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女人淚(14)

女人淚(14)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若華盼着柳輝的每一封信,以此來慰藉自己的思念之心。柳輝在信里說的最多的就是自己怎麼有能力,怎麼和別人不一樣,怎麼能幹等等,然後就說自己想若華,很快就把若華接過去,過好日子,讓她見識一下省城的繁華,這與自己所在的小縣城是截然不同的。

  剛開始若華還很高興,覺得柳輝終於有用武之地了,可以發揮自己的才華來闖出一片天地,可是慢慢的,若華覺得,柳輝是不是太自信了,好是需要別人說出來的,而不是自己誇出來的吧?對於柳輝每次來信說的最多的都是自己,若華心裡還是有點兒不是滋味。

  就在大家都為柳輝在工作上取得的成績高興的時候,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這天,若華又照例去村裡拿信,當她再一次懷着喜悅的心情打開柳輝的信的時候,剛看了幾句,就再也高興不起來了,有的只是擔心,還有無數個為什麼縈繞在腦海。

  柳輝在信中說,自己不在姐姐那裡上班了,現在沒有工作,也沒臉回來,只好在省城租了一間房子,正打算找工作,要是不做出點兒成績來,就不回來,他覺得自己對不起若華,還囑咐若華說,要是有合適的就嫁了吧,自己不想耽誤她……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若華傻眼了,自己一直憧憬的婚事呢?自己愛的男人呢?為什麼上天總是在捉弄自己?轉念又一想,不對啊,一直以來,柳輝在信中不是都說得好好的嗎?不是做得很出色嗎?這到底是怎麼了?若華怎麼也想不明白,她獃獃的拿着信推着自行車向家走去。

  到家的時候,若英正好在院子里,看到姐姐回來了,手裡還拿着信,就笑着說:“是不是姐夫來信了?讓我看看?我也感受一下你們的甜蜜,怎麼樣?哈哈哈哈哈……”

  若華就像沒有聽見似的,停好車,頭也不回的進了自己的屋。

  “媽,你快來,你看我姐咋滴啦?今天情況不對啊,每次收到信,你瞧她那甜蜜幸福的樣子,在家裡走來走去,就像只快樂的小蝴蝶,可是今天怎麼蔫了?像霜打的茄子似的?”若英喊正在廚房做飯的媽媽。

  “她能有什麼事兒啊,這丫頭自從有了對象,就開始不正常了,俗話說‘女大不中留,留來留去留成愁啊’這話真不假。”媽媽一邊做飯一邊說到。

  “放心吧,我就不會,要不然我一直不嫁,就在家陪着您。”若英跑到廚房門口說道。

  “算了吧,我可不想你恨我,該嫁的時候,我都把你們嫁出去,省心,再說了,我還有你弟弟呢,唉,說起來,我都想志學了,這孩子學不好好上,非要出去打工,這一走就快一年了,也不知道在外面過得怎麼樣?英子啊,有時間給寫封信,告訴弟弟,在外面要是過得不開心就回來,媽媽養着。”媽媽說著,眼角泛起了淚花。

  “我知道了,您這就是重男輕女,我算是看明白了,你想着趕緊把我和姐姐嫁出去,好守着您兒子,我給他寫信去,就說我和姐姐都嫁了,嘿嘿嘿……”若英看到媽媽傷心了,其實自己想也想弟弟了,為了緩解氣氛,故意的說道。

  “姐,你聽到了吧,咱媽就是偏心,你倒是好了,有姐夫疼你,我還是孤家寡人,我也得做打算啦!”若英說著推開了若華的房門。

  “姐,你怎哭了?哦,是不是媽說的話惹着你了,媽就那樣,她最疼你了,她也是說著玩的。”若英看到若華紅腫的眼睛說道。

  “不是,媽說什麼我怎麼會在意呢?其實……唉,不說了……”若華嘆了口氣,把手上的信放在了一邊,就不說話了。

  “我姐夫惹你了?這個柳輝,怎麼就改不了這臭毛病呢?看我以後見到他我怎麼訓他!”若英那火爆的脾氣又上來了。

  若華沒有回答,繼續沉默着,若英實在忍不住了,“姐,是不是這封信上說了什麼?我可以看看嗎?”

  若華點了點頭,若英拿起了信,看完了,若英看着若華的臉問道:“姐,你覺得柳輝說的是實話嗎?他姐不讓他在那幹了,他還說沒臉回來,還說讓你找別人?我怎麼覺得不對呢?沒了工作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兒吧,他要是愛你,就不會讓你再找,而且他明知道你在乎他,愛他,他還這樣說,姐,你別怪我多嘴啊,我覺得這裡面準是有事兒,現在的男人,走出去了,眼界高了,見得多了,保不齊就變心,我看啊……”若英還想繼續說,但看到若華的臉色不對,就停住了。

  “英子,你出去吧,我想靜靜,我相信柳輝說的是真的,他不會騙我的。”若華把信收了起來。

  “好吧,姐,別瞎想了,寫封信問問,要不然你去打個電話,這樣說的清楚些,好吧?我出去了,飯快好了,一會兒爸回來了,你洗洗臉,要不又得讓他倆嘮叨你。”若英說完就去廚房幫媽媽做飯了。

  若華關上了門,走到了窗戶前面,眼睛望着天空,心已經飛到了柳輝的身邊,她想知道,遠在省城的愛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您正在瀏覽: 女人淚(14)
網友評論
女人淚(1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