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女明星的“肉雞”之計

女明星的“肉雞”之計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得得9

  最近,剛剛開始出頭的小明星丁莞兒正飽受“肉雞”之苦。

  所謂“肉雞”,就是指被黑客病毒入侵了的個人電腦。一旦一台電腦成了“肉雞”,儲存在電腦里的所有資料就會完全掌握在黑客的手裡。通常,黑客會四處散播病毒,進行大規模“養殖”,而每一次進行“養殖”,他們都可以收穫成千上萬隻“肉雞”。由於數量太多,他們根本沒有時間和精力去“加工”這些“肉雞”,對裡面的各種個人隱私資料加以利用。從而,在網絡上這條充滿利益和欺詐的“肉雞鏈”中,就出現了另外一種新的職業——“雞販子”。而“雞販子”的職責,就是把大批“肉雞”從黑客那裡“批發”過來,再對其進行“開發加工”,從而牟取不當的利益。

  今天早上,丁莞兒就接到了一個“雞販子”打來的電話:“喂!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是一名‘雞販子’!”丁莞兒聽得一頭霧水,直到對方解釋了一番之後,她才算有點明白了。

  “可是,我和你又有什麼關係呢?”丁莞兒問道。只聽對方回答道:“我剛從你的網絡硬盤裡找到了你和那個色鬼導演的錄像。現在,我給你一個銀行賬號,你馬上把五萬塊錢打進來。否則的話,你就等着在網上看自己的錄像吧!”

  丁莞兒一聽之下,才恍然大悟。她不由得心中暗暗叫苦。當今演藝圈競爭激烈,像丁莞兒這樣沒有任何後台的女演員,想要謀得一個角色,往往得“過五關、斬六將。”——必須“搞定”劇組中許多有權力的關鍵人物,比如導演助理、導演、製片人等等……而在這些“守將”之中,往往有不少色鬼。如果不犧牲點色相,一個普通的女演員是很難殺將過去的。因此,丁莞兒為了爭取到合適的角色,就沒少為此“犧牲”過。

  但是,在“犧牲”的過程中,為了避免落得個色財兩失的下場,丁莞兒往往還會利用微型攝像機,偷偷將自己的“攻城經過”錄了下來,以便能在“守將”們過河拆橋時有“自我維權”的手段。可怎麼將這些“攻城經過”保存起來也是個大問題。將這些錄像藏在家裡並不安全,現在治安不太好,萬一被小偷一窩端了,那可怎麼辦呢?思來想去,丁莞兒還是把它們保存在了自己的網絡硬盤上。同時,她還給這些文件設上了十幾位的密碼,自以為這樣肯定很安全了。可沒想到,當她的電腦成為“肉雞”后,那些秘密錄像一下子就全被“雞販子”拿去了!

  其實,丁莞兒並不太擔心自己春光外泄。她心想:現在靠一脫而成名的女星多得是,錄像如果外泄,說不定還能助長自己的名氣呢!她所擔心的倒是那導演一怒之下,會把她剛剛爭取到的一號女配角的位置給取消掉了。

  丁莞兒有心付錢給“雞販子”,可是由於最近應酬花銷太大,一時間竟然連五萬塊錢都拿不出來。她低聲下氣地說盡好話,跟“雞販子”討價還價。可對方的口氣卻一點也不肯鬆動。無奈之下,丁莞兒只好前去當鋪,想把自己上個月剛買的名表和首飾當了,湊足這五萬塊錢。

  可剛到半路,“雞販子”卻突然又打了一個電話過來。讓丁莞兒感到意外的是,這一次,對方強硬的語氣卻變成了無奈的哭腔:“對、對不起,丁小姐,我錯了。我不要您的錢了。您的錄像,我也在電腦里刪除掉了。請您千萬要原諒我,拜託了……”

  “雞販子”的態度怎麼突然來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丁莞兒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正想問個清楚,對方已經把電話掛了。這天晚上,她又接到了另外一個電話,電話那頭是個陌生男子的聲音。

  “那個‘雞販子’有沒有再繼續敲詐你?”那陌生男子的聲音柔和而好聽。

  “沒有了。後來他突然向我道歉,停止了敲詐勒索。你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丁莞兒問道。陌生男子回答道:“我是一名網絡城管,‘雞販子’這種敲詐勒索的行為是違法的,我必須予以制止!”

