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追蹤毒西瓜

追蹤毒西瓜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廖東成是鄉里的瓜農,雖然今年田裡的西瓜大豐收,可是廖東成卻是愁眉苦臉,整天唉聲嘆氣,一方面是因為地里幾萬斤的西瓜現在根本就賣不出去,一毛錢一斤也沒有人要,另外一方面是因為他兒子小濤高考考了六百多分,是鄉里的高考狀元,剛收到了醫科大學的通知書,可是廖東成卻拿不出幾千塊的學費。整個鄉里的瓜農都因為西瓜爛在田裡欲哭無淚,因為全國很多報紙的新聞都在鋪天蓋地地報道黑心瓜農往西瓜里注射紅藥水,從而賺黑心錢,所以那些大城市裡的人們都不肯買西瓜吃了,造成了西瓜現在只能爛在田裡。瓜農們都恨死了做這些新聞的記者,廖東成這天和幾個同鄉的瓜農商量怎麼賣西瓜的事情,商量了一天也沒有什麼辦法。

  回到家裡,廖東成看見了小濤正在往爐灶里塞柴火,而小濤的眼睛卻是通紅通紅的,廖東成看見爐灶里有幾張紙在裡面燃燒,馬上感到有什麼不對勁。廖東成不顧火燒急忙伸手從爐灶里搶出了幾張紙,打開一看,原來是醫科大學的通知書,已經燒掉了一個角。廖東成朝小濤怒吼道:“你知道你在燒什麼啊?是我們全家的心血啊!”可是小濤抹淚道:“家裡已經沒有錢了,我不想上學了。”廖東成此時也忍不住抱頭與兒子哭了起來,他暗暗下定決心,既然田裡的西瓜沒有指望了,就一定要出去賺錢了,哪怕是做牛做馬也要給兒子賺到學費。

  廖東成於是就收拾了幾件衣服,起程到省城去打工。可是來到了省城,廖東成才發現自己這種四十多歲又沒文化的人很難找到工作,就是去做個裝修工也因為缺乏經驗沒有人要。在省城裡溜達了幾天,廖東成身上帶的幾百塊錢路費都快花光了,眼看大學開學的時間快到了,他心急如焚。一橫心,廖東成聽說現在大城市流行用迷藥迷倒有錢人,然後實施搶錢,他於是去找了個黑市買了一些迷藥,決定在兒子開學前去搶一票,哪怕就是自己去坐牢,也要把兒子小濤送進大學的校園。

  這天,廖東成一直在尋找動手的目標,恰好在一家酒店門口發現幾個以前到鄉里來收西瓜的瓜商。他心裡尋思,鄉里的農民都已經虧得血本無歸了,而這幾個瓜商卻還可以到這樣的大酒店來花天酒地,於是就決定跟蹤進去。果然看見那幾個瓜商訂下了一個包廂,然後就去舞廳選小姐,廖東成趁機鑽進了包廂,躲在包廂里的一個角櫃裡面。

  等了一會兒,幾個瓜商帶了幾個小姐嬉笑着回來了,廖東成從櫃縫裡望出去,只見幾個瓜商簇擁着一個中年胖子進來了。那胖子左擁右抱兩個小姐,一伙人在包廂里飲酒作樂。廖東成聽見那些人都把那胖子叫做王大記者,他耐着性子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等到那王記者玩夠了,把小姐趕了出去,開始商量正事。幾個瓜商神秘地把小姐送出了包廂,然後都圍住了王記者。廖東成心裡很納悶,這些沒有文化的瓜商,跟一個記者勾搭在一起做什麼。

  王記者讓一個瓜商守在了包廂外面,然後從隨身的皮包里掏出了一大包東西,幾個瓜商緊張地圍在周圍。一個外號叫猴子的瓜商笑着對王記者說:“王記者,你那篇西瓜打了紅藥水的報道一出來,我們的生意就很難做了,西瓜越賣越便宜了!多虧您後來照顧,我們跟着發了大財,這次您給我們多少貨啊?”王記者抖了抖手裡的那包東西得意道:“我也不知道那些市民為什麼相信我那篇報道,那純粹是我的瞎編,你們應該也知道,西瓜打了紅藥水就會潰爛,在倉庫里也放不了很久。”猴子點頭道:“往西瓜里打紅藥水,我們都曉得這是虧本的買賣,紅藥水一塊多錢一瓶,打到西瓜里還賺不回這一塊錢。我們兄弟幾個也很想知道你為什麼要編那篇新聞?”說完,幾個瓜商也開始起鬨。躲在柜子里的廖東成拳頭快捏碎了,原來那些讓西瓜爛在地里的謠言就是這個胖子造的,他恨不得衝出去揍那個王記者。

