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都是大手筆

都是大手筆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老城在西郊新建了個經濟開發區,這幾天,管委會張主任一直為道路的事情發愁。春節一過,將有兩家外企在開發區進料建廠,可由市區通往開發區的兩公里道路,還是個路坯子。前些天,軋路機正要碾壓這段路坯子時,不巧連着下起了雨夾雪,路坯子變得又濕又軟,壓路機眼下難以進去,這勢必會影響到石子和柏油的攤鋪時間。管委會與外商是有協議的,如果這唯一的一條道路不能按時修通,將會造成很不好的影響。

  這天上午在辦公室,張主任瞅瞅窗外不陰不晴的天氣,一個勁地搖着頭:看樣子,春節前這段毛坯路是碾壓不成了。能不能想個什麼救急措施呢?便打電話請來了趙總。

  趙總是開發區道路修築的總工程師,一進門,趙總就建議說:“過幾天,老城將要舉行一個‘大手筆演唱會’,張主任,能不能把舞台搭在開發區……”毛坯路迫在眉睫卻提什麼演唱會,張主任不耐煩地打斷了:“大手筆演唱會的事我聽說了,可哪有心思考慮這個。趙總,快想想碾壓路坯子的辦法吧!”趙總碰了個軟釘子,雙手一攤:“天公不作美,工期又趕得這麼緊,哪有現成的法子呀;只有獨闢蹊徑了。張主任,讓我回去想想別的辦法吧。唉!”一聲嘆息出了門。事不宜遲,張主任只好召來管委會的幾個領導,請大家出出主意。

  正在商議着如何解決路坯子這個難題,趙總又興沖沖地走了進來,樂呵呵說道:“張主任,有辦法了,剛才我給朋友打電話,說有一種小型夯土機,可以夯搗濕軟的毛坯路。已經聯繫停當了。”領導們這才鬆了口氣。趙總笑笑又說:“各位領導儘管放心,這段毛坯路的碾壓,我要來個大手筆,全盤考慮已經成竹在胸。”一番話說得領導們心情舒暢,當場決定,讓趙總全權處理毛坯路的施工,趙總胸脯一拍:“等着看我的大手筆吧!”

  大夥高興間,張主任的電話響了,一聽,是老城科技公司的王經理打來的,王經理央求道:“張主任,過幾天,原籍是咱們老城的幾個歌星要舉辦‘明星故里大手筆演唱會’,晚會是我們科技公司主辦的,由我負責徵集5家贊助單位。每家1萬元的贊助費,開發區財大氣粗,算一家吧?”張主任一怔:“這次大手筆演唱會,是歌星給鄉親們義務演出的,怎麼還拉贊助?”那頭苦笑道:“義演不假,可體育場的門票也是免費發送的,歌星的吃住和舞台的搭建,最少需要5萬元啊!”電話里王經理忽悠道:“張主任,將有5萬人在體育場觀看大手筆,對贊助單位可是個難得的宣傳機會啊!”

  路坯子的難題解除了,又送上門這樣一個宣傳機會,張主任聽得動了心,別的領導也紛紛附和,覺得贊助1萬元做做廣告,不虧。張主任立馬應承王經理:“好,好,在容納5萬觀眾的體育場露露臉,開發區算一家。我這就通知財務部。”

  剛剛拿起話筒,誰知,趙總卻連連擺手,輕言一聲:“開發區確實需要強勢宣傳,但是,當心上當呀!”張主任放下電話,不解地盯着趙總。趙總解釋道:“我懷疑王經理是瞎忽悠的,他揚言的5萬觀眾,肯定有虛頭!” 說得大家一個愣怔。

  趙總分析說,老城體育場還沒有全部竣工,目前僅有一條主要道路可以通往體育場,與開發區的道路一樣,也是路坯子。這條道路是準備鋪成石材的,如果看演出時5萬人來來回回踩踏,路坯子會變得像石板一樣,鋪石面時麻煩得很呢!因此,為了養護這段毛坯路,體育場不會同意發送5萬張門票。

  原來如此!不單是張主任,在座的領導都搖頭否定了趙總的說法:一個人能有多大重量,能把路坯子踩踏成石板一樣?不可能,不可能!

  看領導們態度如此堅決,眉頭一皺,趙總又說:“路面倒是次要的。最致命的是,老城體育場的5個出入口,目前只有一個可供使用,大家想想,一個狹小的出口,夜裡散場時,5萬觀眾同時湧出,能不踩傷踩死人嗎?誰能負起這個安全責任?”這倒是個讓人信服的理由!瞅着人們驚訝的目光,趙總建議張主任:“為了穩妥起見,應該質問一下王經理。”

  張主任當即抓起電話:“王經理,你許諾有5萬觀眾,然而,體育場只有一個出口,5萬人夜裡出場時,還不把人給擠扁了?”王經理哼哧了半天,只好承認了:“既然你們了解實情,我也實話實說吧。揚言5萬觀眾,只不過是作秀拉贊助而已,其時,我們只打算髮送幾千張門票。”“唉!”那頭嘆息道,“我們作難的是沒有合適的場地,如果有像開發區那麼空曠的地方,大手筆演唱會就不發愁了。別說5萬觀眾,10萬也沒有問題!”

