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幺兒”要永遠幸福下去

“幺兒”要永遠幸福下去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幺兒”要永遠幸福下去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作者: 雪@夢幻*:)*飄零

  有一種朋友,我想那是一種介乎於親情與友情之間的感情,有悲傷一起哭,有歡樂一起笑,有好書一起讀,有好歌一起聽……即使分離太久,那份感情依舊亘古不變。

  寂靜的夜,面對漫天星宿,總喜歡靜靜地一個人聆聽着音樂,沖一杯咖啡慢慢品嘗。曾經害怕孤獨的我,現在卻變得如此安靜,這一切都是時間教會了我懂的享受孤獨帶來的另樣樂趣,那就是回想曾經過往。我就是一個喜歡戀舊的人,時常會想起高中時候的你和他,那個讓我在畢業季哭了笑、笑了哭的他,還有一個永遠陪着我哭、逗我笑的你。

  其實我和你相識的時間並不長,高三那年,你來到我們班,我倆莫名的就成為了好朋友,不應該叫好朋友應該是好姐妹,也許上輩子我們就是親人,我們才會被那一根情弦緊緊的栓捆在一起。一起上課、一起聊天、一起打鬧、還想過要一起戀愛……呵呵,現在每當想起那段時光,我都會情不自禁笑出聲來。

  我印象最深刻兩件事就是:那一次我為那個我喜歡的男孩在教室里傷心難過。你二話不說就拉着我直往我們同學口中常說的“情人坡”跑去,你讓我對着大山大吼幾聲,吼出心中的不悅。而我卻一直哭、一直哭,根本做不到,你沒有責備我是怎樣的沒有出息,怎樣的分不清我們現在是忙於高考而不是感情問題,你像個語重心長的媽媽,慢慢的蹲下來輕言細語地安慰我、開導我。說著說著,你自己也跟着哭起來,我們相擁而哭,哭出心中不快,哭出高考緊張的形式壓迫我們緊繃的神經。我又開始充當了你的角色,我們就是這樣,開心的、不開心的我們都一起分享。還有畢業那天,我喜歡的那個男孩和班上的一個女生戀愛了,他們邀請了班上的很多同學去參加他們的“戀愛盛宴”,其中也有我和你。聽到這個消息,我沒有說話,我顯得很平靜,你大概是知道了我的心情並非如此平靜。你主動拒絕參加他們的“戀愛盛宴”,你選擇靜靜的陪着我。那一刻我心裡真的非常感謝有你,你永遠不會丟下我,你永遠都會站在我這邊。

  如今的我們已有三年多沒見面了,你擁有了一個幸福的家庭。偶爾在里聊天,你還是那樣的笑聲,那樣的語氣“幺兒,好想你呀……”,幺兒是我倆的昵稱。還記得有一次,我和你聊天,我不確定和我聊天的人是你還是你的男朋友。我追問你到底是不是本人,你說了一句“幺兒”,我笑着說:“只要聽到‘幺兒’一詞我就知道那是你了。”我們就是這樣,相距甚遠,那份默契也不會減少半分。

  雖然,現在我們都在忙碌各自的事情,聯繫的時間更是甚少。我堅信:心靈,將被記憶填充得很美;情感,將被歲月打磨得火熱;友情,將被時光發酵得醇香;情誼,將被歲月鍛造得如鐵。所以,幺兒,無論身在何處,都願你開心永遠,幸福永遠!

  寫於2014年8月4日晨

  送給我最好的朋友——桂幺兒

您正在瀏覽: “幺兒”要永遠幸福下去
網友評論
“幺兒”要永遠幸福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