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證據(小小說)

證據(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深夜,值班室的報警電話突然響起,電話里一名男子着急的喊道:“是派出所嗎?路上有人騎車摔倒了,臉上全是血,快來吧”。

  “不要慌,說清楚你的具體地址”,值班民警先穩住報警人的情緒后,問清了傷者所在的具體位置,立即帶上裝備出發。

  在鄉間的一條村路上,民警找到了報警男子,“你們可來了,是他自己騎車摔倒在我家門前的,你們要給我作證啊,要不我說都說不清”, 報警男子如遇大赦般焦急地說道。

  “你打了120急救電話沒有?”民警問道,“沒有,我可不敢打,又沒人給我作證,出了事情誰來負責?”民警只好撥打了急救電話。

  在等待過程中,民警了解到傷者是鄰村村民,於是同該村的村幹部取得了聯繫,通知村幹部馬上告知傷者的家人。

  急救車在焦急的等待中到來,醫生對傷者進行了簡單檢查,將他抬到了救護車上。上車前,醫生問道:“傷者的家屬到了沒有”,“已經讓村幹部通知過了,應該快到了”,“那讓家屬直接去醫院吧”,醫生拋下這句話后,救護車呼嘯而去。

  一個小時后,民警接到了醫院打來的電話,說不知道什麼原因傷者的家屬拒絕到醫院,傷者本人也不配合治療,醫院方面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傷者是通過你們派出所接收的,你們應該派人來醫院,給我們當證人,不是我們醫院不對傷者進行處理,不能讓傷者家屬把責任推給我們醫院。你們派出所必須給我們出具證明,作為證據”,值班醫生提出了要求。

  民警沒了思路,這種情況可是第一次遇到,只好向領導請示。“出警的時候,現場有沒有證人?”領導沉思后問道,“沒有”,民警搖搖頭,“那出警過程錄像了沒有?”民警拿出隨身的記錄儀,打開了出警時的錄像內容,領導看后笑道:“這怕啥,咱有證據”。

您正在瀏覽: 證據(小小說)
網友評論
證據(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