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有時候,心中泛起點點憂傷

有時候,心中泛起點點憂傷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有時候,心中泛起點點憂傷

  假如我的生命只剩三天,第一天,我會陪我的好朋友吃一頓飯;第二天,我會偷偷的看一個人兩眼;最後一天,我會安靜的和家人在一起,等待死亡。

  假如我的生命還有五年,我會用最後三天做同樣的事,將剩餘的1822天賦予自由和夢想。

  可是,我還有一輩子,卻將我的半生給了糾葛,青春給了迷惘,剩下的留給了名利和悲傷。

  錯過

  他不愛說話,孤獨沒什麼朋友,但成績優異。她,像是一個圈子的核心,每天總有那麼多人在圍着她轉,但成績卻一塌糊塗。她總是纏着他問很多問題,他則總是冷漠的回答。畢業時,她送他一個筆記本,說是留作紀念,他仍是沉默不語。

  十年後,他西裝革履,公司也蒸蒸日上。她,過着小資樣地日子,談不上成功,更不能說失敗。那天,同學聚會上,他喝得酩汀大醉,醉着說:“如果一個人,總是不厭其煩給你講那麼簡單的問題,那麼他一定喜歡你。”她,沉默不語。

  幾天後,他翻了一些舊物,翻看了那個筆記本,看見了那幾個字“如果一個女孩一再問你哪些很傻的問題,那麼她肯定在暗戀你。”

  從沒有的平等

  他暗戀了她三年,他總是感覺自己為她做的太多,直到大一,他們被無情的高考分開在兩地,他備受煎熬,痛苦不僅僅是不能相見,還有那一貫的冷漠。

  終於他不在和她聯繫,不在點亮它黑色的頭像,但事實是他仍舊忘不了她的電話,仍舊關注她的動態。

  一年後,他在工地上實習,為救班上同學被磚砸破了腦袋,醫生說他將失憶。三天後,他從昏迷中醒過來,撥通了她的電話,聽到“喂,你好,你找誰”。

  離開也是一種愛

  大學三年,他對她百依百順,從沒讓她不開心過,但在大三快結束時她對他說:“我們分手吧”他“嗯”了一聲,看着她漸行漸遠的背影。

  後來有一朋友問他們,他說:“我愛她,所以我尊重她。”她則說:“我給不了他那麼多的愛。”

  人生中有太多的錯過,太多的等待,太多的無奈。

  錯過了就錯過了,他回不來。

  等待只是等待,沒有結果。

您正在瀏覽: 有時候,心中泛起點點憂傷
網友評論
有時候,心中泛起點點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