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諾言多重

那諾言多重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破碎的園,破碎的美夢,留它有什麼用……

  曾經,我相信,相信這世間一定有人為了遇見我翹首企盼。

  曾經,我以為,以為冬天過後定會有等候已久的春意盎然。

  曾經,我幻想,幻想可以一直傻一直笑這一輩子無波無瀾。

  曾經,我承諾,承諾要好好愛簡單的平凡的和他此生終守。

  然而……

  一夢痛醒,一場離散,一行珠淚……默數回眸,曾經已然成了曾經,如今,我已懂得那諾言多重。

  那人,那年,那季桃紅,那場徜徉而去的愛戀,空蕩蕩的一顆心,滿滿的只剩幻影,來來回回無聲無息。不想入睡,不願行走,不肯忘懷,就這樣清醒着等在原地銘記兩個人一起的冬夏春秋。告訴我你不曾等待不曾遺憾不曾停留,也好給這場固執一個回頭的理由,人在風裡人在雨里人在命運里飄零,有多少堅持宛若哀求?

  轉身以後,誰是誰的等待,誰又在意誰的無奈?那些記憶里的美好終究還是沒能敵過眼前新鮮的景色,情疏緣滅,你走你的,我痛我的,我們各自生活。只是,還能相信嗎?還會相信誰是誰的命中注定嗎?原來有些寒冷不只是冬天才有的,原來愛是最最洶湧的浪潮,原來許下的承諾不那麼重要了。

  掙脫愛的枷鎖,許自己一個重重的諾言,滄海人世還有自己要把自己去深深愛。

  從此以後,走在暗夜,沒了畏懼,輕抬望眼,你看,你看,月亮的臉。給自己個微笑吧,怕黑的孩子如今也會變得如此勇敢。那個曾經我的誰,謝謝你,是你讓我懂得一個人依然可以面對黑暗。親愛的自己,我想說,謝謝你遲來的疼愛,明天的明天我們一起幸福向遠。

  從此以後,遭遇挫敗,不再迷茫,大聲呼喊,不怕,不怕,重新來過。給自己個擁抱吧,脆弱的女子此刻已經試着開始堅強。那個已是誰的誰,謝謝你,是你讓我知道我自己原來如此不畏磨難。親愛的自己,我想說,好慶幸你沒有沉淪,以後的以後我們一同笑看恩仇。

  從此以後,感到疲憊,無需安慰,停下忙碌,那山,那水,走走看看。給自己次旅行吧,路痴的人兒現在早已分清東西南北。那個不知道誰的誰,謝謝你,是你讓我了解向前走其實才是我要的方向。親愛的自己,我想說,你是信守諾言的人,永遠的永遠我們一路康樂平安。

  從此以後……

  你看,現在的我多好,勇敢的,堅強的,找到了幸福的方向,做個素心溫婉的女子真好。

  所以,那個破碎的園,破碎的美夢,留着有什麼用?

  所以,何必在乎當初誰人許給那諾言多重?

  淡看聚散,淺飲哀愁,世界不會因為誰的來去輕易改變,相信那些該相信的,四季從未停止更替冷暖,幻想不再是幻想,只要肯給自己一個諾言,一個自己許給自己的諾言。

  你看,未來的你……

您正在瀏覽: 那諾言多重
網友評論
那諾言多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