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寫一個和筆記本有關的愛情故事

寫一個和筆記本有關的愛情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寫一個和筆記本有關的愛情故事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在我寫這個故事前,想先費點口舌。

  在江孜縣的一家小旅館里,結實了一個來自阿里地區的男孩,如果他不親口告訴我,從他那渾身沾滿泥土的衣服和貌似由一堆乾柴堆疊而成的頭髮上,很難想象這張黝黑的臉下隱藏的只是二十歲的年齡。

  我們聊得很開,儘管他的普通話讓我聽起來十分彆扭。我告訴他自己有搭車去阿里的想法,他一聽臉上流露出非常驚訝的表情。

  “現在的阿里很冷,加上大雪封山,幾乎很少有車會去,即便僥倖搭上了車,萬一半路上遇見暴風雪,車就沒法開了,很多地方都是無人區,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手機再沒個信號,那可就麻煩大了。”阿里男孩友好的望着我,眼神里充滿了善良的光芒。

  “在我來西藏之前,也算是遇到了一些困難,可謂是不容易,下次再來更不知道又會是何時,如果不讓我去,我怎能善罷甘休!”我的語氣里流露着一股難以抑止的倔強。

  阿里男孩見我“不識好歹”,便給我講了一個故事,一個和筆記本有關的愛情故事。聽了以後,這個故事在我心裡澎湃了很久,由於後來搭車旅行的勞累,我一直沒機會將這個故事寫下來,當然很大程度上也是出於自己的懶惰,於是一拖再拖。

  直到前幾天看了《轉山》這部電影,才決定將這個故事寫下來。於是,我打開電腦,在鍵盤上飛舞着手指。可沒打幾個字,便猶豫了,阿里男孩給我講的這個故事,不是不完整,那是相當不完整,除了開頭便是結尾,至於過程,那完全就是“安倍晉三的老媽——全然不知”啊。如果讓我來編造故事的過程,又委實覺得不妥,我寫的東西簡直可以和“廁所里的石頭”相比。萬一故事中已經遇難的那對男女知道了我胡亂撰寫的故事情節,那不還得從地府跑出來找我,況且我五行不夠硬,天生怕鬼;如果他倆僥倖活了下來,看到我將他們的故事寫成這樣,不死也要被氣死,那我豈不是罪孽深重了,於是又再次“擱筆”。

  可是就在那麼一刻,我決定再次動手去寫,而且必須寫完,因為之前純屬自己多慮,我寫的那些破東西,連人都不願意多看兩眼,鬼又怎會看呢?於是,我開始寫這個美麗感人的故事。如果非要說出我寫這個故事動機的話,只是因為心中的那份感動。

  故事發生於新世紀的頭幾年,也許是零一年,或者是零二年,甚至是零三年、零四年,總之,確切的年份已經沒人能記住,人們只是在傳遞中簡單的將其說成是“幾年前”,而傳到我耳邊時已變成“十幾年前”。

  那麼,就從我聽到的那個“十幾年前”開始說起吧。

  已經連着一個月的晴朗天氣讓人心情格外愉悅,一輛中型客車(可能是黑車)不急不慢的從日喀則開往阿里,車上坐着司機和十名乘客,有漢族也有藏族,有老人還有孩子,以青年人居多。

