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在人的洪流與時間的長河裡,我不能失去你

在人的洪流與時間的長河裡,我不能失去你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看村上春樹的《且聽風吟》,酒吧里無意中送回家的女孩兒,在假期結束回到學校,又到假期回到女孩兒在的城市,卻發現女孩兒辭掉了工作,退掉了原先租的房,消失得無影無蹤,夏天回去的時候便經常走那條同她一起走過的路,坐在倉庫石階上一個人眼望大海。

  五年前休學旅行時送給他《沙灘男孩》唱片的女孩兒,在電台給他點的一首《加利福尼亞少女》的歌曲中想起她,後來花了三天的時間去查找她的電話號碼,在高中畢業生名冊中查找,給高中同學打電話,到學校查她上的大學,找到學院辦公室的電話卻得知她退學了,得到她租房養病房東的電話,得知她退房了,這最後的聯繫也斷了,他只能在每個夏天靜靜地聽那首《加利福尼亞少女》。

  還有一個女孩兒,自殺了,他只有她的一張照片,這張照片卻在無數次的搬家中丟失了。

  在人的洪流與時間的長河裡,有些人,有一天,會杳無蹤跡,消失殆盡。如果告別的那天起,就漸漸地遺忘,倒是件愉快的事情,經歷過的事都放在舊的時光里,不在想起,隨着時間漸漸墜入心底,塵封起來。

  但,我不能失去你。因為,你不會墜入心底。某個時刻,某個場景,我會想起你,那種思念和見你的慾望會讓痛將我啃噬,不知道你在哪裡,不知道你過得好不好。你像風,就這麼從我身邊吹過,沒有痕迹,就像從來沒有來過,但我記得風兒拂面而過時的清涼,你去了遠方,我依然記得你的模樣。我會重溫所有和你的記憶,滿世界瘋狂的找你,請想象,我徒勞無功時不能自已的絕望。

  所以,在人的洪流與時間的長河裡,我不能失去你。

您正在瀏覽: 在人的洪流與時間的長河裡,我不能失去你
網友評論
在人的洪流與時間的長河裡,我不能失去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