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影視評論 > 20年恪守諾言,為誠信義赴黃泉--《信義兄弟》觀后感

20年恪守諾言,為誠信義赴黃泉--《信義兄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影視評論  編輯:pp958

20年恪守諾言,為誠信義赴黃泉--《信義兄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20年恪守諾言,為誠信義赴黃泉--《信義兄弟》觀后感

  今天在家觀看了電影《信義兄弟》,我的心被深深地感動了很久不能平靜。在這個爭先恐後為錢忙碌奔波、絞盡腦汁而不擇手段的時代里,各種虛假欺騙層出不窮,人們總是活在欺騙和被欺騙中爾虞我詐、勾心鬥角,誠信和信義已經在我們生活里慢慢消失,被公認地送進了博物館,儘管我們有些人還在口蜜腹劍地提倡,但他們的行動卻南轅北轍,披着誠信和信義的聖裝去經營着更大的欺騙。戰爭中使用陰謀詭計欺騙迷惑敵人,已獲得勝利,而當今社會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難道都是自己的敵人嗎?而你要百分百去相信一個人,恐怕你做得到,他未必做得到。

  在這個誠信比黃金還要珍貴的年代里,央視電影頻道播出的《信義兄弟》無疑是一種靈魂的衝擊、心靈的洗滌、名族基石的彰顯。中央電視台一些公益道德宣傳畢竟體現了人倫道義,是一種正能量的傳播,而現在很多電視台以娛樂搞笑、選秀、相親來吸引年輕人的眼球,藉機大肆廣告宣傳。使越來越多的年輕國人嚮往追名逐利、豪華奢侈,慢慢腐蝕了國人的脊樑,中華前途堪憂!民族發展堪憂!

  農民工遭到的不公待遇,是當今社會最為尖銳的民生焦點,老闆與工人永遠是天敵,永遠是對立的,永遠是存在矛盾的。無論是趙本山的《落葉歸根》老闆給的五千元假鈔的撫恤金還是媒體曝光的討債無門,農民工問題一直沒有得到徹底解決,“活好乾、汗白流、錢依然難要”很多農民工面對拖欠工資非人待遇,怕砸了自己的飯碗對待上面的老闆忍氣吞聲敢怒不敢言,這一切都是農民工這個弱勢群體沒有保障的後果,才讓那些遭天譴的黑心老闆有機可乘。他們挪用農民工的工資循環投資,以此謀取最大的利益,而不顧千家萬戶哪一點生存的救命錢。

  大年二十九孫氏兄弟依然沒有向上面老闆討要到血汗錢,而為了踐行“一定要在春節前把工資發到農民工兄弟手上”和“新年不欠舊年賬,今生不欠來生債” 20年堅守的承重諾言。

  大哥孫水林更是東拼西湊借錢、連夜冒着風雪驅車回家,結果一家四口竟不幸罹難。小弟孫東林痛定思痛,繼續完成大哥的遺願,終於在大年三十發放完六十二位農民工的工錢。那麼多人,沒有賬本,僅憑良心報數目,末了總錢數竟驚人的一致。這是需要多麼堅定誠實的心。這是信義與信義的回報,誠信與誠信的擁抱,良心與良心的接吻。簡直是世間罕見的風景。與那些屢屢拖欠工資大富大貴的老闆們比,他們是多麼的高尚與偉大和有情有義。

  孫氏兄弟的義舉無疑是對世態炎涼、人情冷漠、麻木不仁中道德和精神的一種喚醒,他們用良心在你我的心中書寫了這堂堂正正的“信義”,也闡釋了什麼才是誠信,什麼才是良知,什麼是我們應堅守和尊敬的品德。讓我們對生命有了全新的認識

  - 電影里,孫氏兄弟的父母讓我心痛,更讓我敬佩尊敬。是他們,一對斗大的字不識半筐的農村夫婦,用最樸素、最平凡的道理“老老實實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培養出了這樣兩個好兒子。在這對父母親的眼裡,“做人”比賺錢更重要。

  那些拖欠農民工血汗錢的老闆們,比昆明301恐怖極端分子其實要可怕的多,他們是看不見的幕後害人精坑人精,要不是他們孫水林全家怎麼會死,千千萬萬的農民工無錢回家過年、千千萬萬的小孩交不起學費、千千萬萬的老人看不起病、千千萬萬的房子壞了修不起------與千千萬萬的農民工相比他們是多麼的卑微和人性的殘缺,他們雖然富有但精神是空白的。他們雖然錦衣玉食,但會遭到千千萬萬人良心的譴責。

  - 一位成功人士曾經說過“先做人,后做事。”是呀!人都做不好,做出的事不就是獸行嗎?這個時代太需要呼喚誠信了,相對而言很多貧窮地方的人往往有情有義淳樸善良他們精神是富有的,他們的孩子也人窮志堅早早立事撐起一片天地,學習做人力爭上遊,近幾年許多感動中國的事迹都發生在家貧如洗、困難重重的家庭或個人。而那些養尊處優、 成天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小姐和公子哥兒們,仗着父母的積蓄、成天碌碌無為、揮霍青春、仁義道德缺失、憂患意識全無、不學無術。湖南衛視搞得《變形記》就是一種鮮明的對比。

  抗日戰爭時,人民生活貧困、處在水深火熱中,但是大家慷慨護義、團結一致、為民族的正義而戰,倘若現在再發生戰爭,真不知道有多少人去委曲求全做漢奸?

  中國正處在經濟發展的重要階段,抓經濟和物質固然重要,但道德輿論、真善美的宣傳和繼承才是生存之本,才是民魂民心所向,才是一切幸福生活的可靠有力保障。

20年恪守諾言,為誠信義赴黃泉--《信義兄弟》觀后感 範文推薦:

  • ·信義兄弟觀后感
  • ·獨赴黃泉
  • ·《葫蘆兄弟》的兄弟
  • ·《火線三兄弟》觀后感
  • ·為誠信買個保險
  • 您正在瀏覽: 20年恪守諾言,為誠信義赴黃泉--《信義兄弟》觀后感
    網友評論
    20年恪守諾言,為誠信義赴黃泉--《信義兄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