  在這十名乘客中,有兩名來自內地的遊客,一男一女,在拉薩認識以後,便開始結伴旅行,走遍了拉薩地區的所有寺廟,然後又繼續逛日喀則地區的寺廟,現在決定去阿里地區。

  “聽旅館里的大媽說,雖然阿里現在的天氣很好,可是雪說下就下,而且暴風雪拜訪的幾率還很高,所以千萬要小心啊!”女孩合上書本,對着坐在右邊的男孩說。

  “應該沒什麼問題吧,你看這些天的天氣多晴朗啊!在我們那兒,就是陰天連連也不會下一片雪,更何況是暴風雪。你們女人啊,就喜歡多慮!”男孩一邊擺弄相機一邊說。

  “你們是情侶嗎?”司機師傅轉過頭來望了他倆一眼。

  “不是不是,我們是在拉薩才認識的。”女孩急忙解釋道,她的臉頰暈着微紅。

  司機師傅笑了笑,繼續開他的車,男孩只是一個勁地傻笑,什麼也不說,女孩翻開書本繼續打發著車上閑暇的時光。

  當他們在車上迎來第二個黃昏時,天氣慢慢的變得惡劣起來,到十點鐘時已是烏雲密布,沿途也沒有車輛駛過,車裡只剩下老太太輕聲的誦經聲,其餘的乘客都已睡得正酣,客車的引擎聲在空曠的山谷里顯得格外響亮。

  沒有人會想到,在這平靜的曠野里,一場可怕的暴風雪正在悄悄地向他們逼近。

  不知道車又向前行駛了多長時間,司機師傅認真的盯着車燈下的路面,看到好像有白色的東西落入車燈光線里。

  “啊?下雪了!”司機突然喊了一聲,驚醒了車裡熟睡中的乘客。

  “下雪有什麼好奇的.”剛睡醒的藏族小夥子很不屑的吐了一句。

  “嚇我一跳,還以為出啥大事了呢。”另一位乘客也回應着不屑。

  司機師傅沒有再說什麼,他可能已經預料到危險地腳步已經越來越近了,可是他不敢說,他現在想做的也是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儘快帶大家躲過即將而來的災難。他努力平靜着自己的心情,加大油門,向希望駛去。

  雪越下越大了,司機師傅卻越開越慢,直到緩緩地在路邊停下,因為夾雜在狂風中的雪花正肆意地敲打着擋風玻璃,他的視線已經無法看清前方的路。再走下去,很有可能會墜入山谷,焦急而又無奈的他,只好將車停在一邊,靜靜地等待着暴風雪的來臨。

  醒而復睡的乘客隨着客車停下的震動而再次醒來,“怎麼了?”被搖晃醒的乘客邊揉着腥松的睡眼邊嚷嚷着。

  “下大雪了,車無法再往前開,看來只能先停在這了。”司機師傅故作鎮定地回復着。

  “呀?好大的風雪!”一位準備下車方便的乘客剛打開車門又重新關上了。

  “不會是暴風雪吧?”雖然男孩沒見過傳說中真正的暴風雪,可他的心裡還是情不自禁地懼怕了起來。

  “啊?難道就是旅館大媽所說的暴風雪。”女孩彷彿也意識到了事態的可怕性。

  “師傅,麻煩你就告訴我們實情吧!”男孩的表情很凝重。

  “我真不該載你們去阿里。”師傅抱着頭顯得不知所措。

  “你的意思是……真的是……暴風雪!”女孩驚嚇的幾乎說不出完整的話來。

  “是啊,暴風雪就要來了,就要來了。”司機師傅用力地捶打着自己的腦袋和方向盤,彷彿一隻發狂的獅子。

  大家拿出手機求救,結果沒信號,平常不用的求救電話,這時候居然沒一個能打通。而這場暴風雪還要刮多久,沒人能知道。

  車裡的乘客開始變得焦急起來,他們大聲呵斥,互相抱怨,愁容滿面。雖然死亡未必一定會降臨在他們身上,但大家彷彿已經感覺到死亡的恐懼。

  年過七旬的老太太轉動着手裡的轉經筒,嘴裡不停地誦着六字真言。在這群急躁的乘客中,老太太顯得最為平靜,只是她的轉經筒比平時轉的更快了,誦經比平常更急切了。也許她早已看破生死,但她要為車裡的年輕人祈禱,她想保佑大家走出死亡。也許,這將是她最後一次誦經。