  原來,那個敲詐丁莞兒的“雞販子”正是被這個“網絡城管”抓了個正着,連自己的真實姓名和地址都被查了出來,才不得不停止敲詐勒索,轉而向她道歉的。不過,有“網絡城管”這種職業嗎?丁莞兒雖然心存疑慮,但還是很高興地向那陌生男子表示了感謝。那男子只淡淡地說了一句“不用客氣”,就掛斷了電話。

  幾個月後,電影順利地殺青了。但丁莞兒卻又覺得不太滿意了。她覺得製作單位對她這位一號女配角宣傳得一點兒都不夠。“該怎麼來個出位宣傳,趁着這部電影熱播的機會使自己殺入一線紅星的行列呢?”丁莞兒動起了心思。此時,她又想起了那個“雞販子”。

  “喂,你是那個,那個什麼‘雞販子’先生嗎?還記得我嗎?”丁莞兒問道,“你能不能幫幫我。”

  “雞販子”顯然沒有想到丁莞兒會再打電話給他。他顯得有些驚慌失措,結結巴巴地回答道:“上、上次我已經按要求把你所有的資料都刪除了。請不要再追究我的責任了,行不行?”

  “你別慌,這次我是來讓你發財的。”丁莞兒把心中的大計告訴了“雞販子”。

  第二天,一個關於新當紅女明星丁莞兒和某位名導演進行“交易”的錄像片段突然傳遍了整個網絡。錄像中,導演煞有其事地向丁莞兒講了一套關於影視圈“潛規則”的理論,接着又向丁莞兒拍胸口保證會給她一號女配角的角色。接着,兩個人就開始進行了那不堪入目的一幕……

  影視圈中頓時風波四起。先是這位名導演出來闢謠。可後來他看過錄像,發現錄像實在拍得太清晰了,將他的臉部拍得一清二楚,這讓他完全無法抵賴。因此,他只好改口說:這都是丁莞兒設下陷阱,主動來勾引他的。接着,丁莞兒出場了,她眼圈發紅,向媒體四處哭訴,痛斥影視圈的是是非非,把自己塑造成了一個勇於揭露黑暗潛規則的受害者。一時間,“丁莞兒錄像”這個關鍵詞竄升到了各大搜索引擎排行榜的第一位。電影還沒上演,丁莞兒的名字已經風靡了全國。

  丁莞兒接受完記者的採訪,回到更衣室,正打算將自己塗在眼圈上的紅色化妝品抹掉,她的手機響了。

  “喂?這是怎麼回事?我剛找過那個‘雞販子’,他告訴我說,這次是你主動要他把錄像泄露出去的。這是真的嗎?”原來,打電話的就是上次解救她的那個“網絡城管”。只聽他在電話的另一頭顯得有些氣急敗壞。

  “是的。謝謝你對我的關心。不過,這是娛樂圈的事情。你不明白的話,就請你不要繼續追問了,好嗎?為了表示我的謝意,你如果要錢的話,我可以給你一些。”丁莞兒平靜地說。

  “錢?你要給我錢?我難道是在要你的錢嗎……”對方似乎在喃喃自語,將電話掛斷了。丁莞兒搖了搖頭,自言自語道:“現在居然還有這種拒絕送錢上門的死腦筋?”

  而電話的那一頭,那“網絡城管”卻正坐在一台電腦前,抱頭沉思。電腦屏幕上顯示的是他寫了一半的殺毒軟件程序。原來,他是個電腦安全工程師。半晌,只見他拿起桌面上的一張早已有點發黃的照片,動作僵硬地將照片撕成兩半,扔進了廢紙簍。

  只見被撕碎的照片在廢紙簍里微微顫抖着。這張照片是一張幾十人的合影,上面的題字是“新林中學1999屆高三畢業班”。在合影的前排居中處,有一位美麗而純潔的少女,如果你細看的話,就會發現這就是少女時代的丁莞兒;而在她身後,有一位高大英俊的少年男子,只見他微微低頭,似乎正用關切的眼神注視着丁莞兒……

  陌生男子走出房間。離開時,他最後瞥了照片中的丁莞兒一眼,那眼神,似乎就和當年那英俊的少年男子一樣,但是其中多了幾分失望,多了幾分傷心,還多了幾分沉迷多年後的夢醒……

您正在瀏覽: 女明星的“肉雞”之計
網友評論
女明星的“肉雞”之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