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給生活開鎖

給生活開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給生活開鎖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是只五味瓶,裡面裝滿了酸甜苦辣咸。對於智者,它就是座嚮往已久的天堂。對於愚者,無疑是個望而怯步的地獄。有人說,生活是部戰爭片,時常摻着幾分血腥味。有人說,生活是部歷史劇,時常流露出幾分滄桑感。有人說,生活是部愛情劇,時常不缺幾分溫柔與浪漫。有人說,生活是部探險片,時常夾雜着幾分說不出的興奮與刺激。有人說,生活是部都市生活劇,時常混着幾分現實與無奈的氣息。有人說,生活是部喜劇片,時常看見打鬧與嘻哈。其實,幸福的生活需要一雙能夠發現美的眼睛。

  當生活是王羲之筆下盡情揮灑的書法,蒼勁渾厚不失瀟洒。當生活是梵高努力創作的一幅畫,栩栩如生,引人入勝。當生活是貝多芬激情演奏的一隻曲子,教人重整旗鼓,東山再起。當生活是泰戈爾深思熟慮后寫下的一首詩,讀來意味深長,餘音裊裊。當生活是一代天驕成吉思汗手握的一張弓,不偏不斜,一箭雙鵰。其實。幸福的生活需要有一種持久的信仰。

  如果生活是一場賽跑,那麼我會用心跑完整個過程,即使是跑得最慢的那位。如果是一場賭博,那麼我會謹慎地下注,即使是最後輸了個精光的那位。如果是一次爬山,那麼我會繼續向上,即使是已經累得上氣不接下氣的那位。如果是一場拳擊,那麼我會勇敢的出擊,即使是被打倒在地的那位。如果是一盤棋局,那麼我會坦然應對,即使是結局落敗的那位。其實,幸福的生活需要一種平和的心情。

  眾里尋它千百次,驀然回首,幸福的生活卻在不遠處。

  :

您正在瀏覽: 給生活開鎖
網友評論
給生活開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