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麥燕的心事(十)

麥燕的心事(十)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麥燕的心事(十) 標籤:感恩的心

  老田提着二斤牛肉,花花抱着一隻母雞,父女倆來看受傷的依斯哈哥倆。

  老田本不要花花來,說女兒家家地,看人家大小夥子咋呢。

  花花說要是大小夥子是為了別人家受了傷,哪怕是死了,我也懶得看。可這是為咱家的事情受的傷,我去看看有啥不成!

  老田被女兒說住了。他讓花花挑了只最肥的母雞,抱着來了。

  父女倆進了門,正在院里的菜園子鬆土的老奎看見了,忙起來迎。

  “老奎哥,白倆啊(災難),白倆!讓兩個老侄遭罪了!”

  老奎說:“唉,都是真主的口喚。萬幸着沒落下大災敕。”見老田父女倆提的肉,抱的雞,又說:“你來看看就行了,還拿這麼重的禮,我咋背受得起!”

  說著來到大房,老奎老婆子忙着倒茶,花花接過了,說大媽你緩着,我來。

  老奎老婆子喜愛地看着花花,誇讚說:“花花出落得俊着,跟畫兒上似的。”

  花花臉一紅,謙虛地說:“大媽糟踏我呢,我丑的鏡子都拿不起。”

  老奎問老田:“到底是啥原因,闖了這麼大的禍?”

  老田嗨了一聲說:“梁短了些,那牆也歪了些。主啊,我請了兩個匠人,都是二百五。”

  “噢,那匠人咋說?”

  “說啥,都親戚路家的。兩個主兒答應把牆拆了重砌,不要工錢。我破煩透頂了,就是重砌,等過些日子再說吧。”

  “也是,攤上這種事,擱誰都破煩。你老弟就想開些,把一切都看在主命上,一切都托靠主,念叨主。”

  老田放下茶碗說去看看依斯哈,一看花花不在,嘴裡嘀咕這丫頭一轉眼去哪兒了。

  老奎陪着老田進了依斯哈的門。依斯哈躺在炕上,左腿腫得厲害。

  “老個(孩子),你受罪了!”老田流了眼淚。

  依斯哈掙巴着笑說:“叔,沒啥,緩幾天就好了。”

  “咦,傷筋動骨一百天呢。你可要好好休緩。”

  老奎說:“田老弟,他啥德能,拖累你看。傷了點皮肉,養養就好。”

  老田問黑蛋呢,門外頭的老奎老婆子說,在他屋裡。

  老田又去黑蛋屋裡。

  到門口聽見黑蛋笑着說:“那半瓜子田四,到底還有半個腦子好着呢,那麼多人沒看出來,咋就讓他看出短了!”

  花花咯咯笑着說:“那麼多人都太尖了(聰明),眼睛盯的是毯子、乾果,半瓜子田四把這些沒管三。”

  “花花,你說得太偉大了!”黑蛋欣賞地看着花花。

  花花說:“你才偉大呢,你撲去救你哥,我的心差點沒從嘴裡驚出來!”花花說著遞給黑蛋一杯茶,深深地望了他一眼。這一眼,恰似春光雨露,滋潤了黑蛋的此刻,也滋潤了黑蛋的將來。

  幾個老人不好意思再進去了,老田隔着窗子喊:“花兒,和你黑蛋哥說說就回,昂!”

  花花應了一聲:“大,知道了!”

  送走了老田,老奎兩口子回了伙房,經過黑蛋的門時,老婆子沖老頭子努努嘴,老奎微微一笑說:“瓜娃娃!”又說:“快沙目時間了,麥燕該回到家得了吧。”

  老伴抬頭望望西天,擔憂地說:“胡大啊,平安吧!”

