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在左,諾言在右

愛在左,諾言在右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春節過後的天氣,一天暖似一天,乾枯的樹木上似乎冒出了點點的新綠,映襯着整個暖陽照耀的院子。杏樹的枝幹還是一樣的灰褐色,沒有生機,好像是還沉浸在冬日的寒冷里一樣。

  抬頭看一眼天空,依舊是不變的藍色,像是碎進了藍寶石一樣,沒有了浮雲的打擾,天空也靜默得像是不語的大海。

  此刻,我的心也是平靜的,像是波瀾不驚的寧靜。身上是暖暖的太陽照着,閉上眼,你的身影就出現在了我的面前。“今生最大的三個願望:好好的對父母,做一個好老師,好好的愛你。”還記得說這話的時候,天空已經收起了它的顏色,黑黑的夜空只剩下不知疲倦的星星在眨巴着眼睛。

  也許這樣的話語並沒有“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來得響亮動人,也沒有“你是風兒,我是沙,纏纏綿綿到天涯”來的唯美,它只是最樸素的語言,然而說出了最美的誓言。

  在愛情的世界里,我們都是一群小孩,在彼此的世界里尋求着真摯的愛,情願不舍,情願毀滅。在愛的境遇里,不求回報,只求今生可以這樣依戀着一個人,只是在情的海洋里,爭吵成了一件比吃飯、睡覺更加平常的事。

  很多的時候,不是不愛,而總是互相傷害,故意說著殘忍的話,來讓對方知道我是多麼的在乎你。記得你給出的諾言,記得你說愛我的那天,我把一切美好的東西收藏在記憶的深處,然而我們還是爭吵,太多說不明白的事情佔據着我們的心。

  很多時候我覺得你很木,無論我怎麼說你還是不懂。也許你也覺得和你們家的豬交流都會比我好說很多,我在乎着愛,也在乎着你,而你在乎着我,也留戀着愛。情是一條雨後高掛的太陽,閃耀着光彩,失去了情,我們的愛似乎只是早起草尖上的露珠,很快消失。

  在愛的時候,我們都忘了搭一座橋到彼此的心裡去看看,到底彼此需要的是什麼,給予我們都做了,只是忘記了問一問對方,在我的愛里你缺少的是什麼。愛是一種自由也是一種束縛,包裹着層層的繭子,也編織着一扇扇的翅膀。

  如果你想飛翔,總是有一個地方可以承載你的夢。

  如果你想休息,總是有一片瓦頂可以驅趕你的勞累。

  如果你想愛,總是有一個諾言可以守護你的心。

  無論是什麼,都沒有最好的選擇或者是最好的東西,也許合適才是選擇的最終條件。所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就像做事一樣,只是盡自己的力量去做好,而沒有說誰做的就是最好。愛一個人或者是被一個人愛,不會因為一個人好或者是優秀而留下,也不會因為一個人失敗而離開。

  在我的世界里,我相信沒有什麼是永垂不朽的,我不相信永遠,我只是相信真愛。

  你給的愛在左邊,溫暖着我的心,讓它不再痛也不在寒冷;

  你給的諾言在右邊,給予我力量,讓我有勇氣繼續走下去。

  :

您正在瀏覽: 愛在左,諾言在右
網友評論
愛在左,諾言在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