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想離婚搞裝修

想離婚搞裝修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想離婚搞裝修 標籤:離婚潛規則

  這天晚上,在大世界工貿公司任辦公室主任的馮成海來到了市一中,敲開了大學同學孫翔的屋門。孫翔熱情地把他讓進屋裡,問什麼風把他吹來了。他笑着說:“想過棋癮了。”大學四年,兩人經常在棋盤上廝殺,大學畢業后,平常難得見上一面。孫翔連說好好好。這棋一下就下到了快半夜,五盤,馮成海只贏了一盤。見時間不早了,就提出告辭。孫翔贏得多,心裡樂着,說:“咱們哥們今後要多來往。”馮成海點頭說是,腳快跨出門時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拍着孫翔的肩膀說:“你這房子寬是寬,可太空了,該裝修一下。”孫翔心頭一熱,說:“我們兩口子都是怕麻煩的人,不想裝修。”馮成海沒再說什麼,用力握了一下孫翔的手就出門走了。

  過了十幾天,孫翔見馮成海沒找他下棋,就在吃過晚飯後,主動打了他的手機。半個小時后,他趕到了孫翔家裡。兩個人一口氣殺了三盤,都是馮成海輸了,他就不想再下了,可孫翔意猶未盡,又強拉着他下了一盤,馮成海自然又輸了。馮成海起身走的時候,好像是自己對自己說似的,說:“這房子的確不錯,如果能夠裝修一下,感覺會更不一樣的。”

  馮成海走了后,妻子謝慧出了卧室,對孫翔說:“你這個同學想攬你的裝修業務。我們裝修不裝修得給他一個明確意見,免得讓人家空抱幻想。”孫翔想了一下,說:“還是老婆聰明,看出他的目的了。我只顧下棋,忘了他是個生意人了。”

  可馮成海接下來竟然整整一個月沒有露面,孫翔幾次打他的手機,也都是關機狀態。孫翔和謝慧分析了幾次,都認為馮成海見他沒把裝修業務給他做,生悶氣了。於是孫翔就去他單位找他。見孫翔來了,馮成海非常熱情,說:“你肯定棋癮犯了。”孫翔沉下臉說:“老同學,你不夠義氣。你在做裝修中介,明說呀。我跟老婆決定跟上形勢,把房子裝修一下了。這活就交給你來做。”

  孫翔的話音剛落,馮成海連連擺手說誤會誤會了,他告訴孫翔,自己單位上的事都忙不完,哪裡還有精力做房屋裝修中介,自己的確是看他那房子該裝修一下才提建議的。不過他對老同學的觀念轉變感到由衷的高興,如果今後在裝修過程中需要他當好參謀的話,他樂意幫忙。

  孫翔回去沒幾天,就找好了裝修隊伍,但到底是包工包料好還是只包工不包料好,兩口子意見有了分歧。孫翔想包工包料,一股腦兒都交給包工頭,可以省好多事。謝慧想只包工,裝修材料自己來買,這就得孫翔多辛苦一些,但可以省不少錢。孫翔和謝慧爭不出結果,只好要馮成海過去幫助敲定下來。馮成海聽了兩人的理由,說:“這畢竟是你們兩口子的事,這樣吧,抓鬮行不行?”

  馮成海於是就進孫翔的書房寫了兩個紙條,揉皺后一隻手心放了一個,孫翔說:“女的優先,老婆你先抓。”謝慧隨意地抓起左手那個,打開一看,上面寫着“包工不包料”,謝慧喜得拍起手來。馮成海心裡是傾向謝慧的觀點的,去年公司裝修會議室,既包工又包料,結果讓包工頭狠賺了公司很多錢。這個教訓太大了,所以剛才他做了手腳,兩個紙條里寫的都是包工不包料。為了掩飾自己的慌亂,他用力在孫翔的肩頭上捶了一拳,說:“老同學,高興點,為老婆賣力氣可是光榮的事情啊。”說完他說他的棋癮犯了,下一盤棋就走。孫翔想一旦開始裝修,就沒時間再下棋了,便同意了,因為精力不集中,他輸給了馮成海。

  過了幾天,馮成海主動打電話給孫翔,問材料是否買好了,孫翔聲音帶哭腔,說:“還沒買呢,天天跟老婆爭吵,哪裡買得成啊。”馮成海問怎麼又吵起來了,孫翔告訴他他想到這家店買,她偏要到那家店買,他要買這種價位的,她偏要買那種價位的。馮成海聽明白了,狠狠把孫翔罵了一通,他罵他太沒男子漢氣了,怎麼這點小事都辦不成。孫翔想自己也真是窩囊,一怒之下,馬上跑到自己中意的那家店子,將該提前準備的那些材料全部買了回來。

  謝慧下班回到家裡,發現材料已經進屋了,氣壞了,她罵他太不懂得尊重人了,孫翔反唇相譏,說:“聽了你的就叫尊重?做人,不要只想着自己,那叫自私!”謝慧扔下一句:“這個家沒有我說話的份,那我走好了。”她就往包里塞了些衣褲衝出門去了。

  謝慧娘家不在城裡,她不知道往哪裡去了。可心裡一肚子委屈的她必須要找個人訴訴苦,評評理,想來想去她想到了馮成海。於是她撥通了馮成海的手機,還在辦公室加班的馮成海見她哭哭啼啼,忙把她請到一家茶室里安慰了一番。謝慧怨孫翔沒把她放在眼裡,不肯回家裡去。馮成海想了會,誠懇地對她說:“材料買回來了,免得浪費,就不要退了。接下來是具體怎麼裝修,你們都這麼有主見,肯定還會發生爭執,到時你就堅持你的意見不讓步。孫翔的工作我負責來做。這樣你們就扯平了。”

