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老,老公啊,不好了,出大事了,家裡進了賊呀!”黃總正以公司去外地旅遊考察的名義,和他那前凸后翹、溫柔似水的生活秘書一起在高級賓館“雲里霧裡”,接到家裡那位“昨日黃花”一驚一乍的電話,性趣全無。

  他一把推開秘書那圓鼓鼓的“雙峰”,慌忙整理凌亂的“地中海”式的頭髮,對着電話里那位“昨日黃花”吼道:“哭什麼哭,天塌下來有高個子頂着,怕什麼!那些窮鬼子不就是想拿點值錢的東西,隨他們拿去,反正家裡多了去。你不要對外宣傳啊,更不要報警。你放心,我過幾天就回來,一定會抓到那些個毛頭小賊的,到時候讓他們有好果子吃!”

  “你還是趕快回來吧!我晚上睡不着,好怕,好怕!”昨日黃花在電話里哭哭啼啼央求他,“ 我都要崩潰了,兒子今天也不知哪裡去了,家裡那個保險柜被撬開了,我不知道到底偷走了一些什麼東西,也只有你知道密碼,書房翻的亂七八糟,還挖了個洞,留了一張字條:姓黃的,識相點,如果報案,休想這輩子見到你寶貝的兒子,定叫他死翹翹!”

  “啊?保險柜?我的寶貝兒子?那些喪盡天良的狗雜種,這不是要我的命嗎?好!好!好!我這就回去。”提到他那藏有萬貫家財的保險柜,那可是他多年來擔任公司一把手收受的貢品啊。難道多年來的心血就這樣付諸東流?豈不好死了那些可惡的賊?還有他那讓人歡喜讓人憂的兒子!二十齣頭的兒子雖然有點不思進取,但也長的有模有樣。黃總不求兒子能像自己這樣呼風喚雨,能守住這份家業傳宗接代,也就謝天謝地了。

  哎,這揪心的電話!生生將黃總的“嗜好”攪黃了。此刻的他無心戀愛,恨不能插上一對翱翔的翅膀,立馬飛回家,看看到底是哪個王八蛋狗膽包天,竟敢留紙條威脅他的兒子,還點名道姓的,看來來者不善!難道他(他們)不知道我黃總經歷過大風大雨,黑白兩道玩的溜溜轉嗎?他(他們),到底是誰呢?

  “寶貝,我有點急事要先回去了,你到這裡好好玩咯,過幾天我把事情處理好了,親自來接你。”黃總自知剛才怠慢了秘書,伸出那雙咸豬手,又緊緊地抓住那兩座“山峰”,然後張開那張酒氣熏天的大嘴巴,“嗯啊”親了一下小蜜那張不知粉了幾層“牆漆王”的臉,掏出一張不知多少金額的銀行卡塞到小蜜的口袋裡,提了提褲頭,急匆匆踏上回家的路。

  “隆隆”飛機聲響徹雲霄,黃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坐在飛機上,表面上看似乎在閉目養神,其實他在冥思苦想,腦海里搜尋幾十年來在工作中樹立的敵人。

  是老張嗎?擁有博士文憑的老張十年前很有希望當上老總,出乎意料的一封匿名信誣告他個人生活作風有問題,想拋棄鄉下的老婆,和城裡的老相好再續情緣。試想,公司的明天怎能交給這樣一位始亂終棄的陳世美呢?豈不砸大家的飯碗嗎?老張十拿九穩的老總夢就這樣毀在虎視眈眈的黃總手裡。鬱悶至極的老張從此一蹶不振,一氣之下辭職在家飲酒澆愁,借酒發瘋:老天啊,你可要睜開眼睛看看啊,壞事做盡的人怎麼不遭報應呢?哼,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黃總夢寐以求當上了公司一把手,老張的老婆拋棄了自暴自棄的老張。黃總今兒個第一個想到老張來報復,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是小李嗎?他那如花似玉的嬌妻三年前在車間開機床,瘦瘦小小的她數次哭哭啼啼到黃總辦公室要求換崗位,黃總總是笑嘻嘻的以各種理由糊弄她,就是不給她換崗位。其實原因很簡單,想要換理想的崗位,不獻財就必須獻身。誰叫這孤陋寡聞的小媳婦不懂規矩,思維OUT了?現如今是什麼社會?有失必有得。失去那些無形的尊嚴算什麼?得到有形的財富和地位才是人間正道。

  機會終於來了,一個大雨傾盆的晚上,這小媳婦剛加完班,正要冒雨回家,一輛似曾相識的“寶馬”小汽車“哧溜”一個急剎停在她的腳邊:“上車吧,我正好順路,冒雨回家也不怕感冒啊!”