  麥燕緊騎快趕,到河灘時太陽落山了,河灘離家還有八九里。

  河裡流水淙淙,映着晚霞餘輝,似綢如緞。到處都是癩呱子的鳴叫聲,有幾隻呱呱叫着在當路奔噠,還有幾隻在當路爬背子。

  麥燕生怕碾着了它們,她左躲右閃,騎車更加費力。

  到處的癩瓜子引她想起了依斯哈。

  她突發奇想,依斯哈就是專門配種的癩呱子托生的。

  又想:那周俊呢?

  夜路迷茫。車子穿行在天間小路,驚起很多的甲蟲,唰啦啦飛。有幾隻受驚的地雀兒,拍打着翅膀,鳴叫着從草叢飛出,飛不遠,又忽啦啦落下來。

  白天的灼熱蕩然無存,天地間泛起的是陣陣涼意。

  突然從麥地竄出一個人,提着衣服,光着背子,兩腿一叉,當路一站。活像響馬強盜,把住路口,不劫財,就劫色。

  麥燕受了驚,把不住車子,哇哇叫着栽到了。惹得那人嘎嘎怪笑。

  麥燕聽出那是半瓜子田四,心裡稍微安定了些。

  她坐在地上,怒氣沖沖地盯着田四。

  田四一步一步走上來。

  “是麥燕啊,細皮嫩肉的,拌倒了,疼嗎?來來來,我扶你一把。”田四說著,手往麥燕身上抓。

  麥燕輪起胳膊,打過了田四的手。

  “哎喲,你還打人呢,來來,往這打,打這裡舒服。”田四叉開腿,指着自己的褲襠。

  麥燕是又氣又羞,她咬牙說:“田四,你個半腦子總沒瓜實吧?你欺負我不怕依斯哈拆了你的肋巴?”

  嘎嘎嘎嘎!田四狂笑,那笑聲陰森森,非人類。他盯着麥燕的胸脯,手叉子似得一點一點伸來,伸來……那眼睛在夜色中泛着粼粼藍光,又灼人,又寒人。

  坐在地下的麥燕驚恐地往後挪。

  她意識的天空不斷變幻各種情景:一會兒是依斯哈扒開了她的衣服,一會兒是周俊摟住了她的腰身,一會兒是眼前這堆臟肉壓在了她的身上……

  她感覺到田四火熱惡臭的口氣……感覺到田四鋼針一樣的鬍鬚……感覺到田四粗糙的手觸疼了她的前胸……

  田四獸似的低吼:“拆我的肋巴?你給我懷個兒子,他就是騸了我,我也舒坦!”

  嘎嘎噶嘎!又是一聲怪笑。

  星星,遙遠的星星,像聖潔清涼的水滴,一滴一滴,滴進麥燕的眼裡,滴進她的心裡,她的心肺涼爽而清明。

  就在田四壓下來的那一刻,她突然說:“田叔,我今天見着你的三女兒小梅了。”

  “啥?”田四倏地放開麥燕,“你喊我是啥,你見着誰了?”田四爭大眼睛問。

  夜色中,他眼裡的藍光暗下去了。

  “我喊你田叔啊,你本來就是我的田叔啊!我今天在鎮上見着你的三女兒小梅了,她叫我是姐啊。”麥燕邊說邊站起來,邊站邊把步子往後移。

  人倫,人性的光輝在親情的稱謂中,迴光返照,半瓜子田四提起褲子,後退幾步,一轉身,鑽進了麥地……

  那些麥穗執起五穀的聖神之鞭,抽打着田四的肌體,他跪倒了,跪倒在賴以生存的五穀的尊嚴前,威懾中……

  遠處傳來黑蛋的呼喚:嫂子……麥燕嫂子……

  麥燕對着星光的鏡子,整好自己的形象,回應黑蛋的呼喚……

  黑蛋騎着車,麥燕坐在後面,她兩手緊緊地抓着黑蛋的衣服。黑蛋的體溫,黑蛋的氣息讓她溫暖,讓她安全。

  她覺得小腹隱隱作疼,她預感到麻煩來了……

您正在瀏覽: 麥燕的心事(十)
網友評論
麥燕的心事(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