  王記者把自己手裡的那包粉末往幾個排列好的大杯子里倒了進去,一邊道:“其實我報道那篇新聞的目的很簡單,就是為了我們做生意的方便:把我的貨注射到了西瓜中,現在輿論和社會都接受了西瓜里注射紅藥水的新聞。假如我的西瓜被警察發現了,他們也只會當一個打了紅藥水的西瓜扔掉,可以為我們做掩飾!”幾個瓜商都伸出大拇指對王記者的想法表示佩服。廖東成心裡越來越清楚了,這幾個瓜商與這個記者的背後一定有更大的陰謀。

  這時,猴子也問道:“王記者,這次我要把一萬斤西瓜運到廣州去,您多給我一點貨,我替你運到廣州去!”其他幾個瓜商也強烈要求更多的貨,廖東成很想看清楚是什麼貨,他冒險扒開了一條縫,看見王記者把手裡一大包白色的粉末倒進了桌子上的五個大杯子裡面,大概那些粉末有五六斤。王記者倒完了,然後往杯子里加上了一些酒精,正色道:“這次我給每個人分配了一斤的任務,從這邊運到廣州,每個人至少可以賺幾萬塊。但我警告你們,你們把貨物注射到你們的西瓜里,一定要做好標誌,不然沒有貨我不會放過你們的!”廖東成一聽,已經明白了那些白色粉末是什麼東西了,他心裡大驚,原來這個記者居然是個大毒梟,這一次一定要跟蹤到底。

  幾個瓜商紛紛從包廂的沙發里拿出了各自的西瓜,王記者也拿出了一把很小的針筒,遞給瓜商一人一個,讓他們各自往自己的西瓜里注射溶解了毒品的酒精。一個瓜商摸着西瓜道:“那些笨警察一定沒有想到海洛因微溶於水,但卻易溶於酒精,現在這個西瓜已經不只是西瓜了,現在可以叫做金瓜了!”王記者滿意地望着那幾個西瓜,說道:“我們大家是有財一起發,你們把這些金瓜摻到你們那一車車的西瓜里,沒人能查出來的。等到了廣州,你們把金瓜選出來,放到冰箱里凍一凍,水比酒精要早結冰。等到西瓜結冰以後,你們把西瓜切開,酒精還是液體,就會從西瓜里流出來。而這酒精里就溶解着海洛因,你們把流出來的酒精裝到瓶子里,交給在廣州接貨的人,就可以拿到你們的報酬了。另外,你們剩餘的西瓜都還能賣出去!”幾個瓜商都對王記者點頭哈腰道:“多謝您給這個發財機會,我們一定會儘力的!”

  廖東成這才明白為什麼西瓜越賣越便宜的情況下這些瓜商怎麼還能發大財,王記者命令幾個瓜商現在就在毒西瓜上做標誌,免得到時忘記了。廖東成看見了幾個瓜商都用了小刀子在西瓜的底部刻了個十字,然後就把西瓜當作寶一樣收進了各自帶來的密碼箱里。這時外面放哨的幾個小姐也放進了包廂,一伙人開始尋歡作樂,而廖東成不得不閉上了眼睛。

  幾個瓜商和王記者終於離開了包廂,各自散去了,而這時廖東成偷偷從包廂里鑽了出來,悄悄跟蹤上了猴子。只見猴子和幾個瓜商攔了兩輛的士,而廖東成也趕快攔了輛的士跟上去了。原來猴子這些人的幾車西瓜今晚就要發貨了,他們來到了水果市場,把各自皮箱里的西瓜都藏到了貨車的隱蔽角落,藏在那幾萬斤的西瓜里。幾個瓜商忙完了,猴子對幾個駕駛員道:“晚上十二點發貨,車子里的瓜都要給我運到廣州,就算是爛瓜,路途上也不準扔,給我全部運過去,到時每個人有五千塊獎金!”幾個駕駛員忙答應了,瓜商們就得意地坐車離開了。

  離晚上發車還有幾個小時,幾個駕駛員就在車隊辦公室里打牌,而廖東成則偷偷轉到辦公室外邊,看見純凈水的飲水機正放在辦公室外面的小房間里,他於是掏出了身上的迷藥,控制在能讓人昏倒一個小時的分量然後倒進了飲水機裡面。天氣熱,幾個駕駛員都出來倒了水喝,廖東成看了看錶,果然半個小時后,那幾個駕駛員就都在牌桌旁昏睡過去了。廖東成明白自己已經沒有時間把那幾個做了標誌的西瓜從這幾萬斤的西瓜里找出了,他於是打開了自己隨身帶的摺疊小刀,鑽進了車子里,整整忙碌了一個小時,然後就在駕駛員醒來前趕忙離開了。

