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幺雞”湯

“幺雞”湯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大胡不吸煙不喝酒,但最喜歡打麻將,只是結婚後老婆對這種賭博行為深惡痛絕,開展了嚴打行動,老婆執掌財政大權,對他實行了經濟封鎖,沒有了啟動資金還怎麼往牌桌上坐?所以儘管手癢,大胡還是對外宣稱戒賭了。

  這天下班后,同事老三拉着大胡讓他去幫自己安電視天線。到了老三家才知道不是讓大胡來安天線,是老三趁老婆不在家召集了幾個以前的牌友在家打麻將。大胡連連擺手說還有事要回家。“我知道嫂子管得緊,你口袋裡沒錢吧,這好辦,我借給你!”老三攔着不讓他走。“誰說我沒錢?”大胡一掏口袋,還真的掏出來20元錢。“那你還走什麼,你的本事我知道,有這20元的本錢,打上幾圈准贏幾十!”老三極力攛掇,他找來的那兩位牌手也在一旁幫腔。在這三缺一的形勢下,大胡很難脫身,他只好坐下,聲明只打四圈就走,回家太晚了不好交差。

  大胡的牌技果然高超,頭一圈就贏了30多元,但接着手氣急轉直下,不光輸掉了贏的錢,自己的20元錢也輸光了,四圈牌下來還欠了老三10元錢。這下大胡反倒不想走了,堅持要再戰四圈,但其中那個贏錢的卻說家裡有事該回去了,牌局只好散了。

  大胡的臉色很難看,他不停地埋怨老三,說自己回家在老婆那裡不好交代。老三拍着胸脯說:“你就往我這兒推,就說你來幫我安電視天線,所以回家晚了。”

  大胡心裡暗自叫苦,回家晚點倒沒什麼,但那20元錢是老婆讓他回家順路在菜市場買只雞的錢,卻被他打麻將輸掉了,在老婆的監管下他連一元錢的儲備資金都沒有,沒辦法補上這個虧空,這可怎麼跟老婆交代呀!

  大胡一路走一路想對策。果然一進家門,老婆就問他買的雞在哪兒,大胡一拍腦袋做猛醒狀:“糟了,我去幫老三安裝電視天線,把買的雞忘在他家了!”

  老婆讓大胡趕緊回老三家去拿,大胡說很累明天再說,就躺在床上不動了。老婆過日子十分精細,就趕緊打電話給老三問大胡買的雞是不是落在他家了,如果有就麻煩他給送來。那老三一聽就明白是怎麼回事了,趕緊說是有隻雞,但他不知道是大胡買的,就給熬成雞湯了。“這不還在爐子上熬着,正好你們兩口子過來一起吃吧!”

  大胡也在豎起耳朵聽老婆和老三在電話中都說些什麼。老婆一聽大胡買的雞被老三熬了雞湯,不高興了:“我才不去你家吃呢,你還是把雞湯盛上一半給我們送來吧!”說完氣呼呼地掛斷了電話。

  老婆嘮叨老三貪便宜吃她家的雞,大胡心裡有鬼,忐忑不安,只盼着老三肯幫他,趕緊買只雞熬成湯送過來解圍,不然他的謊言就要穿幫了。

  真是心想事成,不一會兒,老三還真的來了,把一個蓋得嚴嚴實實的大飯盒放下就走了。大胡這才鬆了一口氣,裝模作樣地批評老婆不給人家留面子:“不就吃了你一隻雞嗎,你還非要人家送湯來!”

  老婆打開飯盒,把雞湯倒到碗里,倒着倒着臉沉了下來:“這雞湯怎麼這麼稀呀,光是湯,雞在哪兒?”飯盒裡的湯都倒光了,連一塊雞骨頭也沒看見。飯盒底好像有什麼東西露了出來,大胡湊上去一看,差點兒昏過去,老婆從飯盒裡撈出一隻“幺雞”!

您正在瀏覽: “幺雞”湯
網友評論
“幺雞”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