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做一個懂得感恩的員工》有感

讀《做一個懂得感恩的員工》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做一個懂得感恩的員工》有感 標籤:感恩的心 只有一個地球

  讀《做一個懂得感恩的員工》有感(一)

  作者:業務部/李曉虹

  感恩,是一個恆古不變的話題,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一種處世哲學,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感動中國》這個節目,雖然,這只是一次評選,但卻點燃了全中國的熱情。雖然,這只是十個普通的人物,但卻看到了中華民族的錚錚鐵骨。有時候,我們需要這樣的感動,來喚醒心中的良知和激情。這些都彰顯了感恩無處不在。

  從前,我們要學會做一個懂得感恩父母的孩子,懂得感恩老師的學生,從現在起,我們還要學會做一個懂得感恩公司的員工。

  即將離開學校大門,踏入充滿競爭與複雜的社會,我有幸能在我們寧波船務實習,並從《做一個懂得感恩的員工》一書中學到了很多,我想這對我在今後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一個員工,從參加工作的第一天起,就要萌生感恩業主的意識。企業為你提供了工作、學習、生存的環境,豈有不感恩之理。書中有一段話讓我感受頗深:"珍惜才會擁有,感恩才能天長地久。大多數人無視自己所擁有的,而去追求那些並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直到失去本來擁有的時候,才懊悔不已。"這告訴我們,一個人要懂得知足常樂,懂得感恩,且行且珍惜。作為一個員工更是如此,兢兢業業、腳踏實地地工作,要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力爭在本質工作崗位上干出驕人的成績。而不是一味地抱怨工作無聊,工作太多,一旦習慣了抱怨,在抱怨中,對於擁有的幸福熟視無睹,不懂珍惜,我們只會變得越來越貪婪,患得患失,斤斤計較,把感恩的心態越拋越遠。所以,當我們選擇留在這個公司,就應該做到在其位謀其政,全身心地投入到公司的工作上來,面對工作的挫折與困境,我們應當牢固樹立積極成功的心態,如此你才能做出一番成就,這是感恩公司的一個有效方法。

  如果說前20年你都在學校里度過,那麼接下來的40年你將在工作中度過,人生一半的時間將與工作攜手並進,保持一個快樂的心態來完成工作是必須的。快樂源於一顆感恩的心。只要願意懷着快樂感恩的心,愉快地投入工作,那麼你就可以體會到原來與平凡、煩惱與快樂、腐朽與神奇是如此容易轉換。當敬業成為一種習慣時,便擁有了回報,忠誠能夠帶來信任,個人的職業生涯就會變得更加圓滿,事業就會變得更有成就,這樣更可感受到工作的樂趣,工作不再只是一種職業,更成為了一種享受。

  感恩生活,享受工作,成就自己!

  讀《做一個懂得感恩的員工》有感(二)

  懂得感恩,學會感恩

  《做一個懂得感恩的員工》這本書針對"懂得感恩,學會感恩"這一核心理念進行比較完美的詮釋,並分別從驅除抱怨心態、感恩失敗、感恩公司、感恩領導、感恩同事等多個角度進行分析。讀罷此書,感覺到精神得到了洗禮、思想得到了升華。

  感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飲水思源"的古訓家喻戶曉,"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的思想老少皆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落葉對根的感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兒子對母親的感恩。感恩,也是一個正直的人的起碼品德。因為,父母對我們有養育之恩,老師對我們有教育之恩,領導對我們有知遇之恩,同事對我們有協助之恩……同樣更需要感恩的是我們的企業,是它給我們提供了一個揮灑青春熱血、譜寫壯美詩篇的舞台!

  懂得感恩是一個員工優良品質的重要體現。這樣的人方能成為優秀的員工,因為他知道感恩,知道如何去感謝一個組織,知道如何去感謝幫助過他的人,這是其做好工作的一個起碼的基礎。

  曾經看過一個故事:兩個人一起出遊,由於某個原因兩個人吵架了,一人被另外一人打了一下,被打的人就氣呼呼的把這事寫在了沙子上——某天某某打了我。有一天,因為失足,這個人差點掉下去,另一個人就拉住了他。這個人馬上在石頭上刻着——某天某某拉了我一把。結果另一個人感到很奇怪,為什麼我打了你,你寫在沙子上,而我拉了你,你卻給它刻在石頭上?這個人就解釋說,過去的不愉快就應該像沙子上的字一樣,隨着時間的流逝,慢慢又被沙子填上,心裡的不愉快慢慢地被抹平。而那些幫助自己的事,就像那刻在石頭上的字,無論天長日久,都不會被沖刷去,永遠牢記在心。

  這就是所謂的感恩。常常懷着感恩的心去工作,就不會老記着生活中的黑暗面,感覺生活中到處都是煩心的事情。只要讓人感覺身邊的人和事都是那麼的善良,那麼的令人愉悅,那麼就會有着一個好的心情。感恩,喚醒了內心的驅動力,孕育了敬業精神,工作中時刻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用愛心對待每個人,你就能夠自覺而出色地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

  感恩不一定要感謝大恩大德,它更像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善於發現美並欣賞美的智能。感恩,讓人擁有積極向上的思考和謙卑謹慎的態度。英國作家薩克雷說:"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當一個人懂得感恩時,他會將感恩化作一種充滿愛意的行動,在生活實踐中,生活又會適時地給予回報——感恩本身便是一種良性循環。

  也許我們的每一份工作或每一種工作環境都無法盡善盡美,但每一份工作中都有許多寶貴的經驗和資源,如失敗的沮喪、自我成長的喜悅、熱情的工作夥伴、值得感謝的客戶,等等。心懷感恩的人,懂得珍惜眼前的一切,善於化不利為有利,他為人處世時總是那麼的樂觀向上、敬業樂群,迸發出極大的工作熱情,積極主動地去做公司需要的事,並最終成為公司的中流砥柱。

  感恩的精神是可以傳遞的:員工對企業心懷感恩,所以自動自發地做好本職工作,盡心儘力地服務客戶。領導對員工心懷感恩,所以主動關心員工的工作環境和待遇問題。客戶對企業心懷感恩,所以更好地宣傳其品牌,訂購其產品……就這樣。關愛和感恩也隨着工作流傳開來。

  一家企業想要走向輝煌,一名員工想要取得成功,都需要這種高度自覺、自動自發的精神。"古來事業由人做".成功的果實哪怕掉得滿地都是,也要靠你自己彎腰去撿,而不能一味地等、靠、要或怨天尤人。這種高度自覺、自動自發的精神又來源於感恩。員工感謝領導,領導感謝員工,企業感謝客戶,客戶感謝企業……心懷感恩。讓大家都想着主動做點什麼,提升自我,從而更好地回報那些有恩於我們的人。是感恩讓大家都變得自覺起來,而自覺又成就了懂得感恩的每一個人,讓他們不斷走向卓越、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做一個懂得感恩的員工》有感
網友評論
讀《做一個懂得感恩的員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