  這天,廣州的瓜果市場,王記者已經和幾個瓜商在這裡焦急地等待瓜車的到來。這時,五輛大車緩緩開進了倉庫,猴子問了問領頭的駕駛員,道:“路上經過那些關卡的檢查,沒有什麼意外吧?”領頭的駕駛員笑道:“您放心,這些西瓜雖然全被檢查過了,但都沒什麼問題,一路上我是多少瓜上車,就讓多少瓜下車!”王記者於是掏出了幾個紅包交給了駕駛員,把他們打發走後,幾個瓜商於是急忙衝上來,各自尋找帶標誌的西瓜。可是王記者卻聽到了猴子一個勁地叫道:“不可能啊,不可能啊!”王記者心下大驚,沖了上去,問道:“是不是你找不到那個西瓜了啊?”可是猴子卻捧着幾個西瓜,愁眉苦臉道:“不是找不到,而是……而是找到了幾十個!”這時其他幾輛車上也傳來了幾個瓜商絕望的叫聲,原來他們發現車子里幾千個西瓜都被刻上了十字標誌。王記者快氣壞了,吼道:“不管怎麼樣,現在馬上給我找到那幾個西瓜!”幾個瓜商在車子里翻了半天,可是還是滿頭大汗地面對幾千個刻了記號的西瓜,無可奈何。

  幾個人找了半天,突然倉庫外一陣尖利的警笛聲響了起來。一群警察沖了進來。王記者和瓜商還沒來得及逃走,都給抓了起來。廖東成帶着一個警官模樣的人過來,廖東成指着王記者道:“局長,就是他販運毒品,毒品就在車上的西瓜里。”

  局長厲聲對王記者道:“這裡的毒品源頭警方一直沒有找到,沒想到是被你藏在了瓜里。”可是王記者卻冷笑道:“我沒有販運毒品,你們有什麼證據?證據在哪裡?沒有證據,我就要通知我的律師來保釋我們!”局長於是回頭問廖東成道:“你知道那些毒品藏在哪個西瓜里嗎?”廖東成一聽,也摸了摸頭道:“說句心裡話,我給幾千個西瓜刻上記號的時候,是為了耽誤他們的時間,沒想到現在還需要自己來找出來!現在要找出來,總不可能把上萬個西瓜都打開吧?而且打開了西瓜,那酒精流走了,也就沒有證據了!”於是王記者得意地笑了起來:“你們也找不到證據,就沒有權利扣押我了!”

  廖東成這時突然拍了拍腦袋,道:“我想起來,有個更好的辦法,我們鄉下人都會用的土辦法!”說完,他忙請幾個警察去抬一個大水桶過來,然後還吩咐了警察去買點什麼東西過來。王記者掏出了自己的記者證,威嚇道:“現在我要走了,不然我要把你們私自扣押的事情發到報紙上!”可廖東成卻自信道:“就是你這無恥的記者,誣告我們瓜農給西瓜打紅藥水,你知道你害得多少瓜農破產嗎?今天我一定要揭穿你!”

  果然,幾個警察抬來了一大桶水,廖東成抱起那些刻上記號的西瓜一個一個接連在水桶里泡一會兒,然後把西瓜晾在一邊。局長有點擔心地對廖東成小聲道:“你的法子行不行啊?”廖東成拍了拍胸脯道:“您再等等,半個小時內一定可以找出那個西瓜!”幾千個西瓜都在桶里泡了一下,廖東成然後對搬西瓜的警察道:“你們查查那些西瓜,如果看見西瓜面上有明顯的針孔,那就是毒西瓜!”果然幾個警察去翻了翻那些泡過的西瓜,不一會兒就找到了有五個西瓜的表面上都有明顯的針孔。

  廖東成指着五個西瓜,肯定道:“這就是那五個毒西瓜,局長,您可以讓人去把它們放到冰箱,等西瓜結冰了,就收集裡面流出來的酒精,這樣就可以提煉出毒品!”局長半信半疑道:“你怎麼這麼肯定?”廖東成笑了笑,道:“其實原理很簡單,我們鄉下人都知道,蚊子咬過人的皮膚,抹上風油精就能讓蚊子叮過的地方凸現。而在西瓜皮上,抹上濃鹽水,表皮就會收縮,而被針扎過的針孔,就會變大,變得很明顯!”聽到這裡,王記者和幾個瓜商頓時跌坐在地上,而局長則開心地拍了拍廖東成的肩膀,說道:“那要恭喜你了,你協助我們抓到這個大毒販,可以得到一萬塊的獎金,以後你就可以不賣西瓜了。”

  而廖東成心裡卻很開心,他心裡早就盤算好了,回家把獎金給兒子做學費上大學,而自己還要回家賣西瓜,因為毒西瓜的謠言已被打破了,西瓜又能賣好價錢了。

您正在瀏覽: 追蹤毒西瓜
網友評論
追蹤毒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