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累了,想離開了

累了,想離開了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越是靠近越是失望,期望越多失望越大。鋪天蓋地的人情裙帶關係網虛偽得叫人難受,突聞一武文弄墨的文人學士在網絡上大談清高,親切感紛涌而上。清高者不入俗套,不向媚俗化的大眾靠攏,那架子真讓人羨慕。

  網絡文學在我的眼裡一直是高高在上,崇尚的猶物。不知某時摻入了一些不和諧的做法,心情也低到了深谷,而振振有詞強詞奪理的高論不得不讓人啞口無言。

  失落感頓挫銳氣,原來以為文學這塊凈地不存在勾心鬥角,無事生非,沒想有人的地方自然就有江湖,文學這塊也不例外,俗不可耐。

  不願意聽風就是雨,而眼前所見的風與所聽的雨無法讓人釋懷,但願這些風雨能在陽光下散盡。

  好不容易讓心情從無聊的是非中安寧下來,卻又一次捲入別人的是非中,看戲台上的人使出所有的招數非斗個你死我活的樣子,不由得讓我這個不喜好武俠的俗人嘔吐不止。

  網絡上的利益無非就是爭寵或是表現欲做祟,除此還有什麼利益可得?關了電腦再風光再驕傲的偉跡也不過竹藍打水。

  感慨之餘,抽身遠離,安靜寫字,為了對文學的那份敬重和熱愛。給自己的心靈留一分潔凈與安祥。

您正在瀏覽: 累了,想離開了
網友評論
累了,想離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