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原創散文:和諧!曉易之

原創散文:和諧!曉易之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原創散文:和諧!曉易之 標籤:和諧社會

  原創散文:和諧!曉易之

  和諧社會,和諧之心會給人贏造一個良好的社會公共環境和愉悅的家庭氣氛。和諧,在各個單位,各條領域,乃至,單位領導上下級的關係,也少不了需要和諧。和諧的同事關係,能在工作中產生一些正面效率,為人們工作可以解壓,解乏。

  一個好的上司,一個好的團隊,它一定會具備這種和諧的力量,團結!才能和諧!好的家庭,同樣具備和諧,充滿愛的和諧之家,才會令人欣喜。但能夠讓全家人長相愉悅的大家庭,總是會被一些家庭鎖事所牽絆,亙相猜疑之心破壞了家庭的和諧性!

  一個學校乃至於一間宿舍同住的同學,也需要和諧,和諧的生活能使學生自己體驗到友誼的樂趣,體會到友情的可貴。患難之中能見真情,人們不一定要在戰場上一同和敵人博殺才見患難!患難在一件很小的事上同樣也會有因果反應。和諧的同僚,他或她會在你不經意犯了錯時,包容你!為你擦屁股擺平你所犯下的過失!

  和諧的社會,會存在相應多的公德心!在地鐵上擁擠的人們會為老人或孕婦讓座,為小孩讓道。當然,這種公德心在中華文明祖國的大地上早已不是問題,但我們還是要倡議多一些人,要養成這種公德心。在社會上,自動排隊買票,自動分辨這些是非,共同贏造和諧,才能利人利己,達到社會和諧,個人和諧的雙贏效果!

  和諧社會,需要人們的自律,自覺,自動,才能便大家和諧!一次交通事故,多處交通阻塞,在停着車輛的道路上,本來是來往有限的公路上只能停二排車的,但道上卻停着四排車的隊伍。這種現象就會導致車越來越多停泊着動不了。

  交通事故處理完了,交警還必須要處理這些急於走卻在亂停泊的車輛。往往是這種車使自己早已無法移動了,大家也深陷這種阻塞中,自己和自己過不去了!這樣,導致了一個無法周旋的局面。要是開始大家也同時具備這種公德心,不亙相搶道,路況就早暢通無阻了。只有大家學會相讓,相容,才能和諧!才能給予了他人方便,反之,自己也能嘗到方便的因果!

  一個宿舍十個人同住,要是有人鬧意見。分得太清楚誰對誰錯,敦是敦非,就會出現打飯時,你爭我搶。沖涼時,我爭頭怕落後。洗衣服時,沒等你的衣服涼起,人家的就會迫不及待吵了。

  凡事都需要和諧,火車上的和諧號更加需要和諧!沒有和諧的班次安排,一刻也不能亂走,不遵守交通規則,只能出大亂,會出更多的意外,後果是發人深省的!我們作為公民,有責任和義務遵守這種交通規則,遵紀守法。只有這樣,社會才會和諧,人們才能在和諧的社會中生存。生活,才能使自己平安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和諧的家庭,需要家庭的每一位成員努力。老人家在家裡,儘管自己老了,也需要為家裡作一點力所能及的家事。比如:做飯,當上班的兒子媳婦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家時,飯桌上早已有了食物的香。而當年邁的老人病了,子女要經常體恤老人,帶着他們上醫院,為老人養老送終。家庭才會和諧,家庭和諧了,往往家運也亨通了!

  和諧社會,和諧家庭。需要我們每個人,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也為了我們的明天更美好,我們必須遵守黨紀國法,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遵守交通規則,我們的社會才能和諧,我們的大家小家才會和諧,我們自己才會在這和諧的社會中得到啟迪,得到快樂,更能得到自己的那份安逸中的和諧幸福。與人為善,反受其益了!

您正在瀏覽: 原創散文:和諧!曉易之
網友評論
原創散文:和諧!曉易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