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礦工的電話

礦工的電話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礦工的電話 標籤:電話面試

  阿牛鬼使神差地來到煤礦找活干,老闆正缺工人,看見阿牛結實的身體,滿心喜歡,當即交給工長。工長拍拍阿牛的肩膀說:“兄弟你來得真巧,我們正要開工。走吧,我們一塊下井。”阿牛說:“我先給家裡打個電話。”工長說:“邊走邊打吧。”

  可一直走到井口,阿牛的電話還沒有打通。這是個豎井,上下要坐起降機,幾十號人已經鑽進鐵籠里,只等阿牛一個人。阿牛還在井口一個勁地打電話,大家都不耐煩了,叫他快點進籠子。阿牛說:“再等等,我還沒打通電話呢。”

  工長不高興地說:“這麼多人等你,你小子還好意思打電話?先下井幹活,上來再打。”阿牛說:“我也不想讓這麼多人等我,都怪家裡沒人接電話。要不你們先下去吧,今天我就不開工了。”

  工長好奇地問:“開一天工有好幾十塊錢呢?什麼電話這麼要緊,非要在這一刻打?”大家都以為阿牛有什麼十萬火急的事,阿牛卻說:“我剛到礦上,還沒來得及告訴家裡,想跟家裡說一聲。”

  大家鬨笑起來,以為阿牛腦子有毛病!阿牛正想解釋幾句,電話就通了,只好說:“別吵別吵,我老婆接電話了。”

  大家都靜下來,聽阿牛對着手機喊:“阿菊嗎?我剛剛來到一家煤礦,你快拿紙筆,我說,你記。”他要老婆記什麼呢?大家都好奇地望着阿牛。

  等妻子拿好紙筆后,阿牛接著說:“這家煤礦叫吳安泉煤礦……亂扯談!不是沒有安全,是上面一個口,下面一個天那個吳,泉水的泉。老闆叫李明,礦上的電話是0774-××××2539。記下來沒有?……記下就好。以後每個星期我最少打一次電話回家,要是一連七天都沒接到,那就肯定是我出事了,你得儘快跟礦上聯繫,來給我處理後事。千萬記住,現在國家有規定,死一個礦工最少賠二十萬,不能像張六叔那樣傻,死了兩個兒子,只得四萬塊錢……哭啥?我是說過餓死也不到煤礦挖煤,可大軍的學費怎麼弄?好不容易考上大學,總不能讓他中途退學呀!咱後半生還指望兒子呢。還有娘的病……對了,不要讓娘知道我在礦上挖煤,免得她這麼大歲數還擔驚受怕……嗯,就說我在城裡燒鍋爐吧。”

  打完電話,阿牛如釋重負地說:“行了,我可以下井了,即使死在下面,也有人來給我收屍要賠款了。讓你們等了這麼久,實在不好意思。”

  聽了阿牛的話,許多人也掏出手機,紛紛給家裡打電話。因為籠子太擁擠,他們就走到籠外打。老闆剛好過來,看見工人們還站在井上,就破口大罵:“你們磨蹭什麼?快給我下去!”工長一反常態地說:“就讓大夥打個電話吧,誰知道今天下去,還能不能上來?”

您正在瀏覽: 礦工的電話
網友評論
礦工的電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