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五象嶺森林公墓(一)

五象嶺森林公墓(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五象嶺森林公墓(一) 標籤:森林報 挪威的森林

  (寫在前面:僅以此小說紀念五象嶺的軍旅生活。本文觀點亦假亦真,如有描述屬實,不勝榮幸。)

  序章 等待

  未知的世界到底藏着什麼神秘的東西等着我們去發掘,南寧市經濟開發區的一打文件上,鮮紅的蓋章依舊鮮紅在目。文件堆的最上層可以看到《五象嶺森林公園規劃開發方案》這樣的標題,下面估計是具體事項,關於哪裡設計成什麼樣都已經有詳細圖紙了。一切已成定局,就只有等待着動工實施。

  南寧這個地方在中國南方來講可以算得上大的城市了,隨着改革開放的腳步漸漸深入,經濟水平不斷提高,很多曾經是荒地土坡的地方已經漸漸失去了往日自然的氣息,隨之而來的是鋼筋混凝土的高樓和被人工修飾過的旅遊景點,不可例外五象嶺這個充滿着綠色的氣息的地方也是自然的命運到頭了,隨之而來的是人為的改變,要變成什麼樣,估計也只是時間問題罷了。

  五象嶺這個地方與其他地方不同,這裡隱蔽着廣西軍區的最後一隻練兵的教導隊。從外觀上看去,教導隊的圍牆和一般的學校沒有兩樣,磚牆的上面是肅穆的鐵絲,在那個年代進了教導隊的大門,要出去可以說比登天還難。現如今,磚牆依舊是那麼堅實,從爬滿古藤的地方可以看出,即使牆外大樹參差,樹根橫梗,再加上時間的洗禮,那牆依舊屹立不倒。再看圍牆上的磚紅色,經歷過幾十個年頭風雨的沖刷后,卻也依然鮮艷奪目,似乎在炫示着這個教導隊曾經的繁榮和肅穆。但自從鄧小平時代裁軍后,教導隊早已失去了它往日的容顏,那個男兒有志參軍去的時代似乎已經隨着圍牆隱沒一般漸漸被人淡忘,而似乎它並沒有因此退出人們的視野,它在靜靜地等待,等待着有一天重新找回那往日輝煌的氣息。

  教導大隊的後山是一片墳區,甚至是亂葬崗,那個戰爭的年代有多少人連塊墓碑都沒有更本不足為奇。不由讓人想起了現在軍旅中常流傳的那句話:你們的名字無人知曉,你們的業績與世長存。在共和國的歷史上太多的英雄漸漸被歷史的車轍軋過,最後什麼也沒能留下。 經過時間的沖刷,歲月的洗禮后,很多墳墓的土堆漸漸變成了平地,由此被人們漸漸遺忘,但是感覺這一切不會由此沉默,它們都似乎在靜靜地等待,等待着有朝一日重見光明……

您正在瀏覽: 五象嶺森林公墓(一)
網友評論
五象嶺森林公墓(一) 暫無評論