  果然不出馮成海所料,他兩口子又在裝修風格上鬧上了,孫翔堅持簡約型,理由是房子是用來居住的,不需要那麼花里胡哨。謝慧堅持華貴型,理由是正因為是居家用的,既然搞裝修了,就應該裝得漂漂亮亮的。孫翔又想像上次那樣擺出男子漢的威風來拍板,可謝慧一步也不退讓,她甩出了一沓照片,吼道:“人家是人家,是我!”話音落地后,他抓起照片就撕起來,謝慧都是這幾天她到一些同事家拍的,說:“你看看人家的房子裝修得多好。”孫翔最不喜歡的就是到別人家串門,他見老婆到處跑來跑去,還弄回來這麼一大疊照片,吼道:“人家是人家,我是我!”話音落地后,他抓起照片,就撕起來,謝慧擺出了他不聽她的就往牆上撞死算了的架勢。孫翔害怕了,拿了幾件衣褲就往外跑了。

  孫翔是個死要面子的人,同學裡面,也只有馮成海關係鐵些。於是他打的來到馮成海家裡,說晚上就到他這裡住下了。

  馮成海見他這麼難受,就把棋端了出來,擺好,說:“咱們下一盤棋。”孫翔棋是答應下了,可因為心情太糟,馮成海無論怎麼讓棋,他還是輸了。到十一點,馮成海不肯下了,明確說:“上次買材料是按你的意思買的,這次具體怎麼裝修,你就聽你老婆的。夫妻嘛,互相讓一讓也沒什麼。”馮成海像押俘虜一樣把他押到了他家樓下,看着他進了屋才離開。

  馮成海怕他倆再來找他,第二天他就換了手機。就這樣過了三個月的平靜日子。這天他到新華書店買幾本貿易方面的書,正好撞上了進去的孫翔,估計他房子已經裝修完了,忙把他拉到一邊,說:“老同學,房子裝修完了,該請一下客呀。”孫翔很冷淡,說:“還請什麼客?家都散了!”

  孫翔告訴馮成海,裝修風格就依老婆的,可每天看到她在家裡像個領導樣的指揮裝修工人忙這忙那,心裡很不舒服,就經常跟她鬥嘴吵架,到上周五房子裝修完工那天還在爭吵。工人走後,她平靜地拿出一份離婚協議書,上面已有她的簽字,財產分割上寫着她只要一套空房子,傢具他都可以搬走,另外還補償他十萬元錢。他冷笑了一下,也拿出了一份離婚協議書,上面也已經簽了自己的名字,財產分割上他什麼都不要,願意凈身出戶。謝慧原以為他會挽留她,不想他對她這麼厭惡,就痛快地在那份協議書上籤了字。

  聽孫翔說完婚變經過後,馮成海唏噓不已,說:“看得出來你有些後悔,我去幫你勸勸她,看還有沒有復婚的可能。”晚上,馮成海來到了孫翔的家裡,謝慧一臉憔悴說:“孫翔跟我離婚走了,你跟他下不成棋了。”馮成海四處望了望,說:“他那個水平,我才不想跟他下呢。我是專門來看看你裝修的房子的。你這房子裝修得真別緻,你的審美眼光太厲害了。”謝慧掉了眼淚,說:“可是就因為裝修這房子,孫翔跟我的婚姻破裂了。”馮成海定定地看着她,說:“孫翔這小子心胸狹隘,不懂得遷就女人,根本不像個男人,你們分手是遲早的事情。別難過了,謝慧。”

  謝慧正奇怪馮成海怎麼會這樣評價自己的同學時,他已經單腿跪下,雙眼火辣辣地對謝慧說:“嫁給我吧,我會給你最大的包容。”謝慧說:“你不是有老婆了嗎?”馮成海告訴她自己那年參加她跟孫翔的婚禮就暗暗愛上了她,因為太喜歡她了,所以這麼多年沒有結婚。有老婆是自己編出來的,為的是不讓孫翔對他來他們家下棋起疑心。謝慧不知怎麼辦了,就說:“那我考慮考慮。”馮成海走的時候,給了謝慧一個藍緞封殼本。馮成海下了樓后,謝慧打開本子,裡面全是他寫給她的情詩,從認識第一天開始到這一天止,一共1538首。深夜十二點,馮成海還在床上輾轉反側,手機突然響了,是謝慧打來的,她聲音哽咽了,說:“我答應嫁給你。”

  馮成海和謝慧結婚前一天,孫翔參加了一個學生家長請的飯局。這位家長是搞裝修的,席間他開玩笑說:“現在要想人家兩口子離婚,就動員他們裝修。”一語驚醒夢中人,第二天孫翔趕到馮成海和謝慧的婚禮現場,把他拉到一邊問道:“你聽說過要想人家兩口子離婚,就動員他們裝修這個流行說法嗎?”馮成海沒有躲閃他逼人的目光,迎上說:“聽說過。”

  孫翔想起他一次又一次慫恿他裝修房子,他一拳頭朝着馮成海的胸脯打去,說:“你居然對老同學使壞,太歹毒了。我上了你這個小人的當了。”馮成海捉住了他打來的拳頭,鎮定地說:“我勸你裝修沒有錯,你連老婆的一點個人情趣都不能寬容和接納,是上你自己大男子主義和心胸狹隘的當了。”這話戳到了孫翔的痛處,他頓時像霜打的茄子,蔫了。

您正在瀏覽: 想離婚搞裝修
網友評論
想離婚搞裝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