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風給了諾言,花等候萬年

風給了諾言,花等候萬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風給了諾言

  等着花開整整萬年,看完花謝僅僅一天。

  我曾天真的以為所有的誓言都可以像流星一樣永恆,可以心甘情願的為看不見的語言空守萬年。是的,萬年。只是,時間太多,等候太長,永恆亦會轉化,隨時間空白。

  時間是在永不消停的流瀉着,你卻緊躲在時間的陰影里,我聞到你的氣息忽遠忽近卻永遠也看不到你,是在躲我嗎?可我知道你在那——在我到不了的永恆那邊。

  風是給過我承諾的,曾說要帶我走遠,在花開的季節。我是一點也沒忘呀!他到來的時候我會綻開最甜美的笑容去迎接。我會一直等着等着。我在一直等着等着。我等着飛上藍天,站在雲端,與風共舞。我等着同伴一批批的從我破碎的眼裡消失。我望眼欲穿。時間就從我空洞洞的眼裡穿過一遍又一遍。一遍遍。

  我還在等待。

  等待,錯過花開最好的時間。我在枝頭枯萎。你未曾回到過我身邊。我的身體開始融化成花淚,撕扯着滴落在乾枯龜裂的樹榦上。深陷,不見。我未曾開放,你未曾到來,而我已不復存在。

  多少個花開花謝,最終還是留不住風的狂野。我在花開的季節,等着風暫歇,可惜風走了,花謝了,淚也幹了。

  風給了承諾,花等了萬年。諾言與等候跟時間是一樣的冗長,一樣的永遠也找不到明晰的盡頭。所有冗長的東西糾纏在一起,就會沒有自身的價值,就會變淡變輕,變得徹底失去糾纏的意義。冗長加冗長等於無限冗長。可是無限集亦會是空集。擁有了一切便失去了所有。所以,擁有可以不在乎長短與多少。所以,等候也是一種擁有。所以,即便真的不曾擁有也有不失去的幸福。所以,花是沒有怨恨的回到原點,從哪裡開始在哪裡結束,無怨無悔。

  風看見花在藍天下,白雲上,為他獨舞。花瓣灑落,花汁氤氳,把天空漾紅了,雲的淚也是紅的,大滴大滴的往下掉。

  那是花的顏色。

  花在等候

  我曾是不拘的浪子,在天地間遊盪,無所畏懼的玩弄着一切我所接觸到的萬物。我目空一切,相信着永恆。我想我是那麼的放蕩,那麼的高傲,是沒有什麼可以束縛得了我的。

  我說了那是曾經,但後來我變了。

  因為我迷戀上了一枝花,確切來說只是一朵花蕾。

  這是一個意外。或者說這是一個隨機的相遇。兩者的初識大都是意外,沒有誰可以清楚的知道將來的某一刻會認識誰誰誰。相遇的兩者只是隨機抽到一起的幸運者,你無法定位那個誰,所以你只能懷着好奇之心順着接受。

  我接受了,經過她身旁時我再也無法邁開我那雙不拘的腳了,只想靜靜地,靜靜地沐浴着她的芳香,聽着她的耳語。我想花蕾里一定是藏着磁石,所以才會這樣使我離不開。

  我說,美麗的花呀,我是多麼的仰慕你的芳香,你盛開的時候一定會使所有花族都慚愧的低下頭的。

  她咯咯的笑了,沒有說話。

  我說,我會為你守候,一直到你開放,我要把你帶到藍天下,白雲上,讓所有的精靈都仰視你,羨慕你。你是我最珍貴的天使,永遠永遠。

  她咯咯的笑了,沒有說話。

  濃濃的芳香使我顫抖了,很不小心的邁開了一步。然而就是這一步就讓我再也回不到她的身邊了。這是萬劫不復的一步。時間將我拽入永無止盡的隧道里,無論我怎麼努力都是在時間的背面,再也走不出來了。我成了時間的囚徒。

  但,她在等待。

  我的傻姑娘在等着我的出現,等着我帶她飛離枝頭,飛上藍天,翩然起舞。我知道她在等我。我拚命也走不出時間的陰影。可我是給了承諾的啊!我說等待,永遠永遠……

  永遠。她在萬花爭艷的時侯依然閉目等候。她在花伴的嘲笑與勸說中嘆息。她在等着等着,一直等着。等着,錯過花開最好的時間。同伴一批批的在她身旁凋謝,消失,重生,她依舊等候。

  時間蝕破了她美麗的外衣。她的身軀殘破不堪,撕扯着滴落。她睜開了眼,痴痴的望着前方。卻看不到我的影子。最終她的眼也破了,她只嘆息一聲便義無反顧的毀滅,永遠的消失在枝頭。

  我親眼看着她的毀滅。她未曾開放,我未曾出現,她已不復存在。

  我知道她在等我,而她卻不知道我一直在她身邊,一直看着她。我看着她衰老,看着她毀滅。什麼是痛苦?如果說等待是痛苦,那麼看着愛人在痴痴的等待而你卻無法告知你就在她身旁,是痛嗎?親眼看着她衰老至消亡是痛嗎?兩個相愛的人,最受傷害的不是滿懷希望等待的一方,而是眼看着愛人受傷害而無力去拯救的一方!

  我吻着樹榦上她殘留的眼淚,很咸。空氣中還殘存着她的嘆息,但我的怒吼無聲,心也無法再疼痛了。

  她失望了吧?怨恨了嗎?

  我只知道她在等候,直到毀滅。

  如果說等待是無盡頭的煎熬,那麼等候也是最醜陋的幸福,因為希望一直在黑暗中滋養着。我甚至連這醜陋的幸福也無法擁有。能重新出現在她身邊是我最大的幸福。我離幸福的站點只是咫尺,但我怎麼也跨不出那根細細的邊界。這就是永遠。

  永遠有多遠?永遠只是咫尺。

  我是真的錯了,我不是不拘,也不是永恆,隨口的諾言只是插入別人心臟的匕首。我恨我自己的輕浮。我已經明白,當自己沒有把握給別人幸福的時候,就別隨意許下諾言。因為哪怕是沒有重量的隻言片語,也有可能是別人再也卸不下的千斤重擔。

  風給了諾言,花等候萬年。

  我好像做了一個夢,很長很長的夢。我夢見我穿上了紅色的新衣裳,輕輕的跨出了那條線,那條阻隔了我萬年的線終於被我甩在了身後。我看見我紅色的影子在空中飄蕩。我無比興奮的拖着我紅色的影子回到熟悉的地方,只是再也找不到她的影子了。

  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我的影子是紅色的,現在我知道了。

  這是花的顏色。

  花瓣灑落,花汁氤氳,把天空漾紅了,雲的眼淚也是紅的,大滴大滴的往下掉,於是我有了紅色的影子。

  玫瑰江湖片尾曲《花開花謝》,演出者:孫菲菲

  等着花開整整一年看完花謝僅僅一天風給的諾言帶花走遠它卻錯過花開最好的時間你在何處讓我挂念你給我的眼淚太咸

  永遠有多遠諾言有多甜讓它化作淚水擋住我雙眼多少個花開花謝留不住風的狂野想恨空你的一切愛卻無法撲滅

  我在花開的季節等着風停歇可惜風走了,花謝了,淚也幹了

  (因為喜歡,所以書寫,即使凌亂,卻是痕迹。)

您正在瀏覽: 風給了諾言,花等候萬年
網友評論
風給了諾言,花等候萬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