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還記得你在中秋的諾言嗎

還記得你在中秋的諾言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去年中秋,幾個要好的同學都從四面八方趕回家鄉,與家人團聚,不知誰提議要同學在中秋之夜小聚,那次的聚會很成功,今年又如此,沒有人反對,我今年更是贊同,理由很簡單,“他也回來了,他對我有諾言的”!

  在定好的酒店裡,同學都陸續的到了,可我沒有看到他。

  同學中也有人提到了他,他可是我們中間最積極的分子,什麼活動都少不了他的,對於他這次不到的原因,大家也議論紛紛·

  我低頭不語,心裡在猜想他不到的各種原因“他是不是塞車?”“是不是病了……”

  “來了,終於來了”!

  “***你小子怎麼這麼晚啊?還以為你不會來了呢”!

  “哇!好漂亮的嫂子哦”!人群中一陣喧嘩,我知道他來了·

  抬頭望去,他和去年沒有變樣,還是穿着那件白色長衫,給人爽朗的感覺,個子高高的他永遠都顯得的那麼的瀟洒。

  他不但來了,還帶來了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子,那女孩子小鳥依人的站在他的身邊,面帶微笑的接受着眾人的讚美,他更是面帶自豪!

  她是誰?我又是誰?……

  那年的中秋,我們都喝了很多的酒,他拉着我的手對眾人宣布“明年的中秋之夜就是我和她的訂婚之夜”,我當時詫異,難道他已經知道我暗戀他的事了嗎?他讓眾人喊我“嫂子”,當眾吻了我,要我等他,他說要伴我一生一世!

  我記得,記得很清楚,雖喝了酒,但我沒有醉,我當時是清醒的……

  那個中秋過後,我就經常夢到屬於我和他的那片天地:綠油油是草地,飄香的小花,深藍的天空,悠悠漂浮的百雲,一切,是那麼恬靜悠閑……

  “嗨!在想什麼沒事呢,那麼入神?”不知什麼時間他已經笑容可掬的站到我面前了。

  “我…噢…我沒…什麼”

  似乎他對我發獃的表情很感興趣,目光從未離開過我的臉龐,看得我本來已亂的心更亂了。

  這時音樂響起了,那個漂亮的女孩子走過來對我微微一笑,拉着他進入了舞池。

  看着舞池中的他們輕盈,快樂的舞動着,我知道,他可能什麼都忘記了,當年的諾言對他來說也許就只是一個玩笑。可他知道嗎?就他一個隨口的諾言讓我像在夢中似的等了整整一年!

  淚流滿面,臨走時對同學說不舒服,走到門口,我想我也許應該給他留點什麼,問服務員要來筆和紙,飛快的寫下“還記得你在中秋的諾言嗎?”

  本散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還記得你在中秋的諾言嗎
網友評論
還記得你在中秋的諾言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