  聞聽此言,張主任腦海中突然閃出一個念頭:如果像趙總開頭建議的,把演唱會放到開發區,讓老城的百姓免費都去觀賞,對開發區的宣傳效應,豈不是更大嗎?便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張主任把想法剛剛說完,趙總便迫不及待伸出大拇指,禁不住連聲誇讚:“大手筆,大手筆!現場設在開發區,真是一個大手筆!”毛坯路問題趙總已經搞定,其他領導也無憂無慮起來,覺得有必要獨家贊助大手筆演唱會,給新建的開發區宣傳宣傳。

  張主任便把電話打給王經理,王經理一個勁地喝着彩:“好,好!現場設在開發區,獨家冠名大手筆,張主任,你這一手,大手筆,了不起的大手筆啊!”雙方就簽訂了演出協議。

  兩天後,老城晚報打出了巨幅廣告:“農曆臘月二十三晚上,‘明星故里大手筆開發區演唱會’將在西郊的開發區舉行,鑒於兩公里的毛坯路沒有路燈,科技公司提供1萬支筆式電筒,請老城的觀眾到科技公司免費領取。”不花錢看演出還奉送電筒,竟然有這等好事!人們爭先恐後湧向科技公司。

  既能觀賞家鄉的歌星義演,又能順便瞧瞧開發區的模樣,臘月二十三這天,從下午開始,老城的居民便行動起來,連綿不絕奔向開發區。一直到傍晚,通往開發區的兩公里毛坯路上,到處都是挪動着的人流。

  在演出現場,張主任和王經理並肩坐在貴賓席上。大手筆開演前,張主任站起身扭頭觀望,嗬!觀眾無邊無際,約摸近十萬。他越想越高興,這麼多人來到開發區,又有小城電視台直播,這次獨家冠名贊助大手筆,划算得很呢!

  大手筆演出開始了。高高的簡易舞台上,每次出場的演員,都舉着一支筆式電筒,一邊放聲高歌,一邊晃動着電筒的燈光。科技公司組織了幾百名員工坐在台下的中間位置,隨着演員燈光的揮動,他們也互動着,把手中的筆式電筒變換着不同的光柱,射向天空,很是好看。眾人見狀,也都把筆式電筒打開舉起相呼應。張主任抬頭望去,只見1萬支電筒的彩色光柱射向夜空,五顏六色,煞是壯觀。

  大手筆開發區演唱會圓滿結束了,觀眾打開電筒照亮寬闊的毛坯路,浩浩蕩蕩返回老城。

  第二天上午,張主任坐在辦公室,拿起了當天的老城晚報,一瞥,頭版是昨晚大手筆演唱會的新聞報道,還配有好幾張現場彩照。再一瞧,張主任驚訝萬分,下面是科技公司的廣告:觀眾手裡的筆式電筒,就是他們最新研製的高科技產品,牌子就叫“大手筆”,馬上就要上市了。張主任這才頓悟:原來,科技公司把演出現場放在開發區,是為了匯聚人氣,給他們的“大手筆牌”“筆式彩光電筒”做促銷!張主任情不自禁一陣讚歎:這麼看來,人家科技公司才是大手筆啊!

  仔細讀完報道,張主任弄清了原委。當年,大手筆演唱會的這幾個演員在藝術院校讀書時,由於家境困難,得到了老城科技公司和一些老城鄉親的資助,如今功成名就了,他們春節前回到老家義演,一來是感恩老城的父老鄉親,二來,也是為科技公司的新產品大手筆促銷造勢做廣告。

  放下報紙沉思良久,張主任不由得一個激靈:那天王經理拉贊助時,揚言在體育場演出,而趙總提醒當心上當,現在看來,這二人是在唱雙簧戲,促成演出在開發區進行的呀!張主任暗自思忖:王經理如此作秀可以理解,是為了他們的新產品;那麼趙總,他先是提議現場放在開發區,又是提到通往體育場的毛坯路,遭否定后,為什麼還與王經理一唱一和大忽悠呢?

  猛然間張主任想起,趙總那天說,今天就是小型夯土機夯搗毛坯路的日子了;便趕緊撥通了趙總的手機。趙總答道:“張主任,我在毛坯路上。”

  “小型夯土機到了沒有?”張主任急忙問道。萬萬意想不到的是,那頭卻說:“這種濕軟的毛坯路,什麼樣的夯土機也奈何不得;張主任,其實,我壓根就沒有聯繫……”

  張主任幾乎氣急敗壞:“那……那你為何打包票說胸有成竹了?”趙總的回答似乎很輕鬆:“不這樣穩穩軍心騙騙你,你不會同意獨家贊助大手筆。”接着又說:“張主任,你來看看就知道了。”張主任不敢怠慢,慌慌張張趕了過去。

  通往開發區的毛坯路上,趙總領着幾個技術員正在勘驗路基的抗壓度。發現張主任臉色陰沉走過來,趙總迎上前,喜滋滋說道:“今天攤鋪石子,明天攤鋪柏油,春節前就能通車了。主任請放心,剛才勘驗的數據表明,這兩公里毛坯路,現在已經變得結結實實,比壓路機碾壓的還要堅固啊!”張主任仍然迷糊:“怎麼會呢?”

  趙總咧嘴笑道:“昨天的大手筆演唱會,你知道嗎?從趕赴會場到返回,有近十萬觀眾在路上來回踩踏;這麼多腳踩踏的效果,可是比任何夯土機還要厲害的呀!”

  看張主任驚訝萬分,趙總這才道出原委:他與王經理設了這個方案后,是準備向領導挑明的,可是,當提到體育場的毛坯路經踩踏能變得很堅固時,領導們都不相信,所以,也就只好假戲真做了。“張主任,大手筆廣告一舉出名,開發區宣傳一炮打響,毛坯路難題一夜破解。”趙總說罷讚歎道:“這次明星故里演唱會,真可謂一箭三雕!”

  驚訝之餘張主任恍然大悟,他握住趙總的雙手,深深地感慨:“大手筆,都是大手筆啊!”

您正在瀏覽: 都是大手筆
網友評論
都是大手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