  她能拒絕嗎?人家的寶馬車不是隨便給人坐的。今兒個太陽從西邊出來了嗎?外面明明下着瓢盆大雨啊!她忐忑不安地坐在副駕駛室,剛要開口說換工作崗位的事,黃總倒是前所未有地拍着胸脯:“我知道你一直想要換一個理想的崗位,你放心,早就給你預留一個重要的位置給你了,明天你就可以脫離苦海,到我辦公室當秘書怎麼樣?”

  “啊?秘書?我,我不是那塊料啊!”小媳婦有點受寵若驚。

  “我說行就行,不行也行!”黃總色迷迷的眼睛盯着小媳婦的“雙峰”,寶馬一溜煙開出老遠,不一會兒,像一隻來不及喘息的狼狗,急急地停靠在黃總常年用公款包租的**賓館。

  小媳婦自願不自願地跟在黃總後面,“咣當”一聲,黃總迫不及待地把門重重地擰上,咸豬手伸向了小媳婦的三角區……

  得失也許就在一念之間。小媳婦一步登天,直接上調當上了老總的生活秘書。

  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小媳婦一夜之間從底層飛到上層,自然引來一片不堪入耳的議論,尤其是那些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婆娘們,她們陰陽怪氣地在小媳婦老公聽得到的地方議論紛紛:“嘖嘖,你看,你看,人家年輕就是本錢啊,一不小心就上調了,說不定哪天天上掉餡餅,把她老公直接調上去當副老總呢!過去是婦隨夫貴,現在是夫隨婦貴,還是找個漂亮的老婆靠得住啊……”

  說著無心,聽着有意。小媳婦的老公氣不打一處來,氣勢洶洶跑到黃總辦公室問個究竟,不料正好撞見小媳婦和黃總擠眉弄眼,他當時那個無地自容的恨啊!他只有自己躲到廁所里自己抽自己耳光的份了,誰叫他沒本事,不懂得為人之道,不會挖空心思巴結領導呢?害的老婆不情不願地投入別人的懷抱。

  男人的綠帽子不是每個人願意戴的。忍吧?是可忍孰不可忍!小李數次在朋友面前揚言要找機會要閹了黃總的命根子。

  黃總尋思着小媳婦的老公來報復似乎也不無道理。

  是楊光頭嗎?他屢次用信封裝着一根根金條,一疊疊百元鈔票,畢恭畢敬到黃總的家裡來拜訪,為的就是想承包黃總公司的鐵屑,另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順手牽羊,弄點值錢的成品出去,發一筆橫財。剛開始黃總還裝模作樣地推辭那些“貢品”,後來也就順水推舟笑納了。黃總明明知道楊光頭不是省油的燈,可他太愛財了!在收受楊光頭“貢品”的同時,還收受了張三、王五、李四……的“貢品”,他權衡再三,最終選擇了“貢品”相對多的李四合作,至於楊光頭就先涼到一邊,以後有機會再合作。不成想楊光頭了解了事情的來龍去脈,三番五次到公司來鬧事,攪得黃總很是心煩意亂,一氣之下找個人把他好好地修理了一頓,把他的腳都打瘸了。黃總心裡頭最懷疑的就是這個油皮渣了。聽說這個楊光頭當年送來的“貢品”是借來的高利貸,一門心思蝦公子釣鯉魚,卻遇到獅子大口的黃總,到最後弄了個雞飛蛋打不說,還被廢了一條腿。黃總懷疑楊光頭似乎更在情理之中。

  一個多小時的飛機,對於黃總來說,似乎過了一個世紀。他火急火燎下了飛機,揚手攔了一輛的士,毫不吝嗇地丟給司機五百元:“快,快!”

