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關於我和你的小曾經[1]

關於我和你的小曾經[1]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世界的腳步從未為誰停止,而我的腳步也從沒為你停止,就算如此,你依然住在了我心裡,並且住了相當漫長的一段時間。還好,今天我能微笑着緬懷過去,關於我和你的小曾經。----十一點的倫敦啟程中,Blair坐在赴往倫敦的客機中,用iphone上了一下微博。

  嗨,Blair,真沒想到,我會在這遇見你。抬起頭,Blair看見在中國與她在同一個英語補習班的同學Anne,女孩兒淡淡地微笑着,邁着優雅的步伐走向她。(附註:這兩位是中國人,只不過用的是英語名字。)

  哦,Anne,很高興遇見你。你也要去倫敦度假嗎?

  是呀,我要去看我的表哥,聽媽媽說,他要在倫敦上學。Anne漫不經心地坐在她的身邊,淡淡地說道。

  那太棒了!我都沒那個機會去倫敦上學呢。我媽媽非要我在鄭州讀高中,那可真是個老土的城市。

  不過,我也真納悶,好端端的倫敦不去,為什麼偏要去鄭州?Anne頓了頓,又說,他好像有什麼秘密……說到這兒,Anne話題一轉,呵呵,這可真是個巧合,你跟我表哥真應該換換。

  請問,你表哥叫什麼名字?Blair強忍住心中的震驚與不堪的往事,儘管心中一個勁兒的問自己,是他嗎?是他嗎?

  蕭楚辰。語氣中沒有絲毫的驚訝,於是,她便知道Anne並不知道她和他之間的故事。果然是他,像是行走在黑暗數日,終於找到了光明,一時間,竟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哦,Blair,你怎麼了?我做錯了什麼?不要再哭了。真是抱歉。Anne面對着眨眼間就淚痕滿面的Blair,一時間,慌亂不已。匆匆地從牛仔褲的口袋裡掏出一張紙,連看都不看地幫她擦淚。

  我沒事,只是前面的那位先生吃炸雞腿時,被辣椒面嗆着了,辣椒粉都噴到我眼睛里了。Blair心虛地解釋道,她才不想讓Anne察覺出什麼呢,都已經是過去的事了。

  Anne不解地盯着前面的先生,從背影看,好像是個加拿大學生,同齡人而已。不知怎麼回事,越看越眼熟……

  哦!我的天啊!是Justin嗎?Anne忍不住驚叫,一下子趴在那個人的靠背上,惹得整個機艙的人對她紛紛行注目禮。

  前面的那位‘Justin’聞聲,把臉轉向了後面,隨着角度的擴大,整個人的面貌清晰地呈現在眼前。的確是個學生,只不過他帶着一副酷酷的雷朋眼鏡,看不出他是不是JustinBieber。此時,他正津津有味地啃着炸雞腿,嘴巴上油膩膩的一片。

  Sorry.我不是Justin·Bieber,我是新西蘭的Douglas,只是碰巧有些像他而已。男孩潔凈的聲音猶如溪水那樣清澈,令人心生嚮往。他停止了繼續吃他的美味兒,大概是注意形象。

  咦?你怎麼會說中文?

  我媽媽是中國人,我爸爸是新西蘭人,所以會講中文也是很正常的。

  這麼說,你是混血兒。多好的事!很高興認識你,我是中國的蕭瑟,你可以叫我Anne。

  ……

  很顯然,他們兩個投入到了談話中,而Blair則在一旁發獃。

  她小心翼翼地抽泣着,拿起剛剛Anne丟給他的紙,努力地擦起淚水來。

  越擦越不對勁,紙巾上有濃濃的青蘋果味,可為什麼越擦越濕?

  再仔細一看,Anne拿的哪是什麼紙巾,分明就是濕巾!

  離下飛機不到半個小時,Anne停止了與Douglas的談話,轉身,一屁股摔在座位上,對Blair說,下飛機時,別忘了叫我。然後,開始倚着Blair呼呼大睡。

  空氣開始變得平緩,周圍再次恢復寧靜,每個人都在沉默。

  ……

  真沒想到,這麼快,他又要來到我的生活中。不知道,幾年後的我們是否各自蛻變的再也找不到回憶的痕迹。-----------香榭麗舍式浪漫3秒前,於倫敦下午6:00

  倫敦受北大西洋暖流和西風影響,屬溫帶海洋性氣候,四季溫差小,夏季涼爽,冬季溫暖,空氣濕潤,多雨霧,秋冬尤甚。受北大西洋暖流和西風帶影響,為溫帶海洋性氣候。倫敦市區因常常充滿着潮濕的霧氣,因此有個叫“霧都”的別名。

  刷過微博之後,下了飛機,穿行過希思羅機場,新的生活就要開始了。而能不能再次遇見他,這就是另一回事了。

  倫敦,我來了。

您正在瀏覽: 關於我和你的小曾經[1]
網友評論
關於我和你的小曾經[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