  “我們該怎麼辦?”女孩的聲音顫抖得厲害,可以看出她已經被恐懼團團籠罩。

  “別怕,有我在,我會陪在你身邊,不離不棄。”男孩用微微顫抖的手安撫着女孩,緊緊將她摟在懷裡。

  時間像快要壞掉的老鍾,走的很慢。而恐懼的念頭卻一個接一個的迅速在他們心裡泛開了花。

  就這樣他們在恐懼中度過了一秒、一分、一小時……直到大家都睡熟了。然後又被凍醒,應該是沒油了吧,車裡的暖氣停了,氣溫正在像車外的氣溫接近。他們拿出了所有的衣物穿在身上或者蓋在身上,而此時,窗外仍舊漆黑一片。

  “我好怕。”女孩望着男孩,幾乎快哭出來了。

  “別怕,我在呢,一直都在。”男孩將女孩摟的更緊了。

  “我不想被凍死在這裡,我想回家。”女孩從男孩的懷裡探出頭,用祈求的眼神看着男孩。

  “不知道這場暴風雪到何時才會停,再這樣下去,我們就只能被凍死在這兒。與其這樣,倒不如拼一拼,等到天一亮,我們就往前走,說不定很快就會遇到村莊的。”男孩的眼裡彷彿充滿了希望。

  “好,就聽你的。”女孩從包里拿出一個筆記本,說,“在這裡面寫一句自己最想說給對方的話吧,如果能活着走出去,我們將兌現這裡面所寫的話,但是不能偷看哦!”說完女孩讓男孩轉過身去,撕掉所有寫有字的紙,藉助手電筒微弱的燈光,在剩下紙張的第一頁,寫了自己想說的話。

  然後將筆記本和手電筒遞給男孩,自己將頭扭向一邊。男孩自然是在最後一頁寫了自己想寫的,然後交給女孩。

  女孩將它們收好后,繼續依偎在男孩懷裡,靜靜地等待天亮。而男孩的表情依然很凝重,因為他也不知道能不能走出去,可他已沒得選擇,因為女孩在他身邊。

  當車內的黑暗漸漸退去時,乘客也都醒了過來,男孩和女孩整理好自己的東西,然後問大家有沒有想一起走的,其餘的乘客看着窗外還在咆哮的暴風雪,都使勁地搖着頭。男孩站起身,拉着女孩準備離開車裡。

  “等一等,我還有句話想對你說。”女孩拽住了男孩,認真地說,“認識你,是我一生的榮幸。”

  “我也是。”男孩望着女孩的眼睛,心裡激動不已。

  於是,他們緊緊抓住彼此的手,打開車門,走向遠方,走向希望,身後只留下四行腳印,但是,更像兩行心……

  後來,有人從這裡經過,發現了這輛車,裡面的人正在熟睡,只是再沒有醒來。

  警方在清理現場時,在座位下找到了一個筆記本,打開一看,第一頁寫着“不要放開我的手,好嗎?”,最後一頁寫着“能活着走出去,我們就,在一起;走不出去,我們就,下輩子在一起。”

  後來,新聞節目報道了這一事件,裡面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車內九人遇難,另有兩人失蹤。”人們都說那個男孩和女孩都已葬身雪海,但我堅信,他們活着走了出去。

  ~完~

  寫在後面:

  當我終於敲下這個“完”字時,已近凌晨三點,可我還是想再說幾句。西藏一行,讓我有幸結識了好多朋友,當然,我這裡特指女性,雖然我和她們都沒有絲毫的進展,可我仍要對自己說,請珍惜那份情誼,哪怕友情也好。就像在林芝青旅里陪我一起迎接元旦的甘肅女孩,在日喀則青旅里陪我一起迎接日喀則新年的重慶女孩(阿土就不提了,怕引起誤會。),還有還有……謝謝她們,我覺得能遇到你們,也是我的榮幸。還有我遇到的那些男女結伴的驢友們,如果可能的話,請珍惜。再說一句,故事寫完后,可能已經變成小說了,因為參雜了大量我的意願,在這裡說聲抱歉。最後,祝大家情人節快樂,終成眷屬。

您正在瀏覽: 寫一個和筆記本有關的愛情故事
網友評論
寫一個和筆記本有關的愛情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