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有時候,難將遏制進取,易卻能喚起勇氣 難易之間

有時候,難將遏制進取,易卻能喚起勇氣 難易之間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恩師說,現在出版一本書太難了,我拿出一些錢,贊助你自費出版,圓你的“出書夢”!我躑躅猶豫,恩師的體己錢我怎麼好動用呢

  這時,驚聞友人家6歲的豆豆完成了一本書!6歲就出書啦,堪稱一代小神童!

  原來,5月25日是豆豆的生日,那天,媽媽問豆豆,想不想畫一幅美麗的畫呢 豆豆說,想是想,就是怕畫不好,媽媽鼓勵,沒關係,想怎麼畫就怎麼畫,想畫什麼就畫什麼!那好吧,豆豆說著用稚嫩的小手握筆在雪白的紙上畫出了兩個橢圓形,一大一小,隨即塗上鮮亮的大紅色。

  豆豆解釋,這是兩個雞蛋,大雞蛋正帶着小雞蛋曬太陽呢!媽媽忍不住笑了。豆豆接著說,它們曬得滿臉紅紅的,紅紅的臉蛋說明大雞蛋和小雞蛋沒有生病,是健康的好蛋。多美麗的童話!媽媽給豆豆遞來另一張白紙,要豆豆把剛才說的這番話寫下來。

  豆豆犯難了,不行不行,有很多字我都不會寫呢!媽媽說,不會的字就用漢語拼音代替或者畫圓圈代替。豆豆欣然寫下了一段關於兩個雞蛋曬太陽的精彩故事,似蹣跚學步的文字中真的夾雜着一些漢語拼音和圓圈圈。

  待豆豆寫完后,媽媽在有畫的紙上標出數字1,在有字的紙上標出數字2。然後,媽媽取來兩張較硬的白紙,一張放在最上面做封面,另一張放在最下面做封底,用訂書機把4頁紙整整齊齊地裝訂在一起。媽媽說,豆豆啊,這是你完成的第一本新書!祝賀你啦!

  豆豆興奮極了,媽媽,出書原來這麼簡單,這麼容易呀!媽媽點頭,是的,就這麼簡單!這是你一生中寫的第一本書,以後長大了,你的書會寫得更多更美!

  豆豆迫不及待地為新書取了名——《曬太陽的雞蛋們》,媽媽端端正正地把這個書名寫在了封面上。另外,媽媽在封面上還添加了作者署名——“6歲的豆豆”。

  豆豆這個生日過得很豐盛,他得到了兩份特殊的禮物,一份是有形的——一本自己完成的新書;一份是無形的——那是媽媽的教誨。

  難易是相對的,“難”的背面寫着“易”。有時候,難將遏制進取,甚至令人畏難而退;易卻能喚起勇氣,直至助人抵達成功。

  (摘自《現代女報》)

您正在瀏覽: 有時候,難將遏制進取,易卻能喚起勇氣 難易之間
網友評論
有時候,難將遏制進取,易卻能喚起勇氣 難易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