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郭鄉長回家

郭鄉長回家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郭鄉長今年26歲,昨天他結婚當了新郎官。

  新郎官只度了七天蜜月假就來上班了,副鄉長勸他再休息一些日子,起碼得度完蜜月期;再說他有的是公休假。郭鄉長卻說:“鄉上工作繁忙,離開我怎麼運轉啊?”

  郭鄉長的新房設在縣城,新娘小鶯在縣城上班。縣城距離鄉上有80公里。鄉上曾為郭鄉長配有一輛“桑塔納”轎車,平時工作用。現在郭鄉長有了家,“桑塔納”自然就承擔起他回家的“重任”。為此,郭鄉長每天得提前一小時下班。郭鄉長自己學會了開車,下班回家從不用司機。他駕駛着“桑塔納”獨來獨往,好不瀟洒!

  郭鄉長鄉上縣城來往跑了一個月,光汽油費就燒了1500多元,再加上轎車的維修費、過路費……加在一起接近3000元大關。長久如此,怎麼了得?

  副鄉長發愁了,他想勸說郭鄉長不要每天回家,每個雙休日回家也就足夠了。可他這個“副手”怎好開口?於是,他就將這個“任務”交給了辦公室的於主任,於主任雖然年輕,卻老奸巨猾,他怎敢對郭鄉長張這個口?於是,他就將這個“任務”交給了辦事員,辦事員為難地說:“你們當官的都張不開這個口,我小小辦事員怎能勸說郭鄉長?人家也不會聽我的呀!”於是,於主任將這件棘手的事彙報給了鄉上的胡書記。

  胡書記也覺得郭鄉長每天開車回家是個大問題,如不解決,鄉上的財政會陷入困境。但他思慮了半天,也拿不出解決辦法。於主任腦子靈活,說:“書記,我有一個辦法,可以解決鄉長的回家問題。”胡書記忙問:“啥辦法?”於主任出主意說:“我們可以秘密達成一個不成文的‘協議’,誰若能讓鄉長不回家和少回家,就按比例給他提成獎金。假若有人能使鄉長一天不回家,提成20元,一星期不回家,提成140元,一個月不回家,提成600元!”

  胡書記想了想說:“這也是個沒有辦法的辦法,好吧,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就按你說的辦,獎金嘛,可以從我們的‘小金庫’提取。”

  於是,於主任就將這個不成文的秘密悄悄轉告給鄉上每位人員。當然,紙里包不住火,郭鄉長不久也曉得了。他心想,怪不得今天這個請我打麻將,明天那個請我跳舞,後天又有人請我下飯館……原來都想從我身上撈好處啊!可郭鄉長對吃喝玩樂不感興趣,照常天天回家。鄉長的人員沒招了。

  今天奇了怪,已經快下午6點了,郭鄉長還沒有回家的意思。6點下班后,他和於主任說說笑笑離開了辦公室,徑直朝着住在鄉上的於主任家走去。第二天,第三天,照舊如此。於主任家有什麼東西吸引了郭鄉長?

  眾所周知,於主任的妻子比較風流,是鄉上出了名的“趕時髦”,難道郭鄉長被時髦的風流女打動了?難道於主任為了幾百元,甘願當王八?可不管人們怎麼猜測,郭鄉長這個月除了雙休日,竟然20多天沒有開車回家,為鄉上節約資金2000多元。

  這天,於主任找胡書記領取640元的“提成獎金”,胡書記在單子上籤了字后,卻沒有將單子立即送給他,而是揚着單子說:“告訴我,你小子採用了什麼高招?”於主任的臉頓時紅了,結巴着說:“我、我並沒有啥高、高招……”胡書記說:“你不老實交代,我就不給你單子。”於主任只好說:“你給了我單子,我就告訴你。”誰知胡書記將單子遞給他后,於主任說聲“拜拜”,轉身走了。胡書記只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心想,只要能為鄉上節省開支,你願意戴綠帽子就只管戴吧。

  一轉眼三個月過去,郭鄉長除了雙休日,一直沒有開車回家。

  這天,齊縣長突然光臨鄉上,徑直來到胡書記的辦公室,繃著臉說:“你把於主任給我叫來!”於主任進來后,齊縣長氣急敗壞地說:“你倆乾的好事!我的女婿長久不回家,我的女兒獨守空房。我已經派公安人員做了秘密調查,哼!原來是你們倆乾的好事!”

  在鐵證面前,於主任只得點頭認錯。

  原來,於主任家雇了個小保姆,雖然來自農村,卻長得美若天仙;郭鄉長的妻子小鶯,卻生得奇醜無比,還比他大兩歲。但小鶯的老子是齊縣長,郭鄉長的烏紗帽就是他給封的,他不得不遵照小鶯的“命令”,天天開車回家。但自從於主任將小保姆“引薦”給他,他便被小保姆的姿色迷住了,不得自拔。於主任又給他提供了隔壁的一間小房……

  不久,“皮條客”於主任被齊縣長撤職,胡書記被降職調走;郭鄉長雖然“包二奶”,烏紗帽卻牢牢戴在頭上,但“老泰山”要他必須天天開車回家。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郭鄉長回家
網友評論
郭鄉長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