  要在平時,黃總絕對不會親自掏腰包,只要一個電話遙控,公司立馬派來專車早早地在機場靜候,並且千叮囑萬囑咐盡量慢點開,安全第一。領導的就是命值錢啊,幾輩子花不完的錢總得有命消受啊!哪像老百姓的命,吃了這頓,下頓不知道在哪裡尋找,所以不值錢。

  的士“哧溜”一聲停靠在黃總那皇宮似的別墅旁,他那肥碩的身體亟不可待地從的士車裡擠出來,像極了被人追蹤的喪家之犬,幾步跨進家門,“咚咚”急躁的敲門聲如敲擊在他老婆那“怦怦”直跳的心臟。

  “你終於回來了啊!”昨日黃花一下撲倒在黃總香水味極濃的懷裡,好半天才緩過神來,“如果兒子有個三長兩短,叫我怎麼活呀!”

  “別急,別急!讓我看看到底丟失了一些什麼東西。”黃總最關心的還是他的那些金銀財寶,他那牛眼睛都快鼓出來了:“保險柜的東西全部偷走了啊?我的那些字畫呢?那些房產證呢?那些金條呢?那些……”

  “你不要說那些金銀財寶了,現在兒子都沒看見了,手機也打不通啊!”昨日黃花最關心的還是她的心頭肉,“不如我們報警吧!”

  “等等,讓我再想想!”黃總一屁股癱坐在意大利進口的羊皮沙發上,蔫了吧唧的,完全沒了平日里那威風凜凜的熊樣。

  他一遍遍地撥打兒子熟悉的再也不能熟悉的電話號碼,回復依然是:您好!您所撥打的電話正在通話中,請稍後再撥……

  “報警吧,再不報警就來不及了啊!”昨日黃花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搖晃着黃總。

  “不能報警呢,那些偷走的東西都是別人送的,怎麼能報警呢?”黃總頹廢地揉了揉布滿血絲的眼睛,“不行,報警就有可能坐班房。”

  “我不管那麼多,必須報警!”昨日黃花發了瘋似,不知哪裡冒出來的膽量,一把奪過黃總手中的電話撥打了報警電話。

  “嘀鈴鈴……”剛掛完報警電話,座機電話不約而至。

  昨日黃花和黃總兩個幾乎一起撲過去,還是黃總身強力壯,搶先一步抓住電話:“喂,喂,乖兒子啊!你在哪裡啊?”

  “我在泡吧啊,手機沒電了,借了朋友的手機打電話給你們。家裡出什麼事了?”都說心有靈犀一點通,兒子今兒個咋就這麼靈通呢?

  “你快回來咯,家裡出大事了!”黃總幾乎在求兒子,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你回來咯,我們都要崩潰了!”

  “好,我這就回來。”兒子從沒有過的乖巧,不打一句折扣就滿口答應回來。

  掛了電話,黃總如釋重負:“老太婆,兒子總算沒事,他就回來。”

  “真的啊?”昨日黃花疑惑的眼神盯着黃總。

  “咚咚咚……”敲門聲就像兒子回家的腳步聲,昨日黃花幾步跨過去打開門。

  “你好!剛才是你們報的警嗎?”一位警察很禮貌地敬禮。

  “啊?是,不是!”昨日黃花沒看到兒子,大失所望,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沒有報警啊,你搞錯了!”還是黃總見多識廣,回答的很是乾脆。

  “不對啊,明明是這裡報警啊!門牌號碼也沒錯啊!我還是進去看看吧!”警察的“職業病”由不得有半點馬虎,一閃身便踏入了黃總的皇宮。

  “媽媽,我回來了。”牽腸掛肚的兒子隔老遠習慣性地呼喚昨日黃花,“啊?怎麼來了警察啊?”

  “家裡進賊了。”昨日黃花不想隱瞞真相,“偷了很多東西。”

  “哪裡有好多東西,就幾張鈔票,幾千塊錢而已。”黃總慌忙糾正。

  警察不慌不忙地詢問了案情,拍了現場的照片,然後做了相應的筆錄。連續幾天的走訪盤查,黃總一家很配合,也很佩服警察的破案能力,而結果卻讓他們難以接受:兒子被帶上了警車,黃總緊跟其後……

  昨日黃花癱倒在地上:“我的老天啊,到底是誰做的孽啊!”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