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五四演講稿

教師五四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教師五四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事、可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在這溫柔的暮色下,在這涼爽的清風裡,有勞各位辛苦的聽我嘮叨,憑着這腔鎮康特色的普通話,本來我是沒有勇氣的,生怕攪擾了大家的耳朵,可不來吧,又總覺着對不起我沸騰這流淌的血和激昂這搏動的心。所以,我厚着臉皮來了。

  我演講的題目是:

  懷揣夢想走在路上。

  這久,天氣開始熱了,每當走進教室總會看到有那幾位同學慵懶的趴在桌上,愜意的流着口水。罵是不能的,我只有感嘆着說:同學啊!時間如口水,只能流出不留回。他們倒是笑了,不知可否懂得我語重心長的用意。

  是啊!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在這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世紀,有誰能說時間不是生命呢?生命對每個人都只有一次,而青春是人生旅途中最絢麗、最奇妙的驛站。他賦予了我們生命的巔峰,擁有青春就如朝陽永遠向上、擁有青春就如蠶蛹破繭而出;在這熱情而生動的青春里,我們可以體味風那樣的自由,領略雲那般的自在。可是青春呵!是一筆多麼不耐花銷的財富,請你不要隨意揮霍和虛度,趁來得及的時候,楊起夢的風帆,別讓青春留下遺憾。

  記得有一位學生,曾用他那還有些稚嫩的聲音跟我說:老師,我長大了要當一位科學家,當時的我是多麼欣慰呵,我為有這樣的學生而感到自豪呢。可是後來我發現他總會為沉迷於多彩的網絡而逃課、總會以討論問題為掩護而不着邊際的閑談,總會不失時機的將頭伸到桌位里夢輝周公……我沒有扼殺別人夢想的嗜好,但在這,我還是要說:請你,趁早打消了這科學家的夢吧,省得到時要失望了。

  青春是青澀的、青春是躁動的,進入青春的朋友們有了想要表現自己的強烈慾望,想要成為同學眼中的湃耍於是他大把的花錢、大碗的喝酒、大膽的戀愛……其實你這樣的攀俏拗而無情的,你在狠狠地踩踏着父母弓着脊背為你墊起的橋樑,無論你的家庭是貧窮的還是富裕的,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望都不會因此而減弱。

  十五年前的今天,在這,作為學生的我,擁有着和你們一樣的青春,做過一些如今想來,都後悔得想用海綿包着頭撞牆的錯事,我以為時間還停在原處,其實我的青春已被歲月的洪流悄悄地捲走了。

  十五年後的今天,作為深深愛着你們的老師,我想對你說:沒有人永遠青春,卻永遠有人青春,請不要吝嗇你的努力,爭做像郭瑞芳、楊金銘、趙字楠她們一樣的校園湃耍懷揣夢想,走在路上;讓你的青春聲聲浩蕩,讓你的前途光明嘹亮。

  謝謝!

您正在瀏覽: 教師五四演講稿
網友評論
教師五四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