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35歲的女人與50歲的男人

35歲的女人與50歲的男人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35歲的女人與50歲的男人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一直以來總是聽人在說,一本好書,一篇好文章,名字很重要。但是今天這篇文章的名字卻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主人公的年齡。前一段時間我的簽名也許有的網友還記得是‘知心姐姐’。我還說過:“有事您說話。”正是因為這個,才有了今天的這篇文章。之所以寫出來,是想讓大家和我一起去感受故事的同時,給故事的主角一個好的建議,不過大家放心,我不會泄漏主人公的任何隱私。也請大家不要對號入座,因為我要說的故事可能有的人也會遇到過。女人是我的網友,可是我們沒有聊過天,人們不是常說,同性網友話題比較少,而我是因為工作不怎麼聊天,所以當看到對話窗口震動的時候我還奇怪呢,可是接下來,我才明白她找我的原因了。

  “你好,忙嗎?”

  “你好,現在不忙。”

  “知心姐姐,你真的可以幫助人嗎?”

  “當然啊,不過要看你是什麼事了。”

  “哦,也沒什麼,就是最近有一件事,讓我心裡不好受,想找人說說。”

  “哦,如果你信任我,可以和我說說啊,也許我可以幫你呢。”

  “那好吧。”

  接下來,女人就和我說起了她的事,女人今年三十五歲,結婚十年了,可是沒有孩子,在一次次的檢查中,終於明白了,原來是男方的問題,可是,偏偏她的老公卻不是一個開通的人,要說沒有孩子,在現在的社會,並不是一個大問題,現在不是有好多“丁克”家庭嗎?何況還可以去收養一個啊,女人和她愛人有都是知識分子,這點意識還沒有嗎?可是,女人的繼續講述讓我慢慢的明白了,原來他們的問題不光如此。女人是一個懂得生活情趣的人,她可以陶醉於優美動聽的音樂里,沉迷於舞蹈的旋律之中,想在自己生日之際有老公的浪漫和驚喜的女人。可是,她的老公卻是一個不解風情的人,除了單位的課題之外,就是簡單的三點一線。更何況沒孩子的問題是和他有關,所以,就更悶了。就在這個時候,女人把自己不甘,怨氣都說給了自己的網友,一個50歲的男人,可是,不但沒有解決問題,卻給自己帶來了兩難的困惑。

  聽着她的講述,我慢慢的在腦海里勾勒出這麼一個女人的形象:妙曼的身材、白皙的面孔、細膩的感情,雖然沒有驚人的五官,但絕對是一個氣質型的美女。渴望着愛人的關心,卻事與願違。想把自己的苦惱說與人聽,卻遇到了新的苦惱。聽完了女人的訴說,在她的描述下,我對那個男人也有了一個大概的認識。50歲,在管理部門工作,妻子有先天性的疾病,不能生育,領養了一個女孩。但是由於那個時代的思想,當然還有面子的問題,男人就這麼和妻子過了將近二十年,如果不是遇到了女人,男人可能會繼續這麼生活下去。最初的兩個人還只是聊一些普通的話題,可是隨着時間的推移,兩個人慢慢的互相了解,甚至於成了彼此的精神支柱。女人說,她從沒有想過要背叛丈夫,無論如何,都會和自己的丈夫走一輩子。而男人也說,他不會要求女人會做出任何承諾,也不會給她帶來任何壓力。只是希望彼此在精神上互相支持,給彼此枯燥的生活帶來一絲快樂。可是,女人卻處在矛盾之中,如果答應了男人,按他說的去做,不就是人們正在熱談的網戀?也就是所謂的精神出軌。可是,放棄他,還有一絲的不舍,因為畢竟是在自己最無助的時候,他給自己帶來了愉悅的心情,使自己走出了心情的低谷。而男人說,如果沒有女人的存在,自己的生活會更糟。

  女人反覆的問我:“我是不是壞女人?我是不是做錯了?我該怎麼做?”是啊,聽了她的訴說,我沉默了。怎麼辦?不可否認的是,網絡給我們帶來了便捷的生活方式,拉近了我們溝通的距離,擴寬了我們的視野,可是卻也給我們帶來了一些困惑。女人和男人的故事就反映了這一現象,我沒有給女人一個明確答覆,只是給她推薦了幾篇文章,當然也有我自己寫的,我讓她在想想自己到底要什麼,自己的側重點是什麼。等她有了一個真正的想法后,我們在交談。也許你們會說我:“還自稱知心姐姐,簡直就是和稀泥,不是等於什麼都沒說嗎?”是啊,我該說什麼?支持她和男人繼續交往?也就是同意她去網戀?還是讓她和男人斷絕聯繫,回到痛苦的起點?

  故事講完了,我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可以提出自己的見解,網絡雖然是虛擬的,可是坐在對面的卻是真實存在的人。我們該怎樣去面對發生在網絡中的這些感情糾葛?是按虛擬對待?還是真實對待?

  我期待你們的回應啊!多多支持,就當是一個思考的課題啊。女人在等待我的答覆,不過我想她也會看到這篇文章,你們的所有回應也許會讓她走出困擾,謝謝支持!

您正在瀏覽: 35歲的女人與50歲的男人
網友評論
35歲的女人與50歲的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