記憶,再也沒有人聽我低低的哀鳴,再也沒有人能讓我從心裡微笑,再也沒有人會對我說:我知道你要說的話……

  ??如今,許多發生的事理由不在,許多理由無從解釋。至今,我總叫她小丫頭!其實,我並不大她多少。我只是想讓她知道:即使不願做我的紅顏沒有關係,不願當我的知己更沒有關係,不願嫁給我也沒有關係,我依然寵着她,愛着她……

  ??如果她願意停下來,無論今生還是來世,無論天涯還是海角,我會對她說我未說完的話……

  ??不算正文:因為太想說清楚,反而說不清楚。對“小丫頭”此篇五易其稿,仍不合心意:怎麼也不能把刻在心中的印象描述完全!那些說過的話,發生過的事,並不豐富也不多彩,卻歷歷在目,令人難忘懷。我想我是真的動了情!遺憾的是:我們彼此都忙,在一起的時間不多,自己又努力不夠,用心不夠。加之,近年來自我管理的不善,腿腳不便,心生雜草,生死難料,前途不明,便慵懶慵懶的。想來,這種消極也傷了有情人的心。其實,心中的苦悶只有自己知道。回頭想想:只要伸出手,緊緊握住,什麼思緒都成不了理由,什麼理由都成不了借口,什麼借口也動搖不了心中燃燒的火!想要挽救,卻不知道做什麼怎麼做?拿起手機,拔通熟悉的號碼,卻總是言不由衷,言不盡意。小丫頭,明知道我要說的話,卻常常岔開話題,顧左右而言它。昨日我逃,今日她避,難道我們都不願面對?難道我們都不敢面對?很大方的tt,伸出手時卻猶豫着,一改常態。難道是因為我的腳,難道是因為我的身體。如果是那樣,我也有顧忌,我也該猶豫!但是,每晚閉上眼睛,總是看見小丫頭柔柔的微笑和獨特的下巴。誰也不能給誰承諾,但這決不是不開始的理由!多少次看着她的背影無奈的離去,知道嗎,你笑得越燦爛我就越心痛。小丫頭不是最美麗的,卻是我最喜歡的!我再也不願欺騙我自己,我再也不能欺騙我自己,我再也不想用酒精麻醉我自己。謊言中的真理總是謬論,醉里的人間總是朦朧,夢裡的人兒總是飄渺。而我決不能什麼也不說,什麼也不做,讓她遺憾的離開,讓她傷心的離去,消失在我的目光中……

  ??親愛的,讓我抱抱你!

  (作者:彼岸丫頭)

您正在瀏覽: 彼岸丫頭
網友評論
彼岸丫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