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鎖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張明喜交朋友,樂於助人。

  這天剛上班,公司劉總讓他去不遠處的商場買電腦配件。張明忙着拿起清單,提個大包往商場里趕。

  實際的路不遠,不一會張明就來到商場門前,只見一個年輕的美眉,站在一輛嶄新的電動自行車前。張明多看了幾眼,這女孩二十來歲,緊身上衣,超短裙,漂亮、性感,張明想,這個姑娘真好看。

  商場里有專營電腦配件的櫃檯,張明拿着單子,不多時就採購好了配件。

  張明提着包,唱着歌,從商場里出來。

  嗯,這姑娘怎麼還在那電動車旁,是不是有什麼困難?車開不了?車鑰匙掉了?

  幫助美眉是張明義不容辭的責任。只見他走上前去,問道:姑娘需要幫忙嗎?

  姑娘沖他一笑,不說話,張明想,這姑娘見外了。現在的美女都這樣,見到陌生男人搭話,就只怕碰到壞人。你說這世道變成咋地啦,人與人之間一點信任感也沒有,那還有沒有一點正氣?還有沒有一點助人為樂的精神?

  張明放下包,問是不是車鑰匙掉了?

  姑娘還是沖他一笑,不說話。就這一笑,就給張明增添了莫大的勇氣,如果這麼漂亮的姑娘都不幫助,那還叫二十歲血氣方剛的男青年嗎?

  這時,從路那邊過來一個中年男人,對張明說:這姑娘真可憐,車鑰匙掉了,在這找半天,就是找不到,這車也開不了。

  張明說:那怎麼辦?

  那人像在對姑娘說,又像是在對張明說:找不到鑰匙,那就只有撬鎖了。

  姑娘也像在對張明說也像在對那男子說:車是新鎖,我不會撬,也撬不開。

  張明一拍胸:我來幫你撬。

  那熱心的男子不知從哪拿來一把大起子,張明接過就撬了起來,只聽那人說:姑娘別著急,現在還是好人多,看這小夥子多熱心,真要謝謝人家。

  這車是新車,當然鎖也是新的,一把起子,搗騰了半天,還是開不了。張明發現姑娘像是很着急的樣子,東張西望,前後走動。

  正在張明滿頭大汗,一籌莫展之時。那熱心的男子又轉了過來,拿過一把老虎鉗,說:你用這個。轉身就走了。

  有了這好用的工具,張明三下五除二就剪開了大鎖,姑娘這時又沖他一笑說:謝謝大哥,你這人一看就挺那個,說完要過老虎鉗,騎上電動車而去。

  張明站在那裡,回味着姑娘的話,挺那個的?什麼意思?不得其解。

  這時,從商場里出來一個小夥子,來到張明站的地方,東張西望,嘴上喊道:我的車呢?我的電動車呢!

  張明問:什麼車子?

  小夥子焦急地說:紅色的電動車,剛買的,二千多塊哪!

  聽到這,張明心想壞了,也明白了剛才姑娘的話,挺那個,就是傻蛋的意思。

開鎖 範文推薦:

  • ·開鎖
  • ·給生活開鎖
  • 您正在瀏覽: 開鎖
    